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养老保险指纹录入

养老保险指纹录入

发布时间:2021-10-22 06:31:49

① 社会养老保险采集指纹在什么地方

退休职工采集指纹在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确保退休金不被冒领,需要对退休职工进行生存验证。指纹验证是生存验证的必要手段,因此,一般都会采集退休职工指纹。首次采集指纹一般由负责发放基本养老金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组织采集,具体地点有负责采集的机关确定。

(1)养老保险指纹录入扩展阅读:

种类:

1、光学指纹采集器,是最早的指纹采集器也是使用最为普遍的,光学指纹采集器使用时间长,它采集指纹表层纹理图像。手指接触棱镜的表面,发光二级管提供一个光源,图像是通过电荷偶合器件集成电路采集。光学指纹传感器可靠,价格也很便宜。

但对脏手指和干手指表面有覆盖物的指纹图像识别率很低,对温度等环境因素的适应能力差。但是由于受光路限制,无畸变型采集器尺寸较大。通常有较严重的光学畸变;采集窗口表面往往有痕迹遗留现象。CCD器件可能因寿命老化,有降低图像质量、假指纹等缺陷。

2、热敏式传感器,指纹表面图像形成的基础是指纹脊和沟随着散发的热量变化而变化的。在一个典型的热敏传感器,一个小型加热元件是直接附属于一套热量传感元件。因为“读取”指纹是第一要素,脊和沟被加热。热量传感元件检测出脊和沟与人工合成指纹复合图像的温度不同。

② 养老保险指纹扫描怎么传输

你可以到你当地开资的社保局买一个指纹认证仪.按照说明书所讲的方法.安装在电脑上.你不管走到那里.都可以认证了!

③ 打养老保险指纹在哪里打

在参保社保局

④ 求教异地养老保险指纹认证如何操作

由四川的亲戚用老人身份证号到当地打印一张异地协采函,在深圳社保或者社区(函上有要求)按指纹并盖章后,邮回四川社保。

⑤ 社保办领养老保险每年都要录指纹吗

是的,凡是经过社保机构发放退休养老金的,都需要录入指纹信息,主要是防止冒领。核查基本养老金的待遇水平,目的是杜绝死亡不报和虚报冒领养老金现象,堵塞漏洞,减少基金流失。

指纹信息,是验证真实本人的重要手段,保护参保人的合法利益,防止冒领的一种有效措施,在参保人退休之后,也要适时的进行资格认证,需要录入指纹验证,保证国家社保基金的有效发放。

退休人员死亡后隐瞒不报,其亲属或他人冒领养老金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责令冒领者退还冒领养老金,劳动行政部门依法给予处罚;对拒不退还冒领金额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养老保险指纹录入扩展阅读:

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

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

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过渡期内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如今,中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职工55岁;从事生产和工勤辅助工作的女职工50岁,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女年满55周岁;

基础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以上两项A+B之和为每月领取额;

⑥ 重庆养老保险手机上怎么输指纹

一般在居住地居委会或街道办的社保服务窗口即可打指纹。
认证方式
(一)内省内居住离退休人员认证方式容
1、居住在本地的退休职工,直接到管理的社会保险机构服务中心,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就近的认证地点进行指纹采集或指纹认证;县(市)到县(市)社保中心及相关指定委托经办点认证;
2、在省内其它地市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可到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咨询,并进行指纹认证。

⑦ 请问怎样办理深圳养老金指纹认证

第四条 指纹采集要严格按下述规定办理:

(一)城市化人员向市社保机构申请办理退休养老手续当月,须在受理退休申请的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指纹采集。

(二)因病住院的申请退休城市化人员,需暂缓采集的,可由医院开具住院证明,社保中心指纹室核定后,由指纹室录入电脑,作为享受养老保险资格凭证。社保机构工作人员要密切跟踪这些人员的情况,要求他们出院后及时到社保机构补办指纹采集手续。

(三)因瘫痪、残疾、疾病等原因行动不便(以下简称行动不便)的申请退休城市化人员可向社保机构提出申请,经社保机构核准后,由社保机构工作人员上门采集指纹。

(四)在境外工作的申请退休城市化人员可到我驻所在国的大使馆、领事馆、我驻所在国或地区的派出机构、香港澳门的工会联合会以及所在国的公证机构开具生存证明,由社保中心指纹室核定后录入电脑,作为享受养老保险资格凭证。上述人员回国后应及时到社保机构进行指纹采集。

(五)在异地工作或异地居住的申请退休城市化人员,必须回深圳进行首次指纹采集。

第五条
城市化退休人员每年必须在本人出生的月份(可以提前1~3个月)进行一次生存验证,生存验证采取六种方式:

(一)指纹验证:适用于所有居住在本地的城市化退休人员。城市化退休人员可到各级社保机构的指纹验证点(或建立了指纹验证点的所属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进行指纹验证。

(二)照片验证:适用于指纹残缺或无法通过指纹验证的本地居住的城市化退休人员。工作人员必须在见到被验证人本人,并认真核对证件、照片后,方可采用本方式。

(三)上门验证:适用于行动不便以及年龄在90周岁以上、在本地居住的城市化退休人员。具体规定参见本办法第六条。

(四)异地验证:适用于享受深圳养老保险待遇,但在异地居住的城市化退休人员。具体规定参见本办法第七条。

(五)住院证明验证:适用于患病长期住院或长期住在养老院的城市化退休人员。具体规定参见本办法第八条。

第六条
上门验证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具体办理程序:

(一)凡退休人员所居住的社区已建立劳动保障服务窗口的,由城市化退休人员本人或亲属向所属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窗口提出申请后,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窗口协管员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携带《社区指纹验证表》上门核对资料、按捺指纹。所在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有指纹验证点的,《社区指纹验证表》由协管员和社区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后,交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完成审核和电脑录入,劳动保障事务所必须在30日内将《社区指纹验证表》原件交到所在区的社保机构备案。所在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未设指纹验证点的,《社区指纹验证表》由协管员和社区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后,交所在街道的社保站完成审核和电脑录入。

(二)退休人员居住地社区尚未建立社保劳动保障服务窗口的,可由社区工作站(居委会)代办上门验证工作。《社区指纹验证表》由社区工作站(居委会)经办人和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后,交所在街道的社保管理站完成审核和电脑录入。

第七条
异地验证的办理程序:

(一)深圳退休、境内异地居住的城市化退休人员的验证

在接到城市化退休人员本人或被委托人提出的申请后,社保机构工作人员必须于2个工作日内按要求填写《深圳市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表》,经办人签名后将表格和指纹油墨片寄发给异地的城市化退休人员,并作登记备案。

城市化退休人员持本人身份证、退休证、近照一张及《深圳市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表》、指纹油墨片到居住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工作机构或县(区)级以上社保机构按捺指纹并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后,必须在30日内(从《深圳市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表》寄出之日计起)将表格寄回深圳市社保机构。

社保机构工作人员对寄回的《深圳市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表》进行复核,合格的做电脑确认,不合格的要重新寄发。

(二)深圳退休、境外居住的城市化退休人员的验证

居住在国外或港澳特别行政区的城市化退休人员,必须出具我驻所在国的大使馆、领事馆、我驻所在国或地区的派出机构、港澳工会联合会以及所在国的公证机构开具的生存证明,加盖有效印章,进行享受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证明录入工作由市社保中心指纹室完成。

第八条
住院证明验证办理程序:

城市化退休人员家属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领取《深圳市住院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表》和指纹油墨片,送到退休人员所住的医院或养老院。城市化退休人员在《深圳市住院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表》上填写相关信息并按捺指纹后,由所住的医院或养老院在表格的“退休人员健康状况”一栏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退休人员家属必须在10日内将填好的表格送到社保机构。

第九条
从2006年 7月1日起,未按规定进行指纹采集和指纹验证的城市化退休人员,市社保机构自次月起暂停支付其养老保险待遇;补采或补验指纹后,市社保机构自补采或补验指纹的次月起继续支付养老保险待遇,并补付被停付的养老保险待遇本金。

第十条
首次指纹采集是指纹验证的基础,采集人员必须严格按操作要求做好指纹采集工作。对于不合格的指纹,在认真核对离退休人员的证件等资料后重新采集;如发现采集信息有误,要及时更正。

第十一条
指纹验证时必须验证被验证人所有已采指纹,按捺指纹时间超过10秒仍然无法通过的,方可采用照片验证。一般情况下,每个操作员的指纹验证率不得低于80%,否则,必须写出报告分析原因,报上级主管部门,上级主管部门核实情况,签署意见后,报中心分管领导。

第十二条
城市化退休人员指纹采集和生存验证的各类文字证明材料要认真归档,安全存放。各社保管理处要定期(每半年至少一次)对下属机构上门验证的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率在10%以上,并将抽查结果报市社保中心养老保险处。

第十三条
各社保管理处在每季度的第一个月要对本辖区因未验证指纹而停发养老金6个月以上的城市化人员进行生存调查,并于当月25日前将调查结果报市社保中心指纹室,指纹室汇总后在当月30日之前报分管处领导和市社保中心领导。

第十四条
各级社会保障服务机构和社区工作站(居委会)要认真做好退休人员生存验证的宣传、解释工作。对前来办理指纹采集和生存验证的退休人员要做到文明礼貌、热情主动。

第十五条
各级社会保障服务机构和社区工作站(居委会)要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度,责任到人。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如实出具生存证明。对于弄虚作假者,将严肃处理;造成养老保险基金损失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⑧ 以前派出所录入过指纹现在农村养老保险还用再入吗

派出所录指纹,和养老保险录指纹,是两个单位,两种用途的。还要再录入的。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指纹录入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茶话会方案 浏览:799
丁冬和浩哥完整视频剧名 浏览:742
和李采潭合作过的男演员有哪些 浏览:534
恐怖变种食人猛兽电影 浏览:130
山区当老师的电影 浏览:839
小学生孝敬诗歌 浏览:498
葛洲坝退休职工怎么实名认证 浏览:797
农村土地入股养老 浏览:337
西安市经开区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电话 浏览:381
上海退休金上调2017 浏览:316
老年大学练发声 浏览:904
退休职工护理补贴申请 浏览:768
周香允Hyang-un Ju 浏览:947
老年人补钙疗程 浏览:677
退休金5万 浏览:223
家乐福电影院在几楼 浏览:830
史泰龙电影国语版 浏览:17
一女多男的现代文推荐 浏览:313
最低的养老基金退休能拿多少 浏览: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