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社保中基本养老金显示未到账

社保中基本养老金显示未到账

发布时间:2021-10-22 04:08:28

㈠ 有过一次养老保险补缴记录,但社保显示未到账,怎么办

既然有记录,应该由社保局去查。是他们收的单,他们应该能追查到。

㈡ 养老保险没到账怎么办

养老金没到账怎么办?
情况一:退休人员更换新的普通养老金银行卡后未在社保局登记,社内保局无法得知新卡容账号,导致养老金无法正常发放。
解决方法:1、在社区网格员处换成市民卡发放养老金,无需到社保局窗口登记;2、继续使用普通银行卡发放的,请退休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新的银行卡前往人社服务大楼二楼西大厅12号窗口,登记新的养老金银行卡信息。
情况二:养老金实际已到账,退休人员以没有收到手机短信为依据,误认为养老金没有到账。
解决办法:持养老金银行卡(存折)和身份证,到银行查询打印近三个月流水账。
情况三:未办理本年度资格认证,社保机构根据规定暂停发放。
解决方法:请退休人员在市民e家上“刷脸认证”,不会操作的退休人员可以前往所在社区请网格员协助办理认证。认证通过后,养老金将正常发放,并将之前所停发的养老金及时补发。请广大退休人员每年按时办理资格认证。
为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建议您选择使用市民卡领取养老金!

㈢ 为什么交了社保但是查询的时候显示的是未到账

社保交了但是查询的时候显示的是未到账的原因是银行系统和社保缴费系统的接轨问题,一般银行的回盘时间是3个工作日,再加上社保系统的回盘,可能会造成信息延迟。

社保到账时间规定:

社保办理时间为1-20号,社保局将在22号-30号进行划费(非城区,划费时间会提前到10号前),每个月的社保费是统一交到税务局系统账户上,再由税务局划到个人账户的,一般为月底30日之前到账。个人社保卡上的余额可以在次月3号左右查询的到。

拓展资料

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

在我国,社会保险 (Social Insurance) 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另外,社会保险是一种缴费性的社会保障,资金主要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本人缴纳,政府财政给予补贴并承担最终的责任。但是劳动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缴费义务,并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待遇。

参考资料

网络-社保

㈣ 医保到账,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没到账,这是怎么回事了

由于个人资料、档案材料不齐、有的需要补交养老保险的差额,有的需要补交医疗等问题,导致退休审批时间延后,不管需要审批多少时间,退休金的计发日期都是从生日后第二个月开始补发;如果退休后生日的第二个月没有按时发放养老金,可能是因为审批延后造成的,待完成审批后,正式退休手续办理完毕,没有发的月份都会在发养老金的日期进行补发的。未及时到社保中心变更养老金发放的银行账号 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银行卡因故办理过挂失,领取了新卡后,没有及时到社保中心更新养老金发放账号,造成待遇发放不成功。这种情况下,应在办理新卡后,及时到社保中心更新养老金发放账号。
单位缴纳社保是缴纳五险的,如果不是系统的问题可以查询自己缴纳社保的情况。
社会医疗保险查询:
1.
社会医疗保险都是在自己所属的地购买,正因为个人购买的社会医疗保险所属地不同,在查询的时候就必须要去参保地社保网查询;
2.
各地不同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3.
除此之外,因为有时登陆当地社保局,其功能并非完善和稳定,而有的人也会认为在网上查询的方法不够直接,那么还可以通过去当地社保局以及拨打社保局服务电话12333两种方法查询;
4.
而需要注意的是,查询是需要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号的,在查询之前需要将这些准备好,以免在需要的时候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5.
而有些人对社保号不是很清楚,或是不小心遗忘了,那么就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参保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希望能帮助到你。

㈤ 我的社保为什么只有基本养老保险到账其它的都未到账

社保要看财政到账速度,社保里面的每个项目由专门部门管理,不是全部统一到账的。

㈥ 退休了养老金没有按时到账通常是什么原因

退休了养老金没有按时到账通常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社保没交够15年

不少参保人尤其是自由职业者,对社保知识的了解知之甚少,认为自己参加了社会保险,到了退休年龄就能领取养老金,其实领取养老金要同时满足2个条件,一是社保缴费年限满15年,二是到了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参加的险种不同退休年龄不同,职工社保是男性60周岁、女职工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退休;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是男职工60周岁退休,女职工统一55周岁;城乡居民社保男女统一60周岁退休,所以说如果你是女性,缴纳的是灵活就业或者居民社保,到50周岁是无法领取养老金的。

第二,没有办理退休手续

如果满足养老金的领取条件,还需要退休人员及时办理退休手续,我所在的城市太原,办理退休手续需要单位承办人携带本人人事档案、《退休人员信息核对表》、《太原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服务基本信息表》、社保卡复印件到发放科办理手续;还要注意新退休人员需提前在民生太原APP上完成刷脸认证。

第三,退休审核手续太慢

提交办理退休手续的资料后,还需要经过发放科科员初审,科长复审通过后才能领取养老金。有些退休老人办理了退休手续,还是迟迟没有领到退休金,很可能是审核手续太慢,为了能按时领取养老金,建议在满退休周岁生日的前一至三个月去社保机构办理退休手续。

第四,没有进行养老金认证

为了避免冒领养老金的问题,每年都要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尤其是刚退休的老人,必须完成认证才能领取养老金,否则就会导致养老金停发。

第五,没有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

现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的方式比较普及。但很多早些年领取的社保卡没有激活金融账户,这也会导致养老金不能按时到账,如果是这一原因导致的养老金不能按时到账,只需要本人带着自己的身份证、社保卡到对应的银行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即可。

第六,社保卡金融账户出现故障

如果退休老人自查后,以上5点都没有问题,那么就需要查看是否社保卡金融账户出现了故障。去年受疫影响,国家出台了失业补助金的政策,我满足相关条件并且在官网上提交了相关手续,结果因为社保卡金融账户出现故障迟迟没有领到补贴,随后带着社保卡到对应的银行网点修复后,之前漏发的补贴才一次性发放到位。

㈦ 交了20年的社保费,网上显示没有全部到账。请问:对退休工资有影响吗谢谢!

如果你交了款,肯定有交款凭证。每次交款后社保局需在规定的时间进行月结,如果你在月结前查询,网上就查询不出来,所以就没有全部到账。对退休工资没影响。

㈧ 11月份个人养老金明明已交,为何社保局还未到账

可以自己查一下账户明细。
查询社保的方法有三种:
1. 社保中心查询
如果对自己的社保帐回号不答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上网查询
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3.电话咨询
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㈨ 社保中的足额未到账是什么意思

足额未到账的意思是养老金的费用全部还未到地税的账户。有两种原因:

1、银行还没有转划过来。

2、单位缴费不足,地税未将社保费划入社保。

社保补缴是指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社保有几个月没有正常缴纳,之后又将这些月份的社保补缴上。

一般是指当人们想要买房、落户、办理退休等需求时,发现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没有达到享受相应待遇的要求,从而需要补缴之前没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确保可以享有相应的社保权益。

《社会保险法》 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

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一般情况下,补缴保险的期间根据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视企业情况而定。

(9)社保中基本养老金显示未到账扩展阅读:

社保参保时间越早,享受的福利待遇就越多。一般养老保险必须缴纳不少于15年才能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

对劳动者来说,按照实际收入多缴了社保费,也并不是吃亏了。到手钱变少了,也说明公司缴纳的五险费用也相应升高了!这些多缴的费用的受益人,社保被低缴对个人来说是损失很大的,只有合规缴纳,对将来才能有比较好的保障。社保缴费基数提高,社保待遇自然会水涨船高,长远来看是划算的,这将大大增加社保权益。

随着社保缴费新规的实行,通过税务部门征收之后征缴的强制性会更强,将能够有效避免欠缴、逃缴等行为。组织全省基层单位开展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专项整治行动,要将劳务派遣公司、物业保安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季节性用工较多企业列入重点,依法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应参未参、应缴未缴行为。

建议咨询当地社保机构当地社保每月什么时候交,各地扣款时间可能不同。上海的话是隔月收费的,也就是说,社保每月向单位账户中扣缴该单位上月的社保费用,哪怕单位提前存到账户里去了社保也是不扣的。

阅读全文

与社保中基本养老金显示未到账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键盘打脸 画面 浏览:493
移动云盘 周星驰 浏览:193
重庆60岁的社保养老金是多少 浏览:540
女60岁血压高吃什么药最好 浏览:306
我的家庭教师演员名单 浏览:919
男同中国电影大尺度 浏览:914
食物链女演员那个 浏览:647
维语电影完整版免费 浏览:203
韩国 吸血鬼 跳楼 电影名 浏览:519
台湾高端养老机构 浏览:448
韩国 和一个老头 浏览:743
营山县福源乡敬老院 浏览:362
2021最新免费V片 浏览:553
乖巧孝顺媳妇 浏览:495
邵氏金瓶梅百度云 浏览:544
小说叶天明柳韵 浏览:805
被鬼强奸的电影有哪些 浏览:526
bl大尺度 浏览:106
高分爱情动作电影推荐 浏览:198
女大男小的大尺度 浏览: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