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河北省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河北省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发布时间:2021-03-16 18:09:00

Ⅰ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缴纳标准和领取标准、

一、缴费标准:

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

二、领取标准:中央财政主要负责国务院统一确定的每人每月55元的基础养老金,对中西部地区给予全额补助,即每人每年660元;对东部地区给予50%的补助,即每人每年330元。这是目前的补助水平,今后国家将根据经济发展和物价变动等情况适时调整。

(1)河北省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扩展阅读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建立背景和主要内容:

1986年,国家“七五”计划提出“探索研究建立农村社会保险制度,并根据各地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试点,逐步实行”。1991年,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开始选择部分县市进行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民政部于1992年1月正式下发了《县级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方案》,明确资金筹集坚持以个人缴纳为主,集体补助为辅,国家给予政策扶持的原则。

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提出:“在有条件地方探索建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从2003年起,一些地区开始探索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为筹资机制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

党的十七大提出,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了区别原来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第一次提出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概念,并明确了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原则。

2009年,在总结各地探索经验的基础上,国务院决定开展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并下发了《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国发[2009]32号)。2009年试点覆盖面为全国10%的县(市、区、旗),2010年将试点范围将扩大到23%的县(市、区、旗),以后逐步扩大试点。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在“十二五”期间要基本实现对农村适龄居民的全覆盖。

Ⅱ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档合适

农村养老保险缴纳多少主要由个人经济情况决定的,条件容许的可以多交。

以赣州市为例,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调整为每年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和3000元等11个缴费档次。

缴费档次实行个人自行选择,鼓励选择高档次缴费。多缴多补,缴费3000元补贴100元,城乡居民参保个人缴费后,政府按照不同缴费档次给予不同缴费补贴,引导城乡居民选择较高档次标准缴费,建立“多缴多补”机制,形成有效的缴费激励。

对选择300元至500元缴费档次的,缴费300元补贴40元,缴费400元补贴50元,缴费500元补贴60元;对选择600元及以上缴费档次的,提高一个缴费档次,政府补贴在60元基础上增加5元(即缴费600元补贴65元,缴费700元补贴70元,缴费2000元补贴95元,缴费3000元补贴100元 )。

(2)河北省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扩展阅读:

尤其是年龄大的,建议选择最高缴费档次来缴纳。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部分人参加农村养老保险的时间比较晚,农村养老保险的养老金待遇领取的条件,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有一定的差异。

而农村养老金中的基础养老金,主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和物价因素等情况,每年按照国家规定的最低保障标准的基础上来进行调整,全部由财政来支付,财政补助比较大的西部地区比东部地区还要高。

所占比例比较大的是个人账户养老金,缴费越高,个人账户养老金就会越高。对于年龄比较大的人,如果想要今后的养老金比较高一点,那最好是选择最高缴费档次来缴纳,交的高,国家补助也就越多。

参考资料来源:赣州市人民政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有了新变化

Ⅲ 河北省农村养老保险 档次

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的规定,参加新农保的农村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国家依据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Ⅳ 河北农村养老保险

一、新型农村户口养老保险新政策
参保人群: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新农保。
参保流程:
1、参保办理以村(社区、居委)为单位,参保单位办理登记手续,首次参保时应填写《参加养老保障(险)单位登记表》;
2、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随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一张,到村(含居委、社区,下同)劳动保障管理服务站提出参保申请,由村负责初审参保资格并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公示单》公示一周,无异议的人员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
3、参保人员若为现已军人或退伍军人,提供人武部出具的从军证明,填写《农民基本养老保险服役士兵政府补助申请表》,报镇(街道)劳动保障管理服务所。
二、农村户口养老保险制度
1、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有户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2、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
3、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
4、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5、新农保试点地区,凡已参加了老农保,年满60周岁且已领取老农保养老金的参保人,可直接享受新农保基础养老金;对已参加老农保、未满60周岁且没有领取养老金的参保人,应将老农保个人账户资金并入新农保个人账户,按新农保的缴费标准继续缴费,待符合规定条件时享受相应待遇。
三、农村户口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参加新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应当按照相关规定来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500元、700元、900元、1100元、1300元、1500元、1700元、1900元、2100元、2300元、2800元、3300元等12个档次,地方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增设另外的缴费档次。参加保险的居民可以根据上述档次自行自由选择,多缴则多得。国家也会依据农村居民的人均收入增长的情况进行适当调整缴费的档次。
四、农村户口养老保险补助
【集体补助】:有条件的村集体可以对参保人进行缴费补助。补助的相关标准由村民委员会召开的村民会议民主确定。积极鼓励其他的经济组织或者个人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
【政府补贴】:政府对那些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进行全额支付新农保基础养老保险金,当中中央财政要对西部地区按中央所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给予全额补助,东部地区则是50%的补助。
五、农村户口养老保险养老金如何计发
1、养老金有两个部分组成,一是基础养老金领取额,二是个人账户养老金月领取额。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地方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对于长期缴费的农村居民,可适当加发基础养老金,提高和加发部分的资金由地方政府支出;
2、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与现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系数相同)。参保人死亡,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除政府补贴外,可以依法继承;
3、政府补贴余额用于继续支付其他参保人的养老金。
六、农村户口养老保险离退休年龄规定
按照规定,新农保政策开始实施时,把60周岁以上的人称为“老人”,把年龄在46至59岁之间的人成为“中人”,把45周岁以下的人称为“新人”,对这三类人分别实行不同政策。新农保试点开始时,已满60周岁的,只要其子女参保,均可享受基本养老金;年龄在46至59周岁之间的农村居民,缴费不足15年的,可按实际年限缴费,也可采取一次性补交保费的办法,最多不超过所差年限,地方财政补贴应同时到位。试点启动后,45周岁以下参保人不享受一次性补缴政策,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得少于15年。

Ⅳ 农村社保缴费档次有什么区别

农村社保缴费不同档次的唯一区别就是所交养老保险费金额不同。

新农保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在个人缴费方面,参加新农保的农村居民应当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

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1200元12个档次,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

参保人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多缴多得。国家依据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在集体补助方面,有条件的村集体应当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助,补助标准由村民委员会召开村民会议民主确定。鼓励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

新农保从2009年开始试点,逐步完善、全国实施。现在我们通过村委会代办,只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原件或复印件等材料,就能统一办理。

对于选择什么样的档次缴纳,可以通过询问当地社保局,了解当地对不同档次的补贴划分,然后根据你期望的养老金水平选择不同的档次缴纳。


(5)河北省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扩展阅读:

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个人对参保人缴费的资助,地方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全部记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储存账户每年参考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计息。

国家将建立健全新农保基金财务会计制度。新农保基金纳入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单独记账、核算,按有关规定实现保值增值。

试点阶段,新农保基金暂实行县级管理,随着试点扩大和推开,逐步提高管理层次;有条件的地方也可直接实行省级管理。

参考资料:网络-农村社保政策

Ⅵ 农村养老保险最高可以交多少

农村养老保险最高缴费4000元。且要求省(区、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缴费档次,最高缴费档次标准原则上不超过当地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年缴费额,并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备案。

只要符合条件的农民,男性年龄达到45岁、女性达到40岁,可以一次补缴最多10年。男性达到45岁、女性达到40岁,可以一次补缴15年。据悉,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调整为13个档次。分别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7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4000元。参保人可按照自己的经济条件合理选择缴费档次。

(6)河北省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扩展阅读: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模式,养老待遇由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与家庭养老、土地保障、社会救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政府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国发〔2009〕32号)的原则:新农保制度实施时(2009年9月实施),已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参保缴费;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按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参考资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网络

Ⅶ 河北省2020年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分几个档次,政府补助和缴费档次关系

全国都一样社保分四个档次,最低档百分之六十,百分之百,百分之二百,百分之三百.......

Ⅷ 河北省农村养老保险分几个档回报是多少

全省各县不一定是一样的,各县有各县的标准。所有回报都是[55元(吉林的数)+(一生交版的钱+政府补贴+利息)/139],也就权是说,71岁零7个月(139个月即11年7个月)之前死亡时,个人缴纳部分剩余部分全部返回,也就是所,人在71岁零7个月前死亡,保本,并每个月获得55元国家保障,如果超过这个岁数时,则每个月获[55元(吉林的数)+(一生交的钱+政府补贴+利息)/139]。

Ⅸ 河北新农保缴费档次

这个是可以的。
及时的关注当地调整基数的通知,比如青岛是在每年的1-2月份进行调整,缴费截止到3月份。
如果自己的经济条件允许,新农保是可以选择高档次缴费的,毕竟都是进入自己的个人账户。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河北省农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事业单位工人管理岗退休年龄 浏览:356
山西省退休职工位院报销tt倒 浏览:84
李采谭的初恋 浏览:834
《欲和谐望不羁路》 浏览:428
武侠古典绿帽子版 浏览:368
灵笼绿帽改编小说 浏览:726
老年人腿部按摩 浏览:50
2018春节退休金 浏览:704
青岛市黄岛区宝山镇养老院 浏览:197
退休职工展板 浏览:382
昭通老年大学招生2018年 浏览:618
养老院影响居民 浏览:254
退休年龄到了还能领失业金吗 浏览:638
利川老年大学交费 浏览:52
各种小说包网盘资源 浏览:820
山东济南老年大学报名 浏览:499
孝顺客运中心到金华中心医院 浏览:214
穿越到sp世界一天打八次 浏览:224
儿女传奇所有电影 浏览:376
宣威驾驶证体检在哪里 浏览: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