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工作几年退休工资

工作几年退休工资

发布时间:2022-01-28 09:59:11

① 86年参加工作,24年退休,工资多少钱

工龄三十八年的退休金是无法计算的,养老金计算需要许多个人社保数据,仅有一个三十八年工龄的数据是不够的,还得需要:缴费年限、缴费平均指数、个人账户资金余额、法定退休年龄时的社平工资数额等。计算退休金的办法,是根据缴费年限,缴费基数,个人账户,人均预期寿命,退休上年的社会平均工资计算的。

② 工作工龄15年,退休金能拿多少

法律分析:15年工龄退休金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断,无法一概而论。退休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参加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以上的,按月计发基本养老金。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工龄是指职工以工资收入为生活资料的全部或主要来源的工作时间。工龄的长短标志着职工参加工作时间的长短,也反映了职工对社会和企业的贡献大小和知识、经验、技术熟练程度的高低。工龄工资标准各地有所不同。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③ 在山东工作二十年后面在江苏省工作五年,退休工资怎么算

摘要 您好,很高兴能帮您解答该问题。退休工资是根据在山东领取的哦。关于退休金领取地的规定具体如下:参保人符合待遇领取条件时在各个参保地的缴费年限,然后按照“户籍地优先、从长、从后计算”的原则来确定领取地。

④ 我在事业单位工作几年,后在国企工作了又是几年,那么退休金是否可以分别计算退

不存在分别计算的说法。
与缴费金额、总缴费年限、退休年龄、地区社会平均工资 等因素有关。
一般,养老金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其他津贴。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资金总额 除以 某个数字,这个数字按退休时的年龄决定。
退休年龄 、数字(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50   195
55   170
60   139
假设:60岁退休,退休时个人账户里有13900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139000 / 139= 1000 元。
(2)基础养老金。为缴费年限 乘以 1% 乘以 退休那一年的当地社会平均月工资。
假设:当地社会平均月工资为8000元、缴费年限25年。
基础养老金 = 25年 * 1% * 8000元 = 2000 元/月。
注意1:这是假设一直按当地平均工资水平缴费的,缴费高的话,1%这个数字(依据个人缴费基数和社会平均工资算出的)会高,比如1.5%,缴费低的话,会不足1%,比如0.6% 。
注意2:一般,当地养老保险制度开始才实行个人缴费,之前的工龄,只要有合同、档案等证明,全部视为已经缴费,叫做视同缴费年限。
军龄也算视同缴费年限。
以上(1)和(2)举例的情况下,两项合计是每月:1000+2000=3000元/月。
(3)其他津贴:劳模、独生子女、地方补充、过渡津贴、缴费年限津贴等。
以上(1)+(2)+(3)全部,构成退休第一个月的养老金。一般每年上调一定比例,2020年上调5%,2021年上调4.5%.

⑤ 工作超过40年,退休后一般退休金有多少

工龄超越40年,普通退休后养老金大约在3500元左右,不同缴费基数、缴费比例、地域差别等要素可能会有一定差异。

总之,工龄超越40年算是比拟有优势的,正常状况下养老金能够超越当地均匀程度,详细是几还要看你所在的省市和本人的缴费状况。

⑥ 母亲工作十几年有没有退休工资

有,参保人达到退休年龄时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申请个人社保缴费至满15年,也就是推迟退休。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退休年龄如下:
男职工60周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职工55周岁;从事生产和工勤辅助工作的女职工50周岁,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女年满55周岁。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第二条 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一)符合第一条(一)、(二)、(三)项条件,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革命工作的,连续工龄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五发给;连续工龄满十五年不满二十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七十发给;连续工龄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发给。退休费低于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发给。
(二)符合第一条第(四)项条件,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九十发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饮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发给。
同时具备两项以上的退休条件,应当按最高的标准发给。退休费低于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发给。

⑦ 参加工作多少年才可以退休

以能领取养老金来计算,工作15年后才可以退休。

我国现行的《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养老金需要缴满15年,并且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可以领取。简单地说,就是养老保险必须交够15年,退休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

退休年龄现行规定:企业女工人50周岁、女干部和以个体身份参保的女性55周岁,男性都是60周岁退休。

按退休金的支付方式,退休办法按退休金的支付方式可分为一次支付退休金和分期支付退休金。前者指在职工退休后一次支付退休金。企业支付退休金后对职工退休退职无任何给付义务。后者指在职工退休后分期支付退休金,直至死亡为止,如按月或按年支付退休金。

私人的退休金计划是一项向公司雇员提供退休收入的项目。私人的退休金计划根据其盈利能力、覆盖范围、盈利标准,受到特别的税收待遇。

(7)工作几年退休工资扩展阅读:

养老金领取方式:

1、社保在户籍地的退休后当地领取

比如,你户籍在合肥,工作也在合肥,养老保险也一直在合肥缴纳,那么等你退休的时候,就可以在合肥办理养老金领取。

2、在累计缴费满10年地区领取

比如,你户籍在南京,工作在合肥,养老保险一直在合肥缴纳,只要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就可以在合肥办理养老金领取。

3、年限不够,转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

比如,你户籍在南京,临退休时工作在杭州,可是在杭州缴纳的养老保险不足10年。那么,如果你在上一个工作地合肥满10年,你就可以在合肥办理养老金领取。

⑧ 在一个单位工作多少年可以有退休金

劳动合同法:第十四条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内无确定终止时间容的劳动合同。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劳动者提出或者同意续订、订立劳动合同的,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一)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十年的; 建议您买本《劳动合同法》了解了解,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并不等于就算某单位的正式工;将来能领取退休金。作为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要求单位买社保五险一金是你的权力,只有缴纳的社保满十五年以后,你达到了退休的年龄,才可以领取退休金。

⑨ 在私人企业工作多少年退休后也有退休金

  1. 无论私企还是国企、外企,退休年龄的规定都一样:男性60周岁、女性工人50周岁,管理技术岗位的55周岁。

  2. 在同一个城市,养老金计发办法都一样,没有区别。

  3. 已经60岁以上的,不能参加社保;女性工人50周岁以上的,也不能参加社保。

  4. 当地建立养老保险个人制度之前的连续工龄,经过社保部门认定,视同缴费年限。

  5. 建立养老保险个人制度之后,交一个月的社保算一个月的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缴费年限=全部缴费年限。

  6. 社保法规定,全部缴费年限累计至少满15年,到龄才能退休。

  7. 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不符合退休条件的,单位可以不再录用该员工。

  8. 在上海,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在职职工缴费不满15年,单位继续录用该人的,缴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

  9. 如果单位不再录用该人,只能自己继续缴费,这时就跟单位无关。

⑩ 工作年限42年到退休能领多少退休金

领取退休金,要根据你的养老保险账户有多少钱,当地的社会平均收入多少钱,缴费年限,工龄等数据来计算的,建议你去当地的社保局咨询下。

阅读全文

与工作几年退休工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有多少户家庭参加了以房养老 浏览:773
教师退休年龄的延迟退休 浏览:975
佛山社保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 浏览:712
老年痴呆每天大便拉在裤子里 浏览:131
公司组织体检结果一般怎么处理 浏览:483
宋佳胡军的父母叫什么 浏览:979
老年人视网膜 浏览:680
养生球有什么危害 浏览:540
退休人员去澳大利亚签证 浏览:417
养老机构怎么交营业税 浏览:709
养生专家59岁还能说什么 浏览:417
父母遗产拆迁子女怎么分 浏览:583
如何不靠父母赚一万块钱作文 浏览:304
家里有老年痴呆病人每天哼哼折磨人 浏览:930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
安康市养老院有哪些 浏览: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