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中老年人 > 老年人右腿发烫是怎么回事

老年人右腿发烫是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3-03-26 04:21:07

1. 腿发热发烫是怎么回事

如果出现腿发热,建议可以先测量体温,有时候患者在出现发烧或者轻微体温升高的时候,会觉得自己的腿发热,当症状进一步加重时就会引起全身发热。所以,可以先测量体温,看是不是由于感冒或者某些感染导致的发热,选择口服药物对症处理就可以。身体皮肤是可以散热的,当出现热量升高的时候,会通过出汗来排出热量,但是大腿这个位置不是身体的主要散热部位。主要散热的部位都在全身汗腺比较丰富的地方,比如颈下、头部、腋下、大腿内侧。如果是腿部发热的同时还伴有局部红、肿、疼痛,就需要考虑为感染所导致的,常见的有丹毒、痛风等疾病。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以明确病因,根据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

在临床上能够导致患者出现双腿发烫的疾病并不多,多见于一些皮肤疾病,如某些皮肤的感染可以导致双腿发烫,患者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伴随症状,如红、肿、热、痛,但是单独出现发烫的症状在临床上并不多见。建议患者先观察病情,如果症状没有进展或者没有其他的伴随症状发生,可以暂时不做处理。如出现了其他的症状,可以根据其他症状再做诊断,可以局部做冷敷缓解一下双腿发烫的临床症状,如果有其他的症状及时到医院就诊。

引起小腿发烫的原因有很多,可以有皮肤、骨骼的问题,剧烈的运动后循环加快而导致。在皮肤科方面引起小腿发烫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一,血管炎,比如结节性红斑变异性血管炎等等,可以出现小腿的发烫。

二,筋膜炎,如坏死性筋膜炎会引起小腿发烫。

三,丹毒,细菌感染导致的小腿部的红肿热痛。

四,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发生在一侧的神经,可以出现一侧的小腿发烫,也可以出现红斑,水泡,疼痛等。

2. 75岁老人每天夜里突然感觉身体发烫要掀开被子凉一下才好些,是什么原因热的时候心里也不舒服

如果75岁的老人每天夜里突然感觉身体发烫,要掀开被子凉一下,那说明这个老人身体是出现了一些不适的症状,也许就是由于他出现了一些病症的身体火气太大。

3. 老人身上总是觉得发烫、发热是怎么回事

您好复,这是中医讲的制阴虚内热的表现,建议服用知?地黄丸浓缩丸治疗,或者是服用汤剂,就是请有经验的中医师把脉开个方子服用,这样更快效果更好.平时注意让老人多休息,保持心情舒畅.你好,老人身上总是觉得发烫,发热,年老体虚.考虑是阴虚内热. 建议你用六味地黄丸.大补阴丸,调好饮食,饮食宜清淡.老年人肠道津液少,易便秘,保持大便畅通,避免积食,必要时喝一点蜂蜜.吃点香蕉.饮食忌辛辣.保持心情舒畅.注意休息.保证睡眠.你好,如果老人经常发烧的话,建议你最好先给她老人家试试体温是比较好的,看看体温多少度,如果体温比较高的话,建议你最好带她到医院化验一个血常规是比较好的,看看是不是细菌感染引起的,如果是的话,建议你最好输液治疗是比较好的,至于时间太久了.也要到医院检查一下是比较好的.

4. 老年人身上全身浮肿皮肤发烫怎么回事

有些老年人常出现腿肿,尤其是久坐后,两腿胀得难受。用手按压小腿,一按一个坑。
老年人腿部出现浮肿,一部分与心、肾、肝和内分泌疾病有关,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特发性老年性浮肿。这类浮肿多因老年人皮下组织间隙疏松、水分容易渗入组织间隙而形成皮下水肿。此外,老年人的血管舒缩功能和汗腺分泌功能减退,经过皮肤蒸发的水分减少,且心脏、肺脏、肾脏功能减退,内分泌功能也不够稳定。这些因素综合作用,使体内水钠潴留于皮下间隙,加重皮下水肿。
对老年性浮肿,首先要搞清楚病因。如果与疾病有关,要积极控制原发病;属于特发性浮肿,无需治疗。无论何种原因所致下肢浮肿,都要重视饮食和生活调理,适量补充蛋白质,加强运动锻炼,穿着松紧适宜的鞋袜,防止皮肤损伤。浮肿严重时,可服用宣肺、健脾、益肾的中药,如黄芪、桂枝、茯苓皮、陈皮、白术等。这些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应用。韩咏霞
老年腿肿很常见,约占老年人的1/3以上。临床常见两大类疾病:
一类为全身性重病,像心脏病,如心衰;肾脏病,如蛋白尿、肾功能不全;肝脏病,如肝硬化;癌症晚期、消耗性疾病晚期的恶病质患者。
另一类为下肢淤血性疾病,主要有三种:一是下肢浅静脉瓣关闭不全,又称下肢静脉曲张。此病与长期站立工作、下肢受寒损伤有关。病人自觉患肢沉重,酸胀乏力,小腿肌肉经常痉挛。由于局部皮肤营养不良还会并发湿疹性皮炎、溃疡、丹毒等。二是下肢深静脉瓣关闭不全。患肢沉重感及酸胀疼感较重。持续深静脉高压和穿通支关闭不全使深静脉血逆流入浅静脉,因而有下肢静脉曲张表现,一般用彩色多普勒检查可清楚地显示下肢深静脉和穿通支的各种异常,从而明确诊断。三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主要见于以下四种情况:1.盆腔下肢手术和其他大手术后;2.病重卧床;3.静脉挫伤、静脉注射输液及静脉炎症;4.血液高凝状态,如脾切除后、癌症、应用止血药或脱水剂、心梗、脑梗、动脉粥样硬化等。临床特点是突然发病,患肢(单侧)迅速肿胀、疼痛,站立时加重。局部皮肤青紫色,常称“股青肿”。患肢大腿、小腿均可增粗,腓肠肌有明显压痛,足背展屈时疼痛。患者易合并肺栓塞,危及生命,应急诊入院。
一般治疗包括抗栓、降黏、应用活血利尿的中西药物,日常生活护理应注意抬高患肢,适度运动,穿弹力袜,定期随访医生,以便及时观察处理
这些问题去网络拇指医生会得到更好的解答

5. 你好陈医生!!我外婆的右腿老是发热,烫的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请你帮忙分析一下谢谢!!

可中医生面诊确诊,服用六味地黄丸,逍遥丸治疗有一定帮助。避免精神压力有利于治疗的。

阅读全文

与老年人右腿发烫是怎么回事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河南省18年退休人员工资长多少钱 浏览:797
老年人住宅案例解析 浏览:409
老人家适合喝什么汤比较好 浏览:632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