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养老保险 > 养老保险转移个人部分怎么转

养老保险转移个人部分怎么转

发布时间:2023-06-10 21:45:09

『壹』 社保单位转个人怎么转

职工社保转个人需要的手续是带着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部门办理即可。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算法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金算法和企业退休人员的算法一致。此外,享受社保补贴的“4050”人员,只要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退休时享受的养老保险待遇就不会受到影响。据介绍,“4050”人员享受的社保补贴是政府的一项惠民政策,是对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金中社李凯会统筹基金卖扰拿给予全额补贴,其个人账户金额不受影响。在选择缴费基数时,缴费越高得到的社保补贴越多,计入个人账户的金额越多,达到退休年龄时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多。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转移手续
1.养老保险转入所需手续:转出地社保机构出据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户口本、身份证。
2.养老保险转入条件:一是转入地的户口,二是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0周岁)。
3.养老保险转出所需手续:如果是个体参保人员将保险转移到外地时,可先到参保地所属分局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转移人携带前往转入地申请转入;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审核同意后,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发给沈阳市局个体处,个体处收到《联系函》后,将该人《养老保险转移信息表》发给外地社保,并转移资金;转入地社保机构收到《养老保险转移信息表》并确认资金到账后,为其办中搭理转移接续手续。转移完成后,市社会养老和工伤保险管理局将给参保人员发送办结短信进行提醒,短信中注明了接续办理时所需携带材料及地点,方便参保人员接续缴费。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贰』 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如何转移

转移养老保险按以下流程办理: 1、在转入地要先办理参保缴费。 2、由本人向转入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提出接续 养老保险关系 的书面申请,并出示原参保地开具的《 基本养老保险 参保缴费凭证》。 3、对符合转入条件的,由转入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向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发送《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 4、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收到联系函后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按规定转移基金,向转入地发送《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 5、待基金到帐后,转入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凭信息表接续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帐户,并将办结情况通知本人。至此,整个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完成。

『叁』 企业养老保险转个人怎么转

将公司职工养老保险转为个人帐户的流程:
先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表》,到原单位盖章,再到转入机构盖章,然后拿着转移表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盖章办理转出手续,最后拿着《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表》、《职工养老保险手册》、身份证原件到山海关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险局办理转入手续。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养老保险是在法定范围内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会劳动生活后才自动发生作用的。所谓"完全",是以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脱离为特征;所谓"基本",指的是参加生产活动已不成为主要社会生活内容。其中法定的年龄界限才是切实可行的衡量标准。
同时被保险人只有满足以下两个条件,即: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已办理相关手续;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经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核准后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及丧葬补助费等。
神裤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被族和保险人按不同缴费比例共同缴纳。兆瞎盯以北京市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为例:企业每月按照其缴费总基数的20%缴纳,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8%缴纳。其中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以本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按照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中8%计入个人账户。

『肆』 个人养老保险怎么转移

根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规定,养老保险由当地转出,可分为往省内转和往省外转两种情况。不同省区的养老保险异地转移手续略有差异,不过整体来看养老保险转移的思岩稿路是大体是相同的。
一、个人养老保险怎么转移
根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规定,养老保险由当地转出,可分为往省内转和往省外转粗桐孝两种情况。不同省区的养老保险异地转移手续略有差异,不过整体轮明来看养老保险转移的思路是大体是相同的。
二、养老保险省内转移流程说明
1、在转出地停保并打印参保凭证(可自行到所属社保局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
2、参保人申请转入。
3、资料齐全符合转入条件,社保经办机构上传联系函至省内转移平台同时寄出联系函至转出地。
4、转出地办理转出业务并转出基金。
5、将《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交给转入地社保机构,转入地社保机构出具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联系函》和社保局出具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信息表》将通过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平台交换数据。
6、确认完成转移接续。
三、养老保险跨省转移流程说明
1、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前,参保人员携带身份证,养老保险手册、医疗保险证卡、《参保职工跨省流动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表》等有关材料至先到原参保地社保机构申请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原参保地社保机构与参保单位或参保人员核对缴费信息后,出具《参保缴费凭证》,并告知转移接续条件。
2、参保人员向新就业地社保机构提出转移接续申请并出示《参保缴费凭证》,填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
3、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受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并予以审核。符合转移条件的,生成《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并向参保人员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发出。
4、原参保地社保机构在收到《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联系函》后办妥转出手续,生成《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传送给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并转移基金。
5、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在收到《信息表》和转移基金后办妥转入接续手续,将办结情况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
职工跨统筹地区流动时,除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帐户档案外,还要按相关规定转移职工个人帐户基金:职工失业后再就业,失业前的连续工龄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吗?职工失业后无论以何种形式再就业,只要个人或企业按规定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了养老保险费,其失业前后的实际缴费年限可与建立个人帐户前的视同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伍』 养老保险怎么转移

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如下:
1、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
2、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接续申请;
3、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好转移接续的各项手续;
4、新参保地经办机构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有关手续,并将确认情况及时通知用人单位或参保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九条
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二十条
国家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材料
1、劳动者与原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
1、原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参保缴费凭证;
3、以及劳动者与新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书等。

阅读全文

与养老保险转移个人部分怎么转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农民解决退休金问题国家有没有考虑呢 浏览:826
事业单位职工早退休 浏览:191
都市情缘3300章完整版txt下载 浏览:865
韩国刑警电影 浏览:110
哪部电影主角事林默 浏览:178
李彩潭 池恩瑞 金花媛 浏览:830
好看的韩国推理片蘑菇 浏览:159
国内女星大尺度电影 浏览:791
尊敬孝顺故事 浏览:959
韩国经典推理电影 浏览:130
朱寨敬老院 浏览:116
2016年度企业职工养老金调整细则 浏览:961
退休工资包括哪些材料 浏览:5
重阳节建言献策 浏览:476
谁厉害谁孝顺 浏览:586
女房客和男房东之间的奸情的电影 浏览:71
永久免费电影 浏览:38
父母很强势是什么感觉 浏览:59
有一部小说主角叫陆辰 浏览:108
武汉退休人员找工作 浏览: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