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父母不救未成年孩子构成什么

父母不救未成年孩子构成什么

发布时间:2024-04-14 05:19:35

❶ 瀛╁瓙鏈鎴愬勾鐖舵瘝涓嶆姎鍏荤姱娉曞悧锛

鐖舵瘝涓嶆姎鍏诲╁瓙鏄杩濇硶鐨勶紝鏍规嵁娉曞緥瑙勫畾锛岀埗姣嶅规湭鎴愬勾鐨勫瓙濂冲叿鏈夋姎鍏荤殑涔夊姟銆傚傛灉鐖舵瘝涓嶆姎鍏诲╁瓙锛屾儏鑺傛伓鍔g殑锛岃繕灏嗘瀯鎴愰仐寮冪姜锛屼細闈涓村垜浜嬪勭綒锛屽皢琚澶勪簲骞翠互涓嬫湁鏈熷緬鍒戙佹嫎褰规垨鑰呯″埗銆
銆銆娉曞緥渚濇嵁锛氥婁腑鍗庝汉姘戝叡鍜屽浗姘戞硶鍏搞
銆銆绗浜屽崄鍏鏉°鐖舵瘝瀵规湭鎴愬勾瀛愬コ璐熸湁鎶氬吇銆佹暀鑲插拰淇濇姢鐨勪箟鍔°
銆銆鎴愬勾瀛愬コ瀵圭埗姣嶈礋鏈夎怠鍏汇佹壎鍔╁拰淇濇姢鐨勪箟鍔°
銆銆銆婁腑鍗庝汉姘戝叡鍜屽浗鍒戞硶銆
銆銆绗浜岀櫨鍏鍗佷竴鏉°銆愰仐寮冪姜銆戝逛簬骞磋併佸勾骞笺佹偅鐥呮垨鑰呭叾浠栨病鏈夌嫭绔嬬敓娲昏兘鍔涚殑浜猴紝璐熸湁鎵跺吇涔夊姟鑰屾嫆缁濇壎鍏伙紝鎯呰妭鎭跺姡鐨勶紝澶勪簲骞翠互涓嬫湁鏈熷緬鍒戙佹嫎褰规垨鑰呯″埗銆

❷ 父亲不养孩子应该承担什么样的法律

相关法律规定,父亲不抚养孩子情节严重的可以追究其遗弃罪。
未成年人是身心发育尚未成熟的特殊群体,具有特殊的生理和心理特征,非常需要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给予特别的关心和爱护。作为自然人,未成年人的生长发育需要家庭和社会给予物质上的支撑和精神上的呵护,离开周围的人和社会的支持,就不可能正常发育,甚至不能维持生命。
妇女联合会、工会、残疾人联合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年联合会、学生联合会、少年先锋队以及其他人民团体、有关社会组织,应当协助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发现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或者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情形,都有权劝阻、制止或者向公安、民政、教育等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控告。
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使未满八周岁或者由于身体、心理原因需要特别照顾的未成年人处于无人看护状态,或者将其交由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患有严重传染性疾病或者其他不适宜的人员临时照护。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使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单独生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第二十三条 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及时将委托照护情况书面告知未成年人所在学校、幼儿园和实际居住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加强和未成年人所在学校、幼儿园的沟通;与未成年人、被委托人至少每周联系和交流一次,了解未成年人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并给予未成年人亲情关爱。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接到被委托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学校、幼儿园等关于未成年人心理、行为异常的通知后,应当及时采取干预措施。

❸ 父母拒绝抚养孩子违反了什么法律

法律分析:主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保护法》。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六十七条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的,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独立生活的成年子女,有要求父母给付抚养费的权利。 成年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的,缺乏劳动能力或者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成年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

第一千零六十八条 父母有教育、保护未成年子女的权利和义务。未成年子女造成他人损害的,父母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第十条 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禁止溺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的行为,不得歧视女性未成年人或者有残疾的未成年人。

❹ 儿子落水,父亲不救是否犯法

这个就难说了........要看具体情况.........除非有很明显的证据来证明父亲是完全可以救而故意不救的才可能证明构成过失杀仁罪的..............实际上很多事情是难以证明的.....例如父亲可以说年老头晕不能下水.....也可以解释没有看到而推迟了呼救的时间等等......这些借口也难说..

只要不是自己动手或者自己的直接责任范围内的话,,别人是很难把责任推到父亲身上的!!

阅读全文

与父母不救未成年孩子构成什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50岁的女人用什么颜色口红 浏览:267
淮北长寿南山 浏览:645
锦州养生馆什么气候可以开业 浏览:243
老人催结婚年轻人怎么回答 浏览:214
许口镇养老金是多少 浏览:771
单位和个人社保退休年龄有何区别 浏览:15
公务员病退休工资多少 浏览:699
大尺度男同性电影 浏览:711
免费大片网址 浏览:2
以孝顺为主的教案 浏览:232
北海市中医院体检报告怎么查 浏览:418
邵氏清朝电影 浏览:7
李彩谭电影全部 浏览:448
啄木鸟电影作品 浏览:485
老年公寓培训图片 浏览:161
死人钱电影百度云 浏览:273
妈妈的奶奶韩国电影 浏览:768
与子女不和的老年人 浏览:619
天津的养老金每月几号交 浏览:27
韩国电影女的为了学小提琴被潜 浏览: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