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父母欠了一身债怎么办

父母欠了一身债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4-03-25 19:08:29

① 父母欠了几十万的债我该怎么办

如果在你能力范围内你有这个能力的话,我觉得你是可以帮着父母还的。如果你也感觉很吃力,你没有这个能力,那你就先暂时不要管。

② 家人欠债怎么办

亲人欠钱不还,可以先与欠款方协商,若协商不一致的,可以凭借欠条等相关证据,写好起诉状,向法院提起诉讼。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公民的债权受到侵犯时,可以依据法律规定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民事权益受到侵害的,被侵权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侵权责任。
一、父母的债务子女有责任承担吗:
1、如果成年子女和父母一同生活,则父母欠下的债用家庭共同财产归还;
2、如果父母死亡,子女继承了父母的遗产,则在遗产继承范围内承担还款义务;
3、如果父母死亡子女又没有继承财产,则子女没有还款义务;
一、家里亲戚欠钱不还可以收集证据向法院起诉,起诉的流程是:
1、准备好民事诉讼状;
2、到具有管辖权人民法院起诉,并提交相关的证据料;
3、按照人民法院的通知准时出席参与诉讼活动;
4、若不服一审判决或裁定,应在接到判决书后15天内或接到裁定书后10天内向原审人民法院或上一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并递交上诉状;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六十五条 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应当及时提供证据。人民法院根据当事人的主张和案件审理情况,确定当事人应当提供的证据及其期限。当事人在该期限内提供证据确有困难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延长期限,人民法院根据当事人的申请适当延长。当事人逾期提供证据的,人民法院应当责令其说明理由;拒不说明理由或者理由不成立的,人民法院根据不同情形可以不予采纳该证据,或者采纳该证据但予以训诫、罚款。

③ 父亲欠债子女正确的处理方法

只要父母健在,子女不会因为父母的民事行为而承担连带责任,父债无须子偿。但如果父母是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行为能力人,作为代理人的子女,如果父母所负的债务是用于家庭支出,共同生活的子女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父亲欠债子女不用还的,处理方式具体如下:
1、若父亲为无民事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且儿子作为法定监护人的,儿子有代替偿还债务的法定义务。
2、如果父亲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应对自己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和相应后果,儿子没有义务替父亲偿还债务。
3、如果父亲死亡,儿子作为合法继承人,在继承完毕死者遗产之后,承担遗产价值以内债务的清偿责任。
超出遗产部分,儿子没有偿还的义务。儿子如果放弃继承的,可以不负清偿责任。如果儿子自愿为父亲偿还的,法律也不禁止。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
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
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④ 我的父亲欠了很多钱 没有能力偿还了 法律会怎么办

父亲欠了很多钱 没有能力偿还了,债务人可以申请展期,也可以与债权人协商制定还款计划,争取尽早还清款项。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
法律分析
父亲欠了很多钱 没有能力偿还了,可以这样处理:1、暂时无力偿还债务,可以与债权人协商分期还款,延期还款或者减免债务。2、如果对方不同意延期或者减免债务,要起诉债务人,那么在起诉后,需要积极应诉,争取在法庭上达到分期还款或限期还款的目的。3、如果对方不同意延期或者减免债务,法庭不予支持,会限期偿还全部债务。如有能力偿还但拒不支付,债权人可以申请强制执行。但是强制执行不会被关进监牢,因为民事责任涉及不到刑事问题。4、债务人若实在无钱可还,即使对方打赢了官司,法院执行人员知道你没有钱是无法执行的。只有在你有钱拒不归还的情况下,法院才可以抓人(包括司法拘留或者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罪追究刑事责任)。5、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序,运用国家强制力量,根据发生法律效力文书明确具体的执行内容,强制民事义务人完成其所承担的义务,以保证权利人的权利得以实现。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六百七十五条 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对借款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借款人可以随时返还;贷款人可以催告借款人在合理期限内返还。
第六百七十八条 借款人可以在还款期限届满前向贷款人申请展期;贷款人同意的,可以展期。
第六百七十六条 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期限返还借款的,应当按照约定或者国家有关规定支付逾期利息。

阅读全文

与父母欠了一身债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手和腿全是刀的电影角色 浏览:339
为什么重阳节不能说快乐 浏览:865
农村养老保险为什么没人买 浏览:169
cc 66uu. com /movie /shunv / 浏览:254
红羊电影公司四级片 浏览:354
超大尺度男男电影 浏览:157
长寿人家 浏览:477
中国男同大尺度电影双城 浏览:150
bkpp一起演过的电视剧 浏览:763
2017惠州退休工资能拿多少 浏览:250
昌图什么时候交下岗养老保险 浏览:583
泰国《永恒》链接 浏览:588
韩国电影男女在火车上 浏览:308
三极片女鬼电影有哪些 浏览:98
职工养老保险是从哪一年开始的 浏览:368
叮咚与浩哥电影 浏览:843
翠花大壮电影叫什么 浏览:581
今天是我50岁生日 浏览:558
什么样的人称为老年人 浏览:989
北京福利养老金上调 浏览: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