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父母财产过户给儿女需要哪些东西

父母财产过户给儿女需要哪些东西

发布时间:2024-03-24 16:07:36

⑴ 父母房产过户给其中一个子女需要什么手续

法律分析:也可以通过买卖的形式卖给子女。带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房屋所有权证和子女的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等一同到当地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办理房屋产权交易过户手续,将该房屋产权过户到子女名下即可。直系亲属之间的房产交易,只需按照地税的评估价缴纳印花税、契税和营业税即可,费用也不多。若房产证未满5年或者拥有多套房屋的话,则需要缴纳总额1%的个人所得税及增值部分5.5%的营业税。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二百零九条 不动产物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但是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依法属于国家所有的自然资源,所有权可以不登记。

第六百五十七条 赠与合同是赠与人将自己的财产无偿给予受赠人,受赠人表示接受赠与的合同。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第九条 申请不动产登记的,申请人应当填写登记申请书,并提交身份证明以及相关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应当提供原件。因特殊情况不能提供原件的,可以提供复印件,复印件应当与原件保持一致。

第三十八条 申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的,应当根据不同情况,提交材料。

⑵ 父母把房产过户给子女需要什么手续

法律分析:赠与过户:1、父母与子女签订书面的赠与书,之后,赠与书交由公证机关进行公证。2、父母与子女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房屋所在地的房管进行房屋赠与过户手续办理的登记。3、交纳相关的税费。4、凭相关凭证和材料办理赠与房产过户手续,取到新的房产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六百五十九条 赠与的财产依法需要办理登记或者其他手续的,应当办理有关手续。

第六百六十条 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或者依法不得撤销的具有救灾、扶贫、助残等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赠与人不交付赠与财产的,受赠人可以请求交付。依据前款规定应当交付的赠与财产因赠与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致使毁损、灭失的,赠与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⑶ 老人房产过户给子女需要什么手续

一、老人房产过户给子女需要什么手续
1、老人房产过户给子女所需的手续具体如下:
(1)父母与子女签订房产赠与书面合同,即赠与书;
(2)双方携带原房屋权证、赠与合同,缴纳契税;
(3)办理公证。按照《关于房产登记管理中加强公证的联合通知》的规定,房屋赠与必须办理公证;
(4)办理产权转移登记手续。双方共同到房地产管理机构申请房产变更登记,并提交申请书、身份证件、原房地产产权证、赠与书及公证书、契税收据;
(5)房屋过户给子女。若未办理产权转移登记手续,只是签订了书面赠与合同,并且将原房屋产权证交给受赠人的,根据高人民法院的规定,也应当认定赠与成立。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六百五十七条
赠与合同是赠与人将自己的财产无偿给予受赠人,受赠人表示接受赠与的合同。
第六百五十九条
赠与的财产依法需要办理登记或者其他手续的,应当办理有关手续。
二、老人过户给子女的方式有哪些
1、继承。通过继承的_式将房产留给__是税费最少的_种_式,如果没有别的考虑,可以等到_母过世之后再办理房产过户,这_过程只需要缴纳极少的登记费和印花税;
2、赠与。以赠与的_式将房屋过户给__,办理赠与过户,需要交纳个_所得税、契税和公证费。赠与过户是没有营业税的,因为赠与是被认为是_偿受赠的_为,所以需要受赠_缴纳个_所得税,同时赠与过户也需要缴纳公证费。

阅读全文

与父母财产过户给儿女需要哪些东西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在上海领取退休金的外地人买房条件 浏览:711
狂人 丁巴度 浏览:378
怎么帮别人查询养老金 浏览:552
扫黑电影都有哪些 浏览:596
宁波市退休教师工资是多少 浏览:543
老年人总排便且无异常是什么原因 浏览:65
测老年痴呆的方法 浏览:659
香港电影风水类电影 浏览:163
德军为什么打五渣的老人 浏览:920
七月份养老金发多少 浏览:415
胜利油田物资供应处老年大学 浏览:102
林正英蛇妖电影名字 浏览:477
二次元韩国电影 浏览:615
美国黄色影推荐 浏览:820
泰国老年痴呆公益广告 浏览:229
断背山完整版未删减版 浏览:744
佟丽娅陈思诚电影叫啥 浏览:308
重阳节晚上爬火炉山 浏览:528
退休返聘人员应签订什么 浏览:624
教师可以几岁退休工资吗 浏览: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