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孩子为什么会厌恶父母

孩子为什么会厌恶父母

发布时间:2024-03-24 06:57:56

1. 为什么有的孩子长大后对父母厌恶至极

1、父母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过于严厉

很多父母在孩子小时候便开始成为严厉的代表,在孩子面前成为了一个无所不能、霸道强势、做什么都是对的人。似乎全天下的父母都一致认为孩子听话乖巧才算是自己教导有方,因此孩子必须要言听计从,否则面对的不是一脸怒容就是打骂。当然,孩子在无知懵懂的年龄时父母教导的话字字句句都十分有道理,不认真听取的确会犯错吃亏,自然在心中认为父母是高高在上的强大的值得崇拜。

其实,父母在孩子小时候完全可以抽出时间去主动跟孩子聊天,听听孩子说一说每天经历了什么事情,也与孩子分享一下自己工作中的事情,创造亲子时光和寻找共同话题。同时尽量不要当孩子做错事情时只会责备和训斥,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体会孩子的感受,让孩子愿意对父母敞开心扉把心里话说出来。

每个人都是从一个无知懵懂、无比依赖父母的孩子渐渐长大成一个各方面都比较独立的大人,我们很多人都听到过自己父母的抱怨,抱怨我们长大后与父母越来越疏远,然而大多数父母很少去认真思考孩子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期望着每一位父母都能知道自己种下的因,及时补救莫让孩子与自己疏远。

2. 当今时代,为什么有很多孩子极度讨厌父母呢

原因一:父母陪伴太少

当今时代,父母对自己的孩子要求是越来越高!有很多家长喜欢攀比!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别人要优秀!所以会给孩子报各种补习班!父母跟孩子相处时间就短了!陪伴也就少了!

时间长了,孩子自然会跟父母疏远!而且孩子也会感觉到很累!有压力!这样孩子肯定讨厌父母

要知道!孩子的童年时间就一次!也就那么几年!等孩子长大了!就会和父母相处时间越来越短!!当然父母盼自己孩子成才!是父母天性!那也要陪伴孩子!让孩子一个人向学习奋斗是不行的,所有希望父母平时少强迫自己孩子做一些他们不喜欢做的事情,多陪陪他们!

3. 孩子讨厌父母的原因

天性, 谁愿意被约束着呢? 大人们上班还是在社会中,其实也被约束着,难道心底没有反抗情绪吗 有是有,但是只能想想 必须得忍 有句话叫童言无忌,他们还小,所以遇到约束,既然会反感和讨厌了 而且因为是自己的父母,更是无顾及的表现出来 别把孩子当做自己的东西 他们也有想法的~ 根据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与儿童网络社区盒子世界共同发起的“2010年度儿童调查”的结果,有一万多名孩子票选出自己最讨厌父母的五大行为,分别是—— 一、不擅鼓励孩子,常打击孩子(包括贬低、嘲讽等); 在盒子世界的盒子推推上,经常会有孩子抱怨自己的父母从来就不对他说赞扬的话,他每天听到的都是诸如“你怎么这题都不会做?真笨!”“这张试卷这么简单,你还错了N题,真是太不像话了!”……,
孩子们真心地期盼,父母能多说说“你真棒!” ——“哎!我最渴望的一句话就是爸爸、妈妈对我说声‘你真棒!’我喜欢听‘你真棒’这一句话,这句话不仅能让我更快乐,而且让我更自信。”
点评:父母们应该多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孩子,并教会孩子去发现别人的长处,真诚赞赏他人。

阅读全文

与孩子为什么会厌恶父母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老年人总排便且无异常是什么原因 浏览:65
测老年痴呆的方法 浏览:659
香港电影风水类电影 浏览:163
德军为什么打五渣的老人 浏览:920
七月份养老金发多少 浏览:415
胜利油田物资供应处老年大学 浏览:102
林正英蛇妖电影名字 浏览:477
二次元韩国电影 浏览:615
美国黄色影推荐 浏览:820
泰国老年痴呆公益广告 浏览:229
断背山完整版未删减版 浏览:744
佟丽娅陈思诚电影叫啥 浏览:308
重阳节晚上爬火炉山 浏览:528
退休返聘人员应签订什么 浏览:624
教师可以几岁退休工资吗 浏览:272
女主是叫姗姗女主角商 浏览:861
美国床片 浏览:555
被拐卖到大山里的女子小说 浏览:455
做心电图体检需要多久 浏览:981
女主自始至终不爱男主的小说 浏览: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