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碍于父母面子怎么拒绝相亲对象

碍于父母面子怎么拒绝相亲对象

发布时间:2023-06-10 09:40:55

『壹』 如何拒绝长辈安排的相亲才能不伤对方的心

许多年轻人现在都恐惧婚姻,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别说结婚了,连对象都没一个,这样的一个结果,可是让许多长辈都着急了,一回家就着急的安排上亲。许多人面对长辈安排的相亲,也是焦头烂额,如何才能拒绝长辈安排的相亲又不伤害对方?

言语温和,不伤害对方。

许多人因为自己不想相亲,于是就表现得非常的生气,在相亲的时候也是对相亲对象态度不好,出言侮辱!面对自己的相亲对象,应该言语更加温和一点,即使两人最后不能够成为情侣,还是能够当朋友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应该给足对方尊严和面子,同时也是维护了自己的尊严!直接拒绝就好了,没有什么过多的话语说,可以适当的找一些借口,例如:“现在工作压力过大”“自己当下繁忙,并没有多余的时间来谈朋友”等等。

『贰』 家里要求相亲时怎样拒绝

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脱单问题就会逐渐被父母提上议事日程。如果有朝一日父母相求自己去相亲,这个时候不能与父母吵架。因为我们提供给父母的信息,就是自己年龄已经大了,到现在还没有结婚对象。

第三,告诉父母,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不能胡拉被子乱扯毡,十个人就一起拉!一定要尊重孩子的心愿。

『叁』 被安排相亲如何巧妙拒绝又不伤对方面子

先申明,我是女生。在我的认知中,我认为最巧妙的方法其实是真诚。具体来说的话,就是真诚地讲清楚自己的状态,自己的规划,以及自己对于相亲的态度。

这里有个词汇叫做“拒绝”。表面上来讲,拒绝会给人一种错觉——是因为对方不好,所以你不愿意继续进行联系。但事实上,我认为这只是“拒绝”的一个客观因素。

抛去客观因素之后,其实“拒绝”还存在很多相对主观的因素,比如自身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办法继续。

但是其实男生和女生的思维是比较不一样的,可能男生更倾向于直接表达,有事说事,节省彼此的时间。女生则会想着这样直接是不是会伤害到男生,怎么样可以减少伤害。

对此我想说,其实相亲只是一种认识异性的方式,并不是说见一面就得两个人定下来。所以从这种角度来看,跟网友面基其实没有区别,大可不必想太多。而且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既然都出来相亲了,对自己的定位其实多多少少还是比较清晰的(你没看上的,大概率也是别人没看上的)。

note:如果是男生想婉拒女生,个人觉得还是不要当面说,最好当面绅士一点,然后留到分开后在微信上说,万能语句为:有女朋友了,现在还没办法告诉爸妈,不好意思啊。

『肆』 不想谈念爱,该怎么拒绝父母安排的相亲呢

其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现在的年轻人好像就已经习惯了单身的生活,大家觉得自己一个人的生活其实也是过得有滋有味的,有些时候甚至是要感觉比两个人在一起要好,所以现在人们谈恋爱的就越来越少,单身的人就越来越多。

二、跟父母好好谈谈。

当然如果说还能够推了的情况下那就尽可能的推掉,之后就要跟自己的父母好好谈谈自己的想法,让他们不要再操心自己的感情了,如果说自己想要谈恋爱了自然就会去找的。

『伍』 家里让你相亲,需要怎么拒绝

如果自己不愿意,可以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我现在不想去相亲,谢谢你的好意。态度决定而温和。不需要理由,因为相不相亲,是自己的事情,我有权利为自己做选择。

别人给自己安排相亲,特别是父母,确实是出于对儿女的关心,希望儿女有个幸福的家庭,但也不否定,里面有很多担心的成分在。

比如,怕年龄大了嫁不出去,娶不到媳妇儿;看别人都抱上孙子外孙了,自己没有,羡慕;怕别人笑话自己等因素在里面。

最后给你一个建议:不要把相亲当作相亲来看待,就当作多认识一个朋友,如果觉得介绍来的人太差劲,就当面拒绝了,如果觉得只能作为普通朋友,那就问对方愿意作为普通朋友不,愿意就交往,多个朋友多条路,说不定你就能遇见最好的爱情。

『陆』 对于父母安排的相亲不满意,该如何拒绝相亲

你没有对象,但你是个自由前卫的人,不愿因循传统,刻意通过安排相亲来解决婚姻大事,相信缘份天定,或在一次旅途偶遇,或在某个落雨的站台,总之,是一个浪漫的邂逅,促成一段美好的爱情。告诉父母,缘份未到,我可以等,但不会主动去找。

你曾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恋爱,但如今那已成为过去,你迟迟走不出当初的阴影,沉湎在旧情中不能自拔。父母疼爱你,又给你介绍对象,你不愿见。可以理解,但人生怎能只生活在过去,冷水洗把脸,剪个新发型,见或者不见,一定要有一份好心情。或许某一次相见,你就会收获一份更美好的爱情。

最后,再提醒一句:父母们那一代,多半通过相亲结识,不是一样很幸福嘛?

『柒』 妈妈安排的相亲不想去,如何礼貌又机智的拒绝呢

下策

1. 直接拒绝

成人世界里都讲究情分和面子,介绍相亲的大多是身边的长辈或亲戚,处于对长辈的尊敬,最好都要拒绝得婉转点、含蓄点。但有时候就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遇到有些实在顽固的长辈,婉约派是行不通的,这时候就不要绕圈子,用简单直白地语言直接拒绝,态度一定要强硬点。好处是往往可以断了这个“媒人”的后续相亲对象,避免了一系列麻烦,坏处是不给他人面子,可能导致双方关系变僵。

2. 中途爽约

比直接拒绝更惨烈的就是一开始长辈介绍对象的时候含糊其辞,勉强答应,然后等和相亲对象确定好相亲地点和时间后,临时找个理由或借口取消见面。这样反复两三次,对方就大概是对于相亲对象来说很不公平,被浪费了时间和精力。

3. 远远躲开

还有一种拒绝相亲的办法是“远盾”,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生活的缘故不得不远离家乡,在别的城市生活,春节回家过年被长辈烦得不行的时候就迅速离开,所谓天高皇帝远,不在一个地方他们就管不着了。但还有句古话叫,“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虽然可以避免一时的相亲,但总有一天还是不得不面对这惨烈现实的啊。

中策

一个人孤军奋战难免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所以最好拉拢几个小伙伴,比如你还没有结婚的表弟表妹,你结婚了但是过得不好的堂哥堂姐,你思想开放的大姨二姑,这些都是你坚实的后盾和挡箭牌。最好的当然是争取父母的力量,建议将自己对于婚姻的打算坦诚地告诉父母,深入沟通交流下,如果能和父母达成一致的协议,那至少80%的相亲压力都能由父母挡掉。而如果父母就是最迫切的催婚者,这时候就要靠大家的团结了。好处是分散火力,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压力没那么大,坏处是如果有人改变立场,“叛变”了,那处境就会非常尴尬了。

3. 过好自己

拒绝相亲最重要的是一颗坚定而不动摇的心,你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过怎么样的生活,要知道他人的生活悲欢喜乐其实与自己没有太大关系。长辈们可能因为一时兴起给你介绍对象,父母可能因为闲言碎语逼你结婚,但生活始终是你自己的,婚姻不幸的结果只能由自己承担。所以该拒绝的时候就拒绝,该强硬的时候就强硬,尊重自己的决定,过好自己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

最后,现在晚婚和单身已经成为大众趋势了,至少这种情况在90后之间屡见不鲜。婚姻不再是必须的,它也不再是评判一个人幸不幸福的唯一标准。也许我们无法改变过去几代长辈们的传统观念,但我们能够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捌』 如何礼貌地拒绝家里安排的相亲对象

你好
相亲通常都是很直接的,喜欢就开始一段恋情,不喜欢就直接告诉对方,最忌讳的是大家都拖着。如果相亲对象不合适,怎样礼貌地拒绝对方呢?

一、找一个合适的借口

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想要拒绝对方就没那么容易了。但是我们可以找一些借口来拒绝相亲男,比如说父母不同意,或者是没有共同话题等。

二、相亲前了解下基础情况

相亲一般都是通过亲人或者朋友介绍的,在中间人介绍的时候不妨直截了当地问清楚一些,看看相亲对象是否自己喜欢的类型,如果不是的话也就没必要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三、聊一些对方不太感兴趣的话题

见面以后肯定会有交流的,如果你对相亲对象不感兴趣,不妨说一些他不太感兴趣的话题,这一招男女都适用,聊多了对方的热情自然会冷(相亲不合适 如何礼貌地拒绝相亲对象)

四、直接告诉中间介绍人

如果介绍人说出的情况跟自己预期出入很大的话,不妨直接跟介绍人说清楚,让介绍人转告给相亲对象,这样子能够省去了不必要的功夫。

五、见面的时候带上朋友

如果你们已经发展到约会的阶段了,这时候发现不适合怎么办呢?可以在下一次约会的时候带上自己的朋友,相亲对象会明白你的意思,那么就不会有下一次约会了。

六、找机会解释为什么拒绝

无论你用什么方法拒绝对方,他一定会找你问个明白的。这时候可以婉转地告诉对方你的顾虑,让他知难而退。

七、通过电话和短信

当面拒绝可能会有点尴尬,所以最好是用电话或者短信。好好地跟对方说清楚你不喜欢的理由,这样的方式不会让大家太尴尬。

相亲不合适的话要直接告诉对方,不要一直拖着浪费大家宝贵的青春。好好地跟对方说清楚你拒绝他的理由,虽然做不成情侣,能够做朋友也是不错的。

阅读全文

与碍于父母面子怎么拒绝相亲对象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社保卡交不进养老保险是什么问题 浏览:448
老人睡觉吭吭唧唧是怎么了 浏览:622
四川增长养老金 浏览:959
论家有老人家的重要性 浏览:726
老年人吃韭黄 浏览:701
养老金查询网站哪个好 浏览:667
80岁老人的追悼词 浏览:990
重阳节上海童谣 浏览:455
旱田雨露手抄本 浏览:365
单位雇佣超退休年龄人员 浏览:615
事业单位养老金个人部分扣多少 浏览:462
老人90岁大腿摔了咋处理 浏览:997
赡养老人凭证都有哪些 浏览:681
偷渡台湾的电影 浏览:4
中老年人适合使用哪些化妆品 浏览:570
70岁老人打鼾严重 浏览:92
新余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浏览:951
企业退休与行政退休工资是多少 浏览:649
山东省2018年退休工资计算 浏览:403
正式男朋友父母送什么礼物好 浏览: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