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什么是外祖父母

什么是外祖父母

发布时间:2023-06-10 08:59:02

㈠ 外祖父母是指什么人

外祖父母就是妈妈的父母。

外祖父别称为外公或姥爷,外祖母别称为外婆或姥姥。

因婚姻或血缘与和人类个体结成的社会关系,父母、同胞兄弟姐妹等亲属又称亲人或家人,其他则称为亲戚。中国亲属系统,传统以男系为核心,分亲属为宗亲、外亲和妻亲。

亲属间,根据每个人的辈分、宗族、年纪与性别,而有特定的亲属称谓。中国的亲属称谓,具有条理分明、尊卑有序的特点,成为中华文化的一大特征。

常见家庭关系称谓:

1、爸爸:对父亲的一种口语称呼。

2、妈妈:对母亲的一种口语称呼。

3、爷爷:爸爸的爸爸。

4、奶奶:爸爸的妈妈。

5、姥爷:妈妈的爸爸。(有的地方称:外公)

6、姥姥:妈妈的妈妈。(有的地方称:外婆)

7、太太:爷爷的妈妈,奶奶的妈妈。

8、太爷:爷爷的爸爸,奶奶的爸爸。

9、太姥姥:姥姥的妈妈,姥爷的妈妈。

10、太姥爷:姥姥的爸爸,姥爷的爸爸。



㈡ 外祖父是什么

外祖父,即母亲的父亲,外公的书面称谓。古代又称外王父、外祖。各地方言又称外公、姥爷、外爷、公公、阿公、舅公等。

《汉书·外戚传上·孝宣许皇后》:“ 许后 立三年而崩,諡曰 恭哀皇后 ,葬 杜南 ,是为 杜陵南园。后五年,立皇太子,乃封太子外祖父 昌成君广汉 为 平恩侯 ,位特进。

外祖父之祖父、祖母:外高祖父、外高祖母;

外祖父之父、母:外曾祖父、外曾祖母;

外祖父之妻:外祖母(外婆);

外祖父之儿子、儿媳:舅父、舅母;

外祖父其他女儿、女婿:姨母、姨父;

外祖父之(外)孙子孙女:表兄弟姐妹。

㈢ 外祖父母是什么意思

母亲的父母会被称之为“外祖父母”。

相关说明

外祖父。外子的祖父。外父/公公的父亲。类属:亲属称谓。对称:孙媳妇。

本指公公的父亲。外子的祖父。古称王舅。后指母亲的父亲,王父。古称老爷,太爷。出处:《尔雅·释亲》:“王母之母为曾王母,王母之父为曾王父,曾王母之姊妹为从曾王母,曾王母之兄弟为舅曾王父,曾王父之姊妹为姑曾王母,曾王父之兄弟为从曾王父。”

㈣ 外祖父母是指什么人

外祖父母是指姥姥姥爷,因婚姻或血缘与和人类个体结成的社会关系。

1.父母、同胞兄弟姐妹等亲属又称亲人或家人,其他则称为亲戚。中国亲属系统,传统以男系为核心,分亲属为宗亲、外亲和妻亲。亲属间,根据每个人的辈分、宗族、年纪与性别,而有特定的亲属称谓。

㈤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是指谁可以具体点吗

祖父母就是父亲的父母,外祖父母就是母亲的父母,这是一般标准的说法,

祖父,即父亲的父亲,人物称谓词、亲属称谓词、先祖称谓词,别称:奶爷;爷爷(全国大多数地方指祖父而很多地方指父亲);老爷。

现代男女平等,有的地方把外祖父、外祖母、外孙男、外孙女的“外”字去掉了。改为祖父、祖母、孙男、孙女。男女平等,妈妈的妈妈称姥姥,妈妈的爸爸称爷爷。妈妈的爸爸与爸爸的爸爸都称爷爷。区分就是奶爷(奶奶家的爷爷)跟姥爷(姥姥家的爷爷)。

(5)什么是外祖父母扩展阅读:

我国历史上的称谓,是以儒家文化为正统,在儒释道三教合一厚重文化滋养下形成的。

中华民族特别注重血缘宗亲、伦理道德、礼尚往来、礼让谦逊等。因此从古至今上下几千年,使用过数以万计的称谓,再加上称谓又有习称、别称、通称、喻称、方言俗称,更是无法说全道尽。

称谓文化,促进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人的和谐相处,彰显了以仁爱孝义为本的中华民族在礼尚往来中尚礼仪、重虔敬的和谐生活之风。

㈥ 什么叫外祖母

不同地区外祖母的称呼也不同,南方地区与西北地区多是称为外婆,东北地区是姥姥,华北地区两者通用。外婆指母亲的母亲;祖父母指父亲的父母亲,也称爷爷奶奶。母亲的父母又称为外祖父母,又称外公、外婆。自己则分别是祖父母和外祖父母的孙儿、孙女和外孙、外孙女。

阅读全文

与什么是外祖父母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英语3d电影 浏览:905
小姨用红酒杯吃我的精液 浏览:807
观看国语配音的网站 浏览:69
养老院西瓜 浏览:440
抢先看电影网页版 浏览:510
日本美胸名电影 浏览:196
追击档案之邪杀女演员 浏览:392
中老年人驼背怎么治 浏览:418
大连出租养老院 浏览:7
黑人女胖子的喜剧 浏览:191
日本讲龙的动画电影 浏览:858
江西亊业单位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 浏览:219
虹的明星有哪些 浏览:784
穿越成蒋介石亲戚的小说 浏览:945
老人记忆退化是不是老年痴呆症 浏览:639
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有什么好处厦门 浏览:184
善智友全部作品 浏览:736
迅雷欧美 浏览:177
有什么比较养老的单机手游 浏览:178
陈雅伦主演的经典电影 浏览: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