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父母在服刑了未成年孩子怎么办

父母在服刑了未成年孩子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6-10 06:37:09

Ⅰ 父母犯罪,他们的未成年子女该怎么办家里没有亲人,孩子该谁来负担

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下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警惕,作为父母,我们一定要具备相应的责任心,要明白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当我们选择拥有自己的子女时,那么就一定要选择对他们的生活负责,不要去选择做一些触碰法律的事情,这样很容易会让我们自身无法控制的犯下错误,不仅给孩子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很有可能给孩子一生都带来极大的伤痛,而这也并不是我们愿意去看到的事情,因此犯罪并不是我们去表达自己感情的一种方式,不是吗?

Ⅱ 父母被判刑未成年孩子怎么办

法律分析:父母被判刑,未成年孩子可以在经过住所地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后,由其祖父母、外祖父母或者有监护能力的哥哥、姐姐;以及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来担任监护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二十七条 父母是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经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由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一)祖父母、外祖父母;(二)兄、姐;(三)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但是须经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

Ⅲ 父母坐牢未成年子女如何处理

未成年人的父母在监狱服刑期间,由下陪指禅列有监护能力的人来抚养未成年人:
其一、未成年人的逗肢祖父母、外祖父母;
其二、未成年人的兄、姐;
其三、其他自愿抚养未成年人的个人芦尘或者组织,但是须经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同意。

Ⅳ 父母坐牢孩子怎么办

父亲犯罪坐牢,孩子未成年不能自理生活。父亲仍然要承担抚养责任。
《婚姻法》
第二十一条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
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
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
禁止溺婴、弃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的行为。
《未成年人保护法》 第十条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
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禁止溺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的行为,不得歧视女性未成年人或者有残‍疾的未成年人。‍

阅读全文

与父母在服刑了未成年孩子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韩国伦理短发女修车员是什么电影 浏览:943
佛教佛教100部电影 浏览:383
青春高校电影 浏览:192
韩国19禁爱情电影网 浏览:321
南通市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662
李采潭的电影 浏览:925
男主很多且全收的yy小说 浏览:182
重生收母收姐妹 浏览:669
四级片程度 浏览:511
50岁女人能学什么舞 浏览:893
老人车祸受伤如何赔偿 浏览:667
老年人商业医保 浏览:521
电脑免费下载电影网站 浏览:498
全程是肉的网游文 浏览:369
什么朝代长寿最好 浏览:639
男主穿越女尊被各种推 浏览:370
女主角是林允儿的书 浏览:174
父母不带孙子怎么想的 浏览:885
义乌哪里体检身体好 浏览:293
张涵予佟丽娅 航空电影 浏览: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