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两个孩子如何继承父母的房子

两个孩子如何继承父母的房子

发布时间:2023-06-10 01:01:07

Ⅰ 两个子女怎么继承父母房产

如果父母生前立有生效的遗嘱或遗赠扶养协议,并且其中对房产问题做出了处理,那么子女是否可以继承房产,如何继承房产,应当按照遗嘱的内容确定。如果是按照法定继承,那么两个子女同为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原则上与其他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同样的份额。对生活有特殊困难又缺乏劳动能力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应当予以照顾。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条 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一)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本编所称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本编所称父母,包括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扶养关系的继父母。本编所称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者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扶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

Ⅱ 父母的房产子女怎么继承

父母的房产子女继承条件如下:父母的房产继承,要看有没有遗嘱。有遗嘱按照遗嘱继承。没有遗嘱按法定继承办理。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比例是一样的。
父母的房产子女继承有哪些
父母的房产子女继承如下:
1、房屋评估:首先必须通过评估公司对房屋进行市值评估。评估公司会根据房屋所处的路段、坐向、楼层、楼龄等重要因素,作出专业的价格分析和楼价评估,定出准确的物业市值价格;
2、继承公证:申请人应当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领取继承公证书。在办理公证时,必须提供房屋权属人的死亡证明书、合法机关出具的合法继承人名单证明,以及原房屋权属人立有的遗嘱,亦应提交遗嘱原件。若部分合法继承人自愿放弃继承权,必须出具放弃财产承诺证明;
3、房屋测绘:申请人须到房地产测绘部门申请办理房屋面积测绘或转绘手续,领取测绘成果或者附图,以便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4、继承登记:申请人持房地产权证、继承公证书、房屋测绘等证明到房地产交易中心申请继承登记手续。填写《房地产产权登记申请书》,并递交上述资料后,办案人员将收件立案受理,并核发回执。待一切资料审核后,即发放已更改权属人的房产证明;
5、规定需递交的其它资料:如涉及该房屋权属等事项是法院判决、裁定或调解的,必须缴交法院判决书、裁定书或调解书等。如该房屋经实地测绘,发现已经改建或存在违法建设的,必须提交规划部门的报建审核书或处理决定书。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六十六条
居住权人有权按照合同约定,对他人的住宅享有占有、使用的用益物权,以满足生活居住的需要。
第三百六十七条
设立居住权,当事人应当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居住权合同。
居住权合同一般包括下列条款:
(一)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和住所;
(二)住宅的位置;
(三)居住的条件和要求;
(四)居住权期限;
(五)解决争议的方法。
第三百六十八条
居住权无偿设立,但是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设立居住权的,应当向登记机构申请居住权登记。居住权自登记时设立。
第三百六十九条
居住权不得转让、继承。设立居住权的住宅不得出租,但是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第三百七十条
居住权期限届满或者居住权人死亡的,居住权消灭。居住权消灭的,应当及时办理注销登记。

Ⅲ 两个儿子怎么继承一套房产

两个儿子怎么继承一套房产: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两个儿子平均分配。
如果都想要房产,就是将房产过户到两个儿子的名下,成为共有房产,一人一半的份额。如果是个人要房产,另一个不想要房产,就是要房产的儿子,出钱补偿房价的一半,价钱给另一个儿子,这样也是公平的。遗产继承,首先看被继承人有没有遗嘱,或者遗赠扶养协议。如果有遗嘱的,按照遗嘱继承或者遗赠办理;有遗赠扶养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条
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一)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本编所称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养子女和有扶养关系的继子女。本编所称父母,包括生父母、养父母和有扶养关系的继父母。本编所称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或者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养兄弟姐妹、有扶养关系的继兄弟姐妹。

Ⅳ 儿女继承父母的房产需要什么手续

一、儿女继承父母的房产需要什么手续
1、儿女继承父母房产应办理以下手续:
(1)确认遗产范围;
(2)进行税款和债务清偿;
(3)由当事人按照遗赠抚养优于遗嘱继承,遗嘱继承优于法定继承的顺序确认遗产份额。且继承的房屋,无需办理变更登记,房产自继承开始时发生变更效力。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四条
继承开始后,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应当在遗产处理前,以书面形式作出放弃继承的表示;没有表示的,视为接受继承。
受遗赠人应当在知道受遗赠后六十日内,作出接受或者放弃受遗赠的表示;到期没有表示的,视为放弃受遗赠。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
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
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二、儿女如何继承父母房产
儿女继承父母房产的具体方式如下:
1、儿女应当按照法律规定继承父母房产,如果是按照法定继承的,子女作为其父母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在继承开始后,继承父母的房产;
2、如果是父母生前有遗嘱的,那么应按照遗嘱的规定继承。

阅读全文

与两个孩子如何继承父母的房子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麻袋女孩电影原版 浏览:43
喜书网txt 浏览:782
中英文字幕电影免费版 浏览:595
天津养老金拿三千能涨多少 浏览:378
沪东街道老年大学地址 浏览:817
农行退休年龄是多少 浏览:800
市老年大学南塘浜路 浏览:314
邯钢退休工资多少 浏览:118
老年人容易患哪些皮肤病 浏览:396
打工夫妻没钱养老怎么办 浏览:537
上海企业退休者聚集在 浏览:88
60岁以上老人拍照怎么上传 浏览:808
老年人怎么设置拒接陌生电话 浏览:695
如何出钱赡养老人 浏览:30
老年人怎么查病因 浏览:111
阳江长寿村在哪里 浏览:539
湖州农村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446
镇养老院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浏览:852
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和职工养老保险合并吗 浏览:628
体检dr结果是或是什么意思 浏览: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