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捷信分期父母死后怎么办

捷信分期父母死后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6-09 23:58:08

⑴ 房产证是父亲的名字人去世了贷款怎么办

房产证是父亲的名字人去世了贷款可以按照继承关系,房产过户,然后签订新的贷款协议,不影响正常贷款,否则银行有权处理房产,对房屋进行拍卖。
法律分析
根据相关法律条例规定,如果房屋贷款人有遗产继承人,那余的继承人在继承遗产的同时也要继承其贷款债务。贷款人的遗产应当被用来偿还其生前债务和应缴纳款。对于超出其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的债务,继承人可自行选择是否偿还。也就是说贷款人去世后,继承人要将其贷款等债务偿还。向银行申请的贷款,一般是连续三个月没有还钱的话银行就会给贷款人打电话催收了。如果贷款人还是不还钱的话银行就会起诉贷款人,一般起诉后都会判决银行处置贷款人的抵押物,银行什么时候处置就什么时候把房子收走拍卖了。若是继承人放弃继承房产。如果按揭抵押贷款的房子还没有办下来产权证的,房产由开发商处置,同时开发商也因为担保责任的关系需要为死者偿还这些银行贷款。如果已经办好产权证的,银行则会将死者按揭抵押中的房屋进行拍卖,用拍卖所得来抵偿房贷。不足部分银行也不能再追究,多出部分继承人也没有权利再继承。无论购房者是因什么去世的,房贷还是会继续存在的。按照常理,人死后遗产由继承人继承,其贷款债务也一样由继承人继承。不过,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如果继承人同意继续还款,剩下的房贷金额则由继承人接着偿还,直到还清为止。如果继承人拒绝继续还贷,则会视为房贷还款终止,但继承人也会失去用本贷款所购买的房子。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五十九条 分割遗产,应当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但是,应当为缺乏劳动能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的继承人保留必要的遗产。

⑵ 父母死亡子女欠债父母怎么办

父母死亡,如果子女继承其遗产的,则需要在继承的财产范围内对债务承担责任。如果子女放弃继承或者无可继承的财产的,则子女不承担还款义务,不需要偿还父母的债务。
【法律依据】
《民法典》第十七条
十八周岁以上的自然人为成年人。不满十八周岁的自然人为未成年人。
第十八条
成年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
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条
继承人以所得遗产实际价值为限清偿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超过遗产实际价值部分,继承人自愿偿还的不在此限。
继承人放弃继承的,对被继承人依法应当缴纳的税款和债务可以不负清偿责任。

阅读全文

与捷信分期父母死后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