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父母坐过牢判过刑不能做什么

父母坐过牢判过刑不能做什么

发布时间:2023-06-09 19:43:11

❶ 父亲被判过刑对子女的影响

爸爸坐过牢会影响孩子的部队文职政审,不能参军、考公务员、应聘银行和国企、报考警校军校,会导致政审不合格,政审不合格是不予录用的。
父亲受到刑事处罚的,将影响本人、直系子女、直系父母、配偶的参军、公务员考试、报考军校、报考警校、银行招聘、国企招聘等的政审,政审不合格是不予录用的。
对子女以后出国或者其他相关的情况可能会受到影响,特别是涉及到国家安全罪等严重罪行。
爸爸坐过牢会影响孩子的部队文职政审,不能参军、考公务员、应聘银行和国企、报考警校军校,会导致政审不合格,政审不合格是不予录用的。
父亲受到刑事处罚的,将影响本人、直系子女、直系父母、配偶的参军、公务员考试、报考军校、报考警校、银行招聘、国企招聘等的政审,政审不合格是不予录用的。
对子女以后出国或者其他相关的情况可能会受到影响,特别是涉及到国家安全罪等严重罪行。
一般来说,直系亲属有刑事犯罪记录的,入党时,政审通不过,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不得报考人民警察。
如果直系亲属有刑事犯罪记录,如果已经服刑完毕的,其子女在公务员政审、选调生政审一般是不会受到影响如果直系亲属有刑事犯罪记录并且正在服刑。
如果直系亲属犯有重大刑事犯罪,如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罪、危害国家安全罪、严重暴力犯罪等被刑事犯罪的,即便是直系亲属服刑完毕,考生也不能报考公。
父母被判刑,会影响子女的政审,使子女很难进入国家单位工作,而且报考军警学校也有限制。
坐牢后案底终身无法消除的、无法开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很难通过政审、国家单位工作需要有家人政审材料,尤其是父母,所以会影响子女的前途。
刑事犯罪的种类主要分为
1.危害国家安全罪
2.危害公共安全罪
3.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法律依据】
《政审规定》
第四条规定,考核和政审的内容包括: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工作能力、工作实绩、缺点和不足、回避的关系以及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旁系血亲的情况等。

❷ 父母有案底孩子不能从事什么工作

父母有刑事违法记录或者父母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对孩子工作有以下影响:
1、孩子在报考公务员时无法通过政审;
2、孩子报名入伍当兵的,对其家庭背景有严格的要求,孩子在政审时会无法通过;
3、孩子在报考军事学校时,严格的政审可能会无法通过。
坐过牢的不能从事哪些工作?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不能从事这些工作:法官、人民陪审员、检察官、公务员、律师、辩护人、司法鉴定、公证员、警察、外交人员、村委会成员、拍卖师、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国有资本控股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商业银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从业人员、保险业特定从业人员、破产管理人、种子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高级管理人员、生产经营单位的负责人、食品业特定从业人员,上述这些职业是不能从事的。
【法律依据】:《公安机关组织管理条例》第七条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和公安分局内设机构分为综合管理机构和执法勤务机构。执法勤务机构实行队建制,称为总队、支队、大队、中队。

❸ 父亲住过监狱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吗

父亲坐过牢会对孩子有非常严重的影响,一般来说不能参军,不能考公务员,不能应聘银行和国企,甚至在考大学时不能考警校,军校等。 坐牢后案底终身无法消除的、无法开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很难通过政审、国家单位工作需要有家人政审材料,尤其是父母,所以会影响子女的前途。父母被判刑,会影响子女的政审,使子女很难进入国家单位工作,而且报考军警学校也有限制。我国刑法实现责任自负,反对株连原则。从法律角度来说,父亲母亲犯罪,子女并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但是我国十分注重政治审查,在许多工作和许多方面都需要进行政审。一般来说,如果近亲属有过案底,进过监狱就无法通过政审。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办法》第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人民警察:(一)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二)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三)曾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四)道德败坏,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的;(五)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六)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父亲做过牢孩子能入党吗
父亲做过牢,一般情况下是不影响子女入党的。国家并没有规定入党申请人因直系亲属犯罪而不能入党的限定。所以,只要是优秀分子,能够正确认识其父所犯的罪行和处罚,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就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❹ 父母有案底孩子不能从事什么工作

如果父母有案底孩子不能从事公务员工作,因为在公务员政审的时候会政审到家属如果有犯罪前科,那么就不会政审通过,这会影响孩子在生活上和工作上的一些事物。

❺ 父母犯罪子女不能从事哪些工作

午饭最终五不能从事的工作,其实主要有公检法嗯,这些最敏感的再就是一些公务员也不能考,因为政审是不能通过的

❻ 父母蹲过监狱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父母被判刑,会影响子女的政审,使子女很难进入国家单位工作,而且报考军警学校也有限制。坐牢后案底终身无法消除的、无法开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很难通过政审、国家单位工作需要有家人政审材料,尤其是父母,所以会影响子女的前途。父母无论哪方被监禁对家庭和孩子都是压力很大的事件,服刑子女经常遇到多种情况和社交困难,包括接触父母的犯罪活动,目击父母被逮捕和法庭诉讼,与父母分离,失去家庭收入,住房不稳定,照顾者变更,以及与父母卷入刑事司法系统有关的耻辱感等,服刑子女发生心理重大健康问题的概率是一般家庭子女的两倍多。父母无论哪方被监禁也就是坐牢,坐牢之后都会留有刑事犯罪记录,被判刑后留有的刑事犯罪前科的档案记录,也就是俗称案底,我国没有前科消除制度,不管是违法记录、还是犯罪记录都会伴随当事人终生,刑事犯罪留下的案底,子女不能应聘一些如政法类的政审要求程度高的职业,会直接影响到子女的参加公务员考试、征兵、银行、国企、事业单位、军校和警校等的政审,子女的仕途前途,个人发展受限。父母坐过牢对孩子的前途影响具体如下:
1、公务员考试对报考人本身做了条件的规定,直系亲属中有犯严重刑事犯罪的,影响其子女报考国家公务员;
2、只有当报考人报考的是人民警察的岗位,父母又正在接受刑罚的才会受到影响;
3、已经过了的刑事处罚的不受影响,刑事处罚记录是可以在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查询,被判缓刑的人也可以在司法局找到。
坐牢哪些情况可以减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的;
(二)检举监狱内外重大犯罪活动,经查证属实的;
(三)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舍己救人的
(五)在抗御自然灾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现的;
(六)对国家和社会有其他重大贡献的。
法律依据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录用办法》
第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人民警察:
(一)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二)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三)曾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
(四)道德败坏,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的。
(五)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六)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阅读全文

与父母坐过牢判过刑不能做什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论家有老人家的重要性 浏览:726
老年人吃韭黄 浏览:701
养老金查询网站哪个好 浏览:667
80岁老人的追悼词 浏览:990
重阳节上海童谣 浏览:455
旱田雨露手抄本 浏览:365
单位雇佣超退休年龄人员 浏览:615
事业单位养老金个人部分扣多少 浏览:462
老人90岁大腿摔了咋处理 浏览:997
赡养老人凭证都有哪些 浏览:681
偷渡台湾的电影 浏览:4
中老年人适合使用哪些化妆品 浏览:570
70岁老人打鼾严重 浏览:92
新余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浏览:951
企业退休与行政退休工资是多少 浏览:649
山东省2018年退休工资计算 浏览:403
正式男朋友父母送什么礼物好 浏览:179
绵阳老年大学好久报名 浏览:241
专业体检机构美年大健康怎么样 浏览:29
内科全项体检是什么 浏览: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