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父母比较瘦吃什么比较好

父母比较瘦吃什么比较好

发布时间:2023-06-02 07:04:15

❶ 我妈妈50岁了,睡眠不足,人越来越瘦,请问吃什么补品比较好。而且,她特劳累

安神补脑液好,我用过,效果不错。

1)失眠的原因

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学习压力过重、环境改变、噪音、光和空气污染等社会环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晚餐过饱、睡前饮茶和咖啡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也会造成失眠。
3)失眠的预防与保健

主要应做好以下几方面:

①以清淡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饮食为宜。

②参加气功、太极拳等强调精神力锻炼的运动,提高神经的调节能力。

③生活有规律,定时上床,晚餐不宜过饱,睡前不饮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④眠纳多宁、卵磷脂等保健食品,有很好的调节神经功能方面的作用,有助于改善睡眠。

33,病因症状

失眠是指睡眠时间不足,或睡得不深、不熟,可分为以下三种:

(1)起始失眠:是入睡困难,要到后半夜才能睡着,多由精神紧张、焦虑、恐惧等引起。

(2)间断失眠:是睡不宁静,容易惊醒,常有恶梦,中年人消化不良的,常易发生这种情况。

(3)终点失眠:是入睡并不困难,但持续时间不长,后半夜醒后即不能再入睡,老年人高血压,动脉硬化、精神抑郁症患者,常有这类失眠。

由于失眠,使大脑兴奋性增强,造成入睡困难、睡眠浮浅、易惊醒,多梦早醒。患者因夜眠不足,白天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胃口不好,一些人同时兼有耳鸣、、健忘、手颤、头脑昏胀沉重、容易动怒等症状。失眠又会引起心理推移,患者颇感身心负担沉重。中医称“失眠”为“不寐”,认为其成因很多,有“胃不和则卧不安”、“虚劳虚烦不得眠”等说,它同心、肝、脾、肾脏器失常及阴血不足有关。神经衰弱者多见此症。

自疗注意事项

(1)自疗失眠不能依赖药物,应该注意消除引起失眠的原因,力求心理平衡,结合体疗改善体质,效果将会更好。

(2)劳逸适度,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戒烟、酒、忌辛辣刺激食品,如咖啡、浓茶等。晚餐不要过饱。

(3)适量选食一些有助于神经功能的食品。如河鱼、海鱼、牡蛎、虾、泥鳅、猪肝、猪腰、核桃、花生、苹果、蘑菇、豌豆、蚕豆、牛奶等。

(4)睡前半小时不再用脑,在安宁的环境中听听柔和优美的音乐。难以入睡者还可以作一些外出散步之类的松散活动。

(5)上床前以40℃-50℃温水洗脚后,搓揉脚底片刻。冬天更应该将脚部搓至温热。

(6)忌用热性补药,如鹿茸、人参、附子等。

(7)经常参加种花养草等园艺活动,陶治性情,消除紧张焦虑情绪,使心理趋于平衡。

(<!--EZCODE EMOTICON START 8) --><!--EZCODE EMOTICON END--> 睡前喝一杯牛奶或吃一点甜食,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9)清早迎着太阳活动,锻炼半小时左右,有助于体内生物钟的调整。

自治疗法

一、成药自疗法

(1)安定,2.5-5毫克,睡前服。

(2)速可眠,0.1-0.2克,睡前服。(适合不易入睡者)。

(3)补中益气丸,每次9克,每日2-3次,温水吞服。用于气虚乏力,精神疲倦、舌边齿印、胃口差者。

(4)龙胆泻肝丸,每次9克,每日2-3次,温水吞服。用于舌苔厚腻、心烦易怒、小便黄红者。

(5)礞石滚痰丸,每次2克,每日3次,温水吞服。用于喜食油腻、酒、糖而引起的湿热内生、舌苔厚黄、大便硬结、胸口闷胀、梦多而梦景奇怪者。

(6)安神补心丸,每次15粒,每日3次,温水吞服。

(7)养血安神糖浆,每次1-2匙,每日3次。

二、验方自疗法

(1)黄精30克、玉竹30克、决明子9克、川芎3克,每日1帖,分2次煎服。

(2)等量酸枣仁、紫丹参研粉,每次6克,每日2次(下午、晚上各一次),温水吞服。

(3)桑椹子(桑树果,熟者佳)30克,煎汤服。用于年老失眠而大便硬结者。

(4)鲜花生叶30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三、饮食自疗法

(1)莲子肉(去皮带芯)30克,龙眼肉5克,烧制点心或煮粥食用。

(2)猪心1只、大枣10枚,加调料煮食。

(3)鸡蛋黄2枚、川连6克、黄芩10克、白芍12克、生地30克、阿胶10克(另烊),每日1帖,分2次煎服。

(4)红枣30克(撕裂)、淮小麦60克、炙甘草10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5)葱白8根、大枣15个、白糖5克。用水2碗熬煮成1碗,临睡前1次服完。本方用治神经衰弱失眠症。临睡前用热水烫脚,多泡些时间,水凉再加热水。同时服用此方,疗效更好。

(6)大葱(取白)150克切碎放在小盘内,临睡前把小盘摆在枕头边,便可安然入梦。本方用治神经衰弱失眠症,具有宁心安神之功效。

(7)葱白7根、大枣20枚。加水煎服。本方用治虚劳烦闷不得眠,具有养心安神之功效。

四、外治自疗法

(1)敷脐法:等量珍珠粉、丹参粉、硫磺粉拌匀,再拌适量麻油敷于脐部,外盖塑料薄膜胶布固定,3-5天更换。

(2)按摩穴位法:取涌泉、太溪、失眠三穴,用指端按掐穴位各3-5分钟。如果结合温水洗足后按掐效果更佳。
太溪穴:位于内踝骨后缘与跟腱的中点。失眠穴:位于内踝骨与外踝骨连线,在脚底的中点。涌泉穴:位于前脚掌1/3之处凹陷中。
--------------------------------------------------------------------------------

-- 作者:一路风尘
-- 发布时间:2005-1-28 10:29:08

--
五、其他疗法

参加太极拳锻炼。

佩香法:朱砂30克、磁石30克、琥珀3克,研成粉装在布袋内,睡前放压发帽内戴在头上。

药汁洗足法:磁石50克、菊花10克、黄芩10克、夜交藤30克,煎成汤,睡前浸足20分钟。

梳理头皮法:睡前取梳齿不尖锐的木梳,从前额经头顶向后枕梳行,先中央渐至两侧,反复梳理15分钟左右。梳理时静心体验其乐趣。手法轻重以舒适为度。

药枕法:杭菊花、灯芯草各250克作枕头芯用。常用有效。

风油精涂穴法:在心烦胸闷、头昏脑胀不能入睡时,用风油精涂擦太阳、风池两穴。太阳穴:位于外眼角向后一寸凹陷中。风池穴:位于头后枕部、颈项大筋两侧向上推至骨下凹陷中。

❷ 中老年人偏瘦吃什么补品对身体比较好

中老年人偏瘦吃什么补品对身体比较好
首先需要了解老年人身体消瘦的原因。一般身体没有什么具体病症,却任然消瘦的原因就在于肠道系统的消化和吸收功能降低,所以一开始就算你吃很有营养的食品有难有成效。因此,首先需要做的是提高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桥神

可以平常适量多吃一些苹果、橘子、山楂等带一些酸性的食物。但是如果您对酸性食物不适应的话,可以选择比如花生、香蕉,或者姜片这样一些开胃促消化的食物。

至于吃菜,则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老年人身体功能下降,多吃一些富含维C的食物,有助延缓衰老;芹菜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尤其富含纤维素,不仅补充营养,而且丰富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助消化吸收,此外,芹菜还具有多种防癌的功效。

要注意的是,最好少吃油腻的东西,那样不仅没有作用,反而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其实老年人身体消瘦不仅仅是消化的问题,运动量减少也是一个主要原因。所以平常要尽量多运动一些。在家可以举一举哑铃,打打太极,做一做健身操。尤其是后者,对于运动少的人群是很实用的,强身健体。

经常做运动不仅健身,也能促进肠胃蠕动。消化吸收的好了,人自然就会饿,吃的也就多了。

对于吸氧的话,可以促进血液回圈,是有一定的功效。但我认为这种效果只是个别方面的。最好是多方面一起改善。

总之,多吃一些粗粮水果,保持心情舒畅,适量做一些有氧运动对身体是有极大裨益的。
老人身体很弱很瘦吃什么食补
年人冬季进补

冬季是人体进补的黄金季节。不少老年人入冬后食欲有所增加。营养物质不仅易于被消化吸收,且不易通过尿液和汗液排泄散失,因此进补后易于蕴藏而使其发挥功效。

老人冬令进补的品种很多,选购进补品和进补时,应注意掌握三点:

一是针对冬令食欲较旺盛,吸收功能较好的特点,要加强高热、高营养、味浓色重、补益力强的食物的进补,如羊肉、狗肉、牛肉、鸡肉等动物性补品的选食。

二是要根据自身情况,确诊虚证所在,辨证论治,有针敏孝亏对性地加以滋补,并坚持整个冬天都进行进补。

三是若本身原慎衫已有病,选用进补之物要适当,最好遵照医嘱,不可盲目进补。比如糖尿病人,可用生晒参、人参等作为进补品,但忌用甘草及含糖较多的药物。凡血脂过高、动脉硬化,有冠心病、胆囊炎、痛风等疾病者,绝不可应用高蛋白、高脂肪、多糖分的药物和食品,如甲鱼、阿胶、桂圆、别直参、牛鞭、鹿蹄筋等。因为进食这类食品和药物,反而会助长病情发展,使血脂增高、血粘度增稠、血中尿酸增多、血压升高,结果越补越糟。

冬令常用进补品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去选择:

①植物性滋补品有:红参、别直参、杜仲、山药、西洋参、胡桃仁、龙眼肉、银耳、当归、何首乌、枸杞子、黄芪、党参、白术、菟丝子、黑豆、芝麻等。其中胡桃仁、龙眼肉、银耳,既是补益食品,又是药补之品,补力甚佳。

②动物性滋补品有:羊肉、狗肉、牛肉、龟肉、甲鱼、兔肉、麻雀、鹿茸、蛤蚧、海参、阿胶、黄鳝、虾、鸽蛋、鸡蛋等。

③中成药补剂有:鹿茸片、参鹿补膏、全鹿丸、海马补肾丸、附桂八味丸、参茸补丸、人参鹿茸丸、龟龄集、二冬膏、洞天长春膏、十全大补膏、八珍丸、青春宝、双宝素、琼玉膏、西洋参口服液、参参口服液等。

2)春季进补

春天,是人体新陈代谢活动渐趋活跃的季节,如能适当进补,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春季进补应掌握好以下几个基本原则:

①加强营养补给。入春后,人体代谢活动日益活跃,体内消耗增多,因此要通过进补对人体进行营养补给。

②改善和促进消化吸收功能。无论是食补还是药补,都应有利于健脾和胃,补中益气,以利营养物质的充分吸收。③食补或药补的补品,其补性均应较为平和,不能一味使用辛辣温热的补品,以免加重内热。

适合春季进补使用的补剂较多,这里介绍几种主要的进补品:

①人参:有野生与人工栽培之别。根据加工方法的不同,又可分为生晒参、红参、白参、参须等品种。具有健脾补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等功效。其中红参、生晒参、参须等适宜春季服用。

②西洋参:原产于北美洲,性寒凉,具有滋阴补益功能,适用于肺虚咳嗽、肾虚头晕、肝虚贫血、脾胃虚弱、中气不足等症。

③红枣: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适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饮食减少、久泻、贫血萎黄、四肢无力等。

④龙眼肉:富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C及矿物质,是养心安神、养血养脾之佳品,主治心血虚亏所致的心悸、失眠、健忘等。

⑤人参精口服液:为单味红参提取有效成分精制而成,具有明显的强身作用,对神经衰弱、过度疲劳、抵抗力下降而无内热者功效尤为明显。

⑥参参口服液:为西洋参、生晒参精制而成。适用于食欲不振,头昏目眩,心悸乏力等。

⑦人参银耳晶:为生晒参与银耳等组成的冲剂。具有益气养阴生津和健脾润肺之攻效。适用于体虚乏力、头昏眠差、脾胃虚弱、咽燥口干等。

除上述进补品外,适宜于老人春季进补的滋补品还有黄芪、党参、白术、熟地、莲子、荔枝、猪肚、羊肚、牛肚、鸡肉、鹌鹑蛋、黄鳝、鸽肉、鲫鱼,以及补益中成药人参蜂皇浆、人参大补膏、人参健脾丸、补中益气丸、玉屏风散、......
71岁老人身体不好很瘦吃什么补品好
恩,您是个孝顺的孩子。虽然没分,也该得到回答

熬夜最容易使人得心血供应不足的病。所以我建议是吃些补气血的营养品。
老年人身体瘦弱吃什么补品好,我奶奶身体逐渐消瘦
老年人建议你可以去买一些补脾的
老人偏瘦,适合吃什么好
冬季是人体进补的黄金季节。不少老年人入冬后食欲有所增加。
老年人越来越瘦 80岁 吃什么补品好
如果是短时间突然暴瘦,就必须立刻去医院查查。如很健康,只是单纯瘦则无妨,没必要吃什么补品。只要饮食平衡,荤素搭配,食材新鲜,一切OK!
老人瘦吃什么好
首先要分清消瘦是体质性的还是营养不良性的。前者常有家族史,老人虽瘦,但精神、食欲、体力都正常,则不要勉强一定要吃出个胖子来。如系营养不良引起,表现在体重进行性减轻、肌肉萎缩、易疲劳、抵抗力差等,化验有贫血、血浆白蛋白较低、淋巴细胞偏低等,则应加以调理,以增强体质,增进健康。

(1)找出原因,是否有潜在的慢怀病,如肿瘤、糖尿病、慢性肝病、慢性胃肠疾病等增加消耗或影响吸收的疾病,然后及时予以治疗,衰老引起的消化吸收障碍,牙齿脱落、味觉减退等则应增加花样,切细炖烂,使之 *** 食欲又易于消化吸收。

(2)增加蛋白质的摄入,特别是动物性蛋白质。这时就不宜过分顾及胆固醇含量而控制荤食了。

(3)甜食易于吸收,脂肪类热量高,应适当多吃些。

(4)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既占了体积又影响其他营养素吸收,应适当控制。

(5)每日多吃几餐,尽量使总进食量增加些。

(6)补充多种维生素,以调整全身器官功能。适当补充些锌,以改善食欲。
老年人生病了,吃什么营养品最好
在说到保健品时,先说说膳食。

一: 膳食:

应该多吃素,因为蔬菜水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既可防止便秘,又可减少粪便中有害物质对肠壁的损害,预防肠癌。另外,大多蔬菜和水果属碱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属酸性食品。在人体胃中,肉、米、麦等食物消化后往往会发生酸性反应,这就需要蔬菜和水果来中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古人早就提出了“五菜为充”的观点,说明蔬菜对消化系统有“充盈”和“疏通”的作用。因此,要有一个好胃口和健康的消化系统,必须经常多吃些蔬菜水果。

虽然多吃肉类食品会导致很多疾病,但并不是说我们一点肉都不能吃,因为畜肉、禽肉中动物蛋白,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欧洲

科学

家前不久就人们经常食用的红肉(牛肉、猪肉、羊肉等)做出了定论:经常吃红肉有增加患肠癌风险。所以,在确保酸碱平衡的同时,最好以白肉如鱼肉、鸡肉、鸭肉等代替红肉。对于偏爱肉食的人来说,李教授强调,在吃胆固醇丰富的食物时,一定要搭配一些蔬菜、水果和豆类等,以增加胆固醇的排泄,减少胆固醇在体内的合成与吸收,避免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淀粉类食物主要通过两种方式抑制肠癌:一是当淀粉进入肠道后,经一系列反应有助于增加粪便,促使结肠排泄,加速致癌代谢物排出体外。二是淀粉在肠内经发酵酶作用,会产生大量的丁酸盐。实验已经证明,丁酸盐是有效的癌细胞生长抑制剂,它能够直接抑制大肠细菌繁殖,防止大肠内壁可能致癌的细胞产生。

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选择含淀粉的食物呢?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超市中粗加工未经去除谷皮的全谷食物,如谷类面包应是首选。购买谷类面包时要注意识别:如果成分表的第一位就是谷类,说明它的谷类含量的确丰富;如果谷类成分排在其他成分或者糖的后面,说明这种食物里谷类成分不多。还有一个方法是:用手拿着面包,如果感觉面包密实紧凑,有明显的麦粒,就是谷类含量丰富的面包。

除了谷类面包以外,用荞麦做成的面条、凉粉、烙饼、蒸饺和米饭等主食也是不错的选择。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E的五谷杂粮粥,比如腊八粥、八宝莲子粥、荷叶粥等则更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二: 老年人的保健品选择:

保健品具有保健功能,但是不讲科学乱吃保健品不仅不会起到保健功效,还会损害老年人的健康。不按需要乱服保健品会导致机体的某种功能失调及由此产生其他副作用,比如单项维生素补多了,又恰恰是不易于排出体外的维生素A等,有时可能会中毒。有些中草药补品吃多了,会因为药性产生中毒、伤肝等后果。有些保健品中添加了一定量的激素,服用者一定要注意整体平衡,激素多了对健康损害很大。

保健品不以治疗为目的,只用于疾病预防和维持健康,适用于特定人群,如亚健康人群、某种维生素缺乏等。因此,保健品不能作为日常饮食替代品,这一点老年人要特别注意。因此建议老年人可以服用一些补钙的药品和保健品,如果是缺铁性贫血,除了从食物中增加铁的吸收外,可以吃一些含铁保健品。但补铁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因为铁元素不易排出体外,过量补铁会导致铁中毒。

阅读全文

与父母比较瘦吃什么比较好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遂宁医养一体养老机构有哪些 浏览:960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