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父母离婚保险怎么处理

父母离婚保险怎么处理

发布时间:2023-03-26 05:21:25

⑴ 离婚时给孩子买的保险如何分割

为孩子购买的保险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因此在夫妻离婚时,夫妻双方无权分割保险。但是以夫妻共同财产投保,由对方抚养的孩子作为被保险人的,可以通过变更投保人让对方继续交保险费。对方当事人可向请求补偿价值一般保险单。父母给孩子投保的,可以认定是赠与,不参加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七条 【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的处理】离婚时,夫妻的共同财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协议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据财产的具体情况,按照照顾子女、女方和无过错方权益的原则判决。
对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经营中享有的权益等,应当依法予以保护。

⑵ 离婚后,给孩子的保险怎么处理

我觉得如果离婚以后,孩子的保险还是应该继续缴纳的,这是对孩子未来的一个保障,当然,夫妻两个可以协商解决

⑶ 给孩子买的保险离婚如何判

给孩子买的人身保险夫妻离婚时不能分割,因为父母给孩子投保的,可以认定是赠与,不参加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根据法律规定,人身保险的保险标的是人的寿命和身体,具有强烈的人身属性,应属于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的个人财产,不再是夫妻共同财产。同时虽然夫妻双方无权分割保险,但是以夫妻共同财产投保,由对方抚养的孩子作为被保险人的,可以通过变更投保人让对方继续交保险费。对方当事人可向请求补偿价值一般保险单。相关法律可参考:

《保险法》第十二条人身保险的投保人在保险合同订立时,对被保险人应当具有保险利益。

财产保险的被保险人在保险事故发生时,对保险标的应当具有保险利益。

人身保险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的保险。

财产保险是以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保险。

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可以为被保险人。

保险利益是指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具有的法律上承认的利益。

《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条【夫妻共有财产】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资、奖金;

(二)生产、经营的收益;

(三)知识产权的收益;

(四)继承或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的除外;

(五)其他应当归共同所有的财产。

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测一测你的抗风险指数,专家为你免费解读!

⑷ 离婚保险如何分割

夫妻离婚时,应当分割的财产仅仅是夫妻共同财产。
那么对于离婚时保险的分割问题,具体应当如何处理呢?
一、婚前购买的保险离婚时如何处理?
(一)婚前购买的保险,如果在婚前已经全部缴费,归个人所有。
(二)婚前父母出钱,明确为自己子女购买的保险,归其个人所有。
(三)保险于婚前购买,婚后继续缴费的,离婚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缴纳的保费需要给对方一半补偿。
(四)婚前购买的理财型保险(如年金险、增额终身寿险等),婚后产生的收益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应当依法进行分割。
二、婚后购买的保险离婚时如何处理?
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无论是为自己购买还是为配偶购买的保险,一般来讲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依法进行分割,具体包括以下处理方式:
(一)退保,分割现金价值
长期的重疾险是有现金价值的,退保时能够取回一些钱。夫妻双方离婚时若都不想要这份保险,可以申请退保,平分退回的现金。
(二)协商,补偿现金价值
如果保险买得早,一方以现在的身体条件很难再买到新的保险,可以选择不退保,协商补偿对方一定比例的现金价值,以保留原有的保单。当然根据需要,男女双方还可以协商变更投保人及受益人。
三、哪些保险离婚时不必分割?
离婚时并不是所有的保险都需要进行分割,对于离婚时不必分割的保险,上述已经提到了两种,这里我们再总结一下:
(一)婚前购买并且已经缴费结束的保险,归个人所有,离婚时不必分割。
(二)父母为子女一方出钱购买的保险,归个人所有,离婚时不必分割。
(三)一方因伤残或疾病获得的保险金,归个人所有,离婚时不必分割。
(四)父母不幸身亡,子女一方作为受益人获得的理赔金,离婚时不必分割。
(五)为达到资产隔离的目的,办理婚前财产公证后,用公证后的个人财产购买的保险,离婚时不必分割。
综上,在婚姻中,为了防止婚变造成诸多麻烦,建议夫妻双方不要互相投保,最好各买各的。当然如果夫妻感情确已破裂,需要处理保险分割问题的,可以咨询律师处理。

⑸ 父母离婚孩子保险费能全额退保吗

离婚后子女的保险处理方式有两种:退保或不退保。1、退保:若为夫妻共同财产为子女购买的保险,可以选择退保并分割保单现金价值的方式来处理。2、不退保:若为子女购买的保险为寿险中以生死为标的的保险,不退保可以由获得抚养子女抚养权的一方将保单现金价值的50%补偿给原配偶,将受益人变更为直接抚养子女的一方。若为子女购买的保险为生存保险,父母为子女支付的保险费应当认为是父母对子女的赠与,归子女所有。

阅读全文

与父母离婚保险怎么处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敬老院院长是监察对象吗 浏览:75
日本十大封禁电影 浏览:335
穿越到sp的世界抽菊男男 浏览:500
长寿县十景怎么样 浏览:383
玄幻后宫小说 浏览:790
包头青山妇幼保健所体检多少钱 浏览:209
陕西成阳社保退休工人 浏览:160
中医养生调理有哪些项目 浏览:133
子女怎么平均赡养父母 浏览:760
主角叫叶天明的小说 浏览:968
票房排行榜实时猫眼 浏览:774
查理吃千年人参影 浏览:194
煤矿退休工资多少钱 浏览:419
0855影视电视剧免费看 浏览:404
抗战之从黄埔军校开始 浏览:220
穿越成奉系军阀之子的小说 浏览:841
苏莫主角小说全文免费阅读 浏览:755
电影天堂网 浏览:786
父母哪些犯罪会影响后代 浏览:154
解剖血腥好看电影 浏览: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