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父母是外国人怎么办理老年证

父母是外国人怎么办理老年证

发布时间:2022-10-29 01:54:09

① 外地户籍人口在北京能办老年证吗如果能办怎么办。

外地户籍人口在北京能办老年证。

1、办理条件:

根据《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管理办法》第四条相关的规定:

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的条件为60周岁及以上的京籍老年人和持我市有效居住证的常住外埠老年人。

2、办理方法:

①个人办理:

根据《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相关的规定:

符合办卡条件的老年人在60周岁生日前6个月内到制卡银行网点申请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

②委托他人办理:

根据《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相关的规定:

符合办卡条件的老年人,若委托他人申请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除按上述要求提供有关证件材料外,代办人还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

3、所需材料:

根据《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相关的规定:

外省市老年人符合办卡条件的老年人应提供居民身份证及《居住证》原件进行申请。

(1)父母是外国人怎么办理老年证扩展阅读

注意事项:

根据《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管理办法》相的关规定:

第二十四条老年人因户籍变更、死亡等原因不再符合办卡条件时,老年人或其家属须及时向银行申请中止、注销北京通—养老助残卡,按相关政策规定处理账户资金。

第二十五条北京市民政局须建立老年人信息核查机制,定期对老年人的户籍及生存状况进行数据核查,按规定对核查结果进行处理,对不符合条件的卡片的优待功能进行中止和注销。

第二十六条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如有丢失,持卡人应及时挂失,具体挂失程序按照制卡银行规定的程序办理。

第二十七条北京通—养老助残卡丢失或损坏需重新办理时,按本办法第三章要求办理。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因丢失或人为损坏需重新换卡时,工本费由持卡人本人承担,具体费用按制卡银行规定执行。补换卡期间不影响政府政策补贴资金的发放。

第二十八条老年人在申办或使用北京通—养老助残卡过程中,因制卡失败或技术性损坏等原因未能及时领取或使用卡片,可向制卡银行免费申领临时卡。

第二十九条临时卡采用实名制办理,使用时须附持卡人照片,制卡时间为5个工作日,有效期为2个月。具有公交、公园刷卡功能,过期失效。

临时卡不能办理挂失、补办业务。

第三十条待制卡或换卡成功后,本人或代办人领卡时须向制卡银行交回临时卡,拒不交回临时卡者,制卡银行将报北京市民政局进行处理。

若用户丢失临时卡,则须按照制卡银行规定缴纳工本费。

② 办老年证需要什么手续在哪里办

1、凡户籍在本市的、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村)、乡镇(街道)或当地老龄办指定的地点登记办证。
2、常住本市六个月以上的外地老年人(包括港、澳、台老人和外国老人),凭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并持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如暂住证等),到市、县(市、区)老龄办指定的地点登记办证。
一、老人证是指什么?
老年证又称老年人优待证,它是我们国家为了帮助老年人设立的一种证书,持有者可以享受很多优待,比如坐公车优惠,老年人凭优待证免费使用公共厕所,对百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给不低于100元的长寿补贴金等等
二、老年证会取消吗?
可能会取消,但是相应的福利不会取消。我们确实看到了湖南从2022年3月份开始,将取消发放老年证,不过湖南是用身份证来代替老年证,并不是取消老年优待福利。以前需要凭老年证、公交老年卡等来免费乘坐公交,现在通过身份证就可以了,给老年人出行也带来了很多便利。因为生活中,一些老年人其实并不知道自己还要去办理老年证或者公交老年卡,才能享受到乘坐公交的优惠,错失了这样的福利。其实,像江西、重庆等地在早几年就已经实施了这样的政策了,因为现在老年人在退休后,携带的各种证件还是挺多的,像老年证、公交老年卡、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等等,这么多证件,难免在生活中就丢三落四,给自己带来不便。
此外,一些地方也在优化老年证的相关优待政策,以更好地达到社会效益最大化。
法律依据:《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中宣部、国家发改委等关于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二、对老年人实行优待的基本要求
优待服务的对象为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在此基础上,各地可以根据不同老年群体的需求和本地实际,对各优待项目的服务对象进行细分。原则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应有覆盖本地老年人的统一优待办法,提倡地(市)、县(市、区)为老年人提供更多、更优惠的优待项目,鼓励把优待对象的范围扩展至外埠老年人。优待服务的内容要兼顾老年人的物质生活、精神文化生活、医疗保健以及维护权益等多方面的需要,注意照顾贫困、高龄、鳏寡孤独老年人以及病残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

③ 老年证办理流程

一、老年证办理流程是什么
1、老年证办理流程如下:
(1)收取老年人办证要件;
(2)上报街道;
(3)社区老龄干事到指定部门打印老年证;
(4)到市老龄办盖章;
(5)办结,返回老年人,老年证的办理需要由各市、县(市、区)老龄办相关组织登记、审核、发放和管理。
2、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十一条
办理包括:
(1)申请登记;
(2)制作交付;
(3)领发证件;
(4)换发证件。
二、老年证办理有什么注意事项
1、凡户籍在本市的、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村)、乡镇(街道)或当地老龄办指定的地点登记办证。常住本市六个月以上的外地老年人(包括港、澳、台老人和外国老人),凭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并持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如暂住证等),到市、县(市、区)老龄办指定的地点登记办证。办理老年证需交老年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红底1寸彩色照片1张,由工作人员当场填写老年人申领优待证资料登记表,经核对无误后,发给申请人老年证待领凭证;
2、各市、县(市、区)老龄办对经审核符合办证条件的老年人的资料,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交付制证单位,制证单位须在收到办证资料20个工作日内完成优待证的制作,并送达市、县(市、区)老龄办;
3、各市、县(市、区)老龄办在收到优待证后的5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前来领取,或直接发放给申请人;
4、持有老年证绿卡的老年人,年满70周岁时,应及时向原发证部门申请换领老年证红卡。

④ 我是北京市户口,我的父母是外地户口,请问,怎么办理老年卡

非京籍办不了。

离休、退休人员投靠子女进京入非农业户口
(一)受理条件:
1.夫妻均达到离、退休年龄并同时提出申请(干部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工人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
2.申请人已达到离休、退休年龄,并办理离、退休手续;
3.申请人外省、市、(县)无子女;
(二)审批程序:
申请人应持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证明到被投靠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被投靠人户口所在地分(县)局已设立户政大厅的,须到户政大厅申请,经分(县)局审核,市局批准后办理。
(三)须提供的证件证明:
1.入户申请书(申请人与被投靠人共同签名);
2.申请人的《(离)退休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3.申请人和被投靠人单位人事部门查档证明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父(母)子(女)关系及子女情况证明;
4.被投靠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5.住房证明(指属于申请人本人、父母或其直系亲属的合法固定住房);
6.子、女因大学毕业分配、招工、招干、投靠等户籍政策户口进京的,须提供审批单位批准的进京批件复印件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或劳资部门公章;
7.其他必要的证件证明。

⑤ 怎么办老年证

现在很多人已经步入了老年人,而我们对老年人会有一些优待,那如何去办理这个老年证呢?
工具原料
老年证
方法/步骤分步阅读
1
首先看一下自己是否符合年龄的要求,根据各地的规定不一样,大致65岁是可以办理的。
2
当你的年龄符合以后,可以拿着自己的身份证还有照片到街道办事处去办理。如果有社区的话是去社区。
3
当他们接收了你的材料以后,会报送到县市一级的老年龄人机构去审核。
4
如果审核成功的话,他就会通知你去领取老年人的一个优待证,也就是老年证了。
5
有的时候他们也是一级一级的往下送,还是送到街道那边去,所以去那里领取也是可以的。
6
但是如果你的条件不符合,比如身份证上的年龄和你的实际年龄不相符的话,是不能办理的。
1、申请即受理:凭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居(村)委会提出个人申请,同时提交近期一寸白底彩色免冠标准照片一张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填写北京市65周岁以下和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老年人信息登记表,报送街道。
2、审查:经街道(乡镇)审核和区(县)老龄办核准,交市老龄办办理。
3、制作优待证:老年人在申请办理优待卡40个工作日后凭身份证原件到申请办理的居(村)委会领取《优待卡》。
(5)父母是外国人怎么办理老年证扩展阅读:
老年证办理所需要的材料:
1、本人身份证(正本原件仅供查验、复印件1份);
2、近期一村白底彩色免冠标准照片(照片背面用铅笔注明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3、外省在京居住半年以上需居住卡或居住证(原件1份,复印件1份)。
社会优待内容:
本市户籍老年人和常住外埠老年人持《北京市老年人优待卡》或《北京市老年人优待证》享受以下相应的优待内容:
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域内地面公交车。有条件的城市公交车站要设置无障碍等候专区,方便老年人乘车。城市公共交通车辆要设立不低于座席数10%的老幼病残孕专座。
市、区(县)级政府投资主办或控股的公园、风景名胜等旅游景区对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收门票费(大型活动期间除外)。60至64周岁老年人以优惠价购买市属公园通用年票,每张50元。提倡社会组织投资主办或控股的公园、风景名胜等旅游景区对老年人给予适当优惠

⑥ 外地户口老人办理老年证需要什么手续

每个地方的办理程序不一定相同,其他地方办理老年证可咨询各地民政部门回。

以沈阳市街道为例的办理答流程:

办理要件:身份证复印件1份,2寸照片1张。

办理流程:

1.收取老年人办证要件,即身份证复印件1份,2寸照片1张;

2.将老年人办证要件上报街道;

3.社区老龄干事到指定部门打印老年证;

4.将老年证拿到市老龄办,并按照程序盖章;

5.由街道部门办结,并将老年证返回老年人。

收费:免费。

补充说明:由于各省市各地方办理方式不同,其他地方办理老年证可咨询各地民政部门。

(6)父母是外国人怎么办理老年证扩展阅读:

凡具有本市户籍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属优待对象,根据不同条件和要求享受相应优待项目。

优待内容:

(一)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域内地面公交车。城市公交车站要设置无障碍等候专区,方便老年人乘车;城市公共交通车辆要设立不低于坐席数10%的老幼病残孕专座。

(二)市、区(县)级政府投资主办或控股的公园、风景名胜等旅游景区对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收门票费(大型活动期间除外)。60至64周岁老年人优惠购买市属公园通用年票,每张50元。

⑦ 我是北京市户口,我的父母是外地户口,请问,在北京怎么办理老年证

办理老年证必须是北京人,满65周岁。街道去办,一个月下来。

⑧ 老年证办理流程

法律分析:老年证证由各市、县(市、区)老龄办组织登记、审核、发放和管理。制发步骤如下:

(一)申请登记。

1、凡户籍在本市的、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村)、乡镇(街道)或当地老龄办指定的地点登记办证。

2、常住本市六个月以上的外地老年人(包括港、澳、台老人和外国老人),凭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并持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如暂住证等),到市、县(市、区)老龄办指定的地点登记办证。

办理《老年证》需交老年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红底1寸彩色照片1张,由工作人员当场填写《老年人申领优待证资料登记表》,经核对无误后,发给申请人《老年证》待领凭证。

(二)制作交付。

各市、县(市、区)老龄办对经审核符合办证条件的老年人的资料,须在最短的时间内交付制证单位,制证单位须在收到办证资料20个工作日内完成《优待证》的制作,并送达市、县(市、区)老龄办。

(三)领发证件。

各市、县(市、区)老龄办在收到《优待证》后的5个工作日内,通知申请人前来领取,或直接发放给申请人。

(四)换发证件。

持有《老年证》绿卡的老年人,年满70周岁时,应及时向原发证部门申请换领《老年证》红卡。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护法》 第五十八条 提倡与老年人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为老年人提供优先、优惠服务。

城市公共交通、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客运,应当为老年人提供优待和照顾。

⑨ 办老年证要什么条件,这么办理

一、年满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有本市常住户口的人员及外地户口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有固定住所的人员均可以申请办理。
二、需要提供的证件:
(一)新办理老年证需提供的证件:
1、本市常住户口:
(1)新身份证(没有新身份证的带旧身份证和户口薄或户籍证明);
(2)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一张;
(3)工本费10元。
2、外地户口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并有固定住所:
(1)户口所在地的户籍证明;
(2)由现居住所在地村(居)委会开具的详细家庭住址证明;
(3)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一张;
(4)工本费10元。

阅读全文

与父母是外国人怎么办理老年证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