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父母如何跟子女落户

父母如何跟子女落户

发布时间:2022-08-13 00:35:38

⑴ 父母户口投靠子女的条件

独生子女父母六十岁后就可以投靠子女,但要先去子女有关部门联系,那边同意接收了才能办理户口转移手续。

⑵ 父母户口投靠子女需要哪些条件

父母户口投靠子女 ,需要老人的身份证 户口本,先去当地居委会开证明, 然后去当地派出所 办理上户口。

⑶ 父母可以跟着子女迁户口吗

法律分析:父母可以随子女落户,只是个别的特大城市有严格的落户条件。父母户口能随子女迁,但是父母随子女落户迁移,在已经买房的情况下,是可以的,如果买的二手房,要注意买的房子名下原房东的户口是否已经迁走,户口的问题,也可以问房子当地的派出所户籍窗口。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第十六条 公民因私事离开常住地外出、暂住的时间超过三个月的,应当向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延长时间或者办理迁移手续;既无理由延长时间又无迁移条件的,应当返回常住地。

第十九条 公民因结婚、离婚、收养、认领、分户、并户、失踪、寻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户口变动的时候,由户主或者本人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变更登记。

⑷ 父母的户口迁到子女户口上怎么办理

父母投靠子女落户须知:
一、办理条件
1、子(女)为本市常住户口,子女户口因购房迁入,需常住户口满3年。
2、父母年龄,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
3、子(女)或父母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
二、所需材料
1、父母户口簿、身份证。
2、在本市子女户口簿、身份证。
3、子女与父母的关系证明(由父母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或公证机关出具的关系公证。
4、子(女)或父母在本市有合法固定住所凭证。
以上材料需原件和复印件(A4规格)一套。
三、办理程序
1、父母户口从本市外移入市内的,申请人持上述所需材料原件和一套复印件,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由派出所核准。
2、父母户口从市外迁入本市,申请人持上述所需材料原件和一套复印件,向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户政科申请,经公安分局核准后,签发户口准迁证。
3、经核准迁(移)入人员,凭准迁凭证到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将户口迁(移)出后,到拟落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 对证明材料齐全的,户籍民警应当场受理并开具回执单。
四、办理时限
市外户口迁入本市,公安分局7个工作日办结,并签发户口准迁证。

⑸ 父母想把户口落到异地子女的名下需要什么手续

法律分析:父母的户口可以迁到外地子女的户籍所在地。父母投靠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龄、身边有否子女限制,根据本人意愿,可投靠其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子女落户。

主要条件:

1、父亲年满60周岁或母亲年满55周岁,父母户口须一同申报

2、人均住房面积达到18平方米

需提供以下材料:

1、已按要求填写的《入户申请审批表》和申请人书面入户申请。(均收原件)

2、被投靠人和申请人的《户口簿》(申请人属集体户的,提供集体《户口簿》地址页和《常住户口登记卡》)、《居民身份证》,申请人迁出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

3、被投靠人的《出生医学证明》(《出生证》),或县级以上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属关系公证书》,或其他证实双方关系的原始、权威凭据,或权威机构出具的双方关系证明。(关系证明收原件,《出生医学证明》、《出生证》、《亲属关系公证书》及原始、权威凭据等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4、个人《房产证》。《房产证》所登记的产权人为配偶的,应同时提供《结婚证》或婚姻登记机关出具的《婚姻(夫妻)关系证明》。(《房产证》、《结婚证》、《婚姻(夫妻)关系证明》交正本验证的同时收复印件)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第十条 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

第十三条 公民迁移,从到达迁入地的时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内,农村在十日以内,由本人或者户主持迁移证件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入登记,缴销迁移证件。

⑹ 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入需要什么条件

1、被来投靠人具有本市常住户自口;

2、投靠人男性已满60周岁,女性已满55周岁;

3、投靠人为退休或无业人员(父母双方均退休,一人年龄达到标准,另一人可随迁入户);

4、投靠人在原户籍地无其他子女(原本市户籍人员除外);

5、投靠人或被投靠人在本市有合法的自有房屋。

⑺ 父母可以随子女落户吗

法律分析:
父母可以跟着子女迁户口。父母跟随子女户口迁移的条件:1、已按要求填写的《入户申请审批表》和申请人书面入户申请;2、被投靠人和申请人的《户口簿》申请人属集体户的,提供集体《户口簿》地址页和《常住户口登记卡》、《居民身份证》,申请人迁出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3、被投靠人的《出生医学证明》《出生证》,或县级以上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属关系公证书》,或其他证实双方关系的原始、权威凭据,或权威机构出具的关系证明;4、个人《房产证》。《房产证》所登记的产权人为配偶的,应同时提供《结婚证》或婚姻登记机关出具的《婚姻关系证明》。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第十条 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公民由农村迁往城市,必须持有城市劳动部门的录用证明,学校的录取证明,或者城市户口登记机关的准予迁入的证明,向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出手续。公民迁往边防地区,必须经过常住地县、市、市辖区公安机关批准。

衍生问题:
外地人落户北京需要什么条件?
外地人在北京落户的条件:1、持有本市居住证:应为北京市公安局核发的《北京市居住证》,在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申领。2、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截至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一般应为男60周岁(不含)以下,女工人50周岁(不含)以下,女干部(管理岗人员)55周岁(不含)以下,且用人单位正常连续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如遇国家退休政策调整,按新政策执行。3、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截至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请人应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7年(补缴记录累计不超过5个月),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各项险种的缴费应符合北京市社会保险相关规定。4、实际缴费记录应在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前形成,且缴费状态正常。5、无刑事犯罪记录:以人民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或户籍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为核实依据。

阅读全文

与父母如何跟子女落户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90岁心脏病人怎么养护 浏览:591
潍坊市养老保险什么时候交 浏览:323
老年人偏瘫饮食 浏览:947
煮茶壶煮什么茶养生 浏览:455
多人一起运动的电影 浏览:94
老人为什么说来自五台山 浏览:1000
重生回来推了自己妈妈 浏览:241
精神残疾病人的养老金政策 浏览:848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