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父母一套房两孩子怎么分

父母一套房两孩子怎么分

发布时间:2022-08-12 23:04:54

1. 两个兄弟父母就一套房怎么继承

法律分析:在继承权开始实施的情况下,两个儿子享受平均分配。如果都想要房产,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享受继承份额应当均等;可将房子记为成为共有房产,一人一半的份额。如果是个人要房产,就是要房产的儿子,出钱补偿房价的一半,价钱给另一个兄弟。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六条 继承权男女平等。

第一千一百三十条 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对生活有特殊困难又缺乏劳动能力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应当予以照顾。对被继承人尽了主要扶养义务或者与被继承人共同生活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有扶养能力和有扶养条件的继承人,不尽扶养义务的,分配遗产时,应当不分或者少分。继承人协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2. 农村两个儿子只有一套房屋宅基地,该如何分呢

通常情况下来说,如果说农村一对老人只有两个孩子,这种情况下父母二人只有一套房屋宅基地,那么这种情况下是无法做到平均分配的。所以往往是大儿子一个人在外建家,小儿子继承房屋宅基地使用权。原则上也是只能一人继承父母的房屋宅基地,所以两个孩子的情况,确实是无法合理分配,只能够通过协商的方式,进行房屋宅基地的归属权分配。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出发来看待问题。

3,当地村委会有房屋宅基地的划分权,所以兄弟二人可以通过正常方式的申请进行房屋宅基地的划分。

其实要看具体情况,如果说两个孩子确实只有一套房屋宅基地的话,那么这种情况下显然是无法满足两个孩子成家的需要的。所以这种情况下只能需要报当地的村委会进行审批,重新划分一份新的房屋宅基地,已满足次子的生活需求。

3. 父亲有一套房子两个儿子怎么分割财产

以一般的家庭状况而言,父亲的房子在未特别声明并法律公证情况下,应该属于家庭回共有财产。家庭答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平均分配它的权益,按照法律规定,两个儿子每个人只能得到家庭成员平均分割的一部分,也就是自己所占权益的那部分。
但是在现实当中,许多家庭在儿子成家立业之时,会将房产归结到孩子的名义之下。这中间就出现过收了老子的财产,又把老子扫地出门的惨剧。
在你所提到的这个分房问题当中,如果房产的权益主体只是这爷仨的话,最好的办法是分三份儿,弟兄俩一人一份儿,另一份儿父亲自己留着,到时候谁管老头住房最后留给谁。

4. 父母留下的房子其他子女怎么分

父母房屋遗产子女分配比例是多少

1.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均等。这是法定继承中遗产分配的一般原则,即同一顺序的法定继承人应该平均分配遗产。该法条中的“一般”是指法律没有特别规定的情况。

2.特殊情况下法定继承人的继承份额可以不均等。根据继承法的有关规定,“特殊情况”主要是指:

(1)对生活有特殊困难又缺乏劳动能力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应给予照顾。继承人只有同时具备生活有特殊困难和缺乏劳动能力的情形时,才能在遗产分配时中给予照顾,而且一旦具备了这两个条件就应当给予照顾。

(2)对被继承人尽了主要扶养义务或者与被继承人共同生活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不是应该多分,不具有强制性。

(3) 有扶养能力和扶养条件的继承人,不尽扶养义务的,分配遗产时,应该不分或少分,这是继承法中权利义务相一致原则的重要体现。继承人符合下列条件的,应不分或少分遗产:①继承人有扶养能力和条件;②不尽扶养义务;③继承人协商同意也可以不均分。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遗产范围主要是生活资料,也包括法律允许个人所有的生产资料。

世界各国民法确定遗产的范围和价值,都是从继承开始时,即被继承人死亡或宣告死亡(见失踪和死亡宣告)这一法律事实发生的时间确定的。在中国,一般,在继承开始地点(即死亡人最后的住所或主要财产所在地)的继承人,负责通知不在继承地点的其他继承人和遗赠受赠人和遗嘱执行人关于被继承人死亡的事实;保存遗产的人应当负责保管好遗产,不得擅自处理、隐匿和侵吞。如果在继承人中无人知道被继承人死亡,或虽有继承人知道但该继承人无行为能力又无法定代理人进行通知和管理的 ,则应由被继承人生前所在单位或居住地基层组织或公证机关负责通知和保管遗产。

5. 夫妻二人有两个小孩和一套房子,离婚后会怎么分

在这个开放并且多元化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家庭就出现一些矛盾纠纷。由于社会的进步,人们的思想观念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夫妻离异在过去来讲可能是一件大事,而且会让人觉得很没有面子。不过在这个开放式的社会,多元化的时代,夫妻离婚已经成为了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了。夫妻离婚大多是因为两个人在婚后觉得很多方面不太适合,结婚可能只是一时兴起,只是暂时性觉得两个人合适,到了一定时间开始发现各自的问题了,于是就会离婚。

情况二:如果夫妻的两个孩子是一男一女的话,那么这个时候分配财产就相对有点复杂。其实,按照正常的分配,儿子分配的财产理应可以比女儿多一点。虽然都是父母的孩子,但是女儿以后需要嫁出去。而儿子以后需要结婚,以后结婚还是要向父母伸手。因此,在两个孩子的协商下,儿子所分配的财产可以比女儿多一些。比如房子可以分给儿子。但是女儿出嫁前可以住。

6. 两个孩子一套房如果离婚怎么分

法律分析:第一,离婚房产分割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主要考虑几方面的因素:

第一、产证上产权人是谁 第二、房屋的出资情况和来源情况;第三、房屋的还贷情况等。

所以,建议大家在离婚诉讼中尽量多的搜集关于房产的相关证据材料,比如购房合同、贷款合同、转账凭证等资料,以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财产权益。 第二,法院在处理孩子抚养权这个问题上,主要从有利于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权益出发,结合父母双方的抚养能力和抚养条件等具体情况妥善处理。会综合考量父母双方的情况,比如第一经济条件、第二学历条件、第三平时孩子由哪方照顾的多等情况。

对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双方若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我建议您在诉讼中尽可能多的提供自己这一方抚养孩子的优势方面的证据,会更好的争取孩子的抚养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条 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第一千零七十九条 夫妻一方要求离婚的,可以由有关组织进行调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果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又分居满一年,一方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7. 离婚有一套房两小孩怎么判

法律分析:房产:双方对夫妻共同财产中房屋价值及归属无法达成协议时,人民法院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

(一)双方均主张房屋所有权并且同意竞价取得的,应当准许。

(二)一方主张房屋所有权的,由评估机构按市场价格对房屋作出评估,取得房屋所有权的一方应当给予另一方补偿。

(三)双方均不主张房屋所有权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拍卖房屋,就所得价款进行分割。

抚养权:法院在处理孩子抚养权这个问题上,主要从有利于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权益出发,结合父母双方的抚养能力和抚养条件等具体情况妥善处理。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条 夫妻双方自愿离婚的,应当签订书面离婚协议,并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登记。

离婚协议应当载明双方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和对子女抚养、财产以及债务处理等事项协商一致的意见。

第一千零七十九条 夫妻一方要求离婚的,可以由有关组织进行调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果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经人民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双方又分居满一年,一方再次提起离婚诉讼的,应当准予离婚。

阅读全文

与父母一套房两孩子怎么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
小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浏览:365
支付离退休人员工资是什么科目 浏览:83
加班费适用于退休人员么 浏览:863
80岁老人社保政策 浏览:9
血压正常老年痴呆 浏览:656
教师编体检抽血两管查什么 浏览:831
老年人轮椅哪些地方卖 浏览:31
养老院荆门 浏览:494
没有单位养老金多少 浏览:427
五一要发红包多少给父母 浏览:234
老人借钱怎么判刑 浏览:47
退休前一年养老保险未交 浏览:188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