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为什么会反感父母亲密

为什么会反感父母亲密

发布时间:2022-06-29 04:37:08

⑴ 为什么我反感父母的关心

主要还是你对父母还是有依赖心理,希望他们能够帮你分担你真正的烦恼,精神困扰而非生活的琐事。若是能够和解了自己精神上的困扰,同时降低你对父母求而不得的期待(精神层面的帮助别说是父母,就算你身边的另一半都不见得能给你),反感情绪会好很多。
这种情况其实在中国的儿女中挺普遍的,大体还是父母的培育方式问题,不妨不要究其原因,而专注让自己变得更好这件事情上,随着你的成长,这个问题会自然化解。
短期内不能有所好转,就接受这种反感,不想回短信就别回,不想接电话就别接,逃避不了的时候就直接告诉父母你心情不好,他们能理解可以尝试沟通,沟通不了,就告诉父母你想静一静,总之,父母的承受力没你想的那么差,他们终究是爱你,你平和的提出需求不会招致无理取闹的。

我不是大神,但希望能有帮助,祝好

⑵ 小孩子不喜欢爸爸和妈妈亲密的动作,这是为什么呢

我想你的孩子应该现在在三岁到六岁之间。如果我的猜测没有错的话,那么你的孩子现在正处于一段非常正常的心理状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俄狄浦斯期。

也许有的爸爸妈妈并没有了解过我狄浦斯情结这个概念,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网上网络简单查一查,关于沟通我狄浦斯情结,相关的传说,是一个非常有意思故事。

孩子既不会因为,有这样嫉妒的心理而获得父母双方其中一方胜于爱自己伴侣的爱,也不会因为自己的这种嫉妒心理而失去父母的爱,那这个时候孩子就会慢慢理解,父母之间的关系的稳固性,从而尊重双方的选择,慢慢的成长起来。

⑶ 为什么会排斥父母的亲密接触

你好,对异性的亲密拒绝可能有很多原因:比如与对异性的亲密接触有非理性的认知或者抱有成见;比如父母的亲密关系有问题;比如以往有创伤体验,比如性取向的问题,比如对亲密关系缺乏安全感等等。 不知您是那种情况。如真的影响您的正常生活,建议您到当地找专业机构面询。

⑷ 孩子不与父母亲近甚至还讨厌父母,这都可能是出于哪些原因

养大孩子,以为父母和孩子应该亲近,这是必然,但是,父母和有些孩子的性格,基因相互抵触。你站在你父母的立场想你父母为什么会这样,你抓住他们的说话方式跟TA们去沟通,这样会好很多这辈子我们都还不清,那就做点什么让他们开心多活两年,让我们多还两年吧!!

在孩子成长中多给建议,不要硬扳,孩子也许成长不了我们希望的样子,只要健康快乐能自立就行了。这是问题的关键所在。更有甚者,有的父母总会站在长者的角度上,只知道指手画脚。恐怕是难上加难。考虑到这一点,或许很多人会赞同小李的做法。事后,老李也认同了孩子的做法。嘴上都答应,怎么说都是说好。至于怎么做,父母也管不了那么多,哄哄老人高兴吧。

这三个阶段如果家长对孩子过份打压,那后果可能会有些严重,可能会导致孩子粗暴或者胆小这两个极端发展。他们还在妄图控制我们的生活方式。对于他们总不遗余力的希望改造我俩的生活方式 我老公比我还火。父母讲的是过来人的真理,而父母一代的真理很多时候在这个社会交往过程中并不是完全适用。这个时候孩子更愿意听到:孩子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下次可不能这么粗心了,要注意保暖啊!

⑸ 心理,为什么会反感父母秀恩爱

可能你正处于青春期初期,对于异性是好奇且陌生的,并且心理会容易有矛盾,虽然好奇,却又会拒绝和异性亲密接触,而父母间作为异性,太亲密的接触,会让你感到不适,这是很正常的心理,不用担心,等你多接触异性之后,会慢慢理解的
父母是一对夫妻,他们后半辈子会一直在一起,两人互相扶持,所以他们恩爱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哟

⑹ 不太喜欢甚至反感父母的关心,为什么

你好朋友,
无意中看见这个问题,不过时间久远,不知道你自己是不是已经得到了答案。最近在网络上看见很多相似的提问,答案似乎都大同小异但是个人认为都不在点子上。
首先,很多人看见这个问题的第一反应就是“叛逆期的青少年都是不记父母好的中二病白眼狼”,认为这个问题只要当事人过了青春期就自然化解,甚至跪地忏悔自己当年不知父母恩的想法。但是我所知道的事情不是这样,因为讨厌被对方关心不仅发生在亲子关系之中,也会发生于夫妇关系、或者别的亲密关系。
“关心”有时会带来温暖,但也会让被关心的一方感到自我意识的被覆盖。例如我本来要自己主动地去做某件事,但是父母就说“哎呀你xxx事做了没有,要记得做哦宝宝”,看上去事善意且温暖的,但潜在的台词就是“他们比我更记得我需要记得做这件事”。那么我心理上就会感觉自我的力量比我原本自认为的的更弱,也就会不舒服。而如果我和我的父母长期处于这种关系之中,那么我和父母的力量和地位就是不对等的——我的父母在我面前永远都是更有力量、照顾人的强势的一方;而我则长期处于被关心的、更弱小仿佛没有力量解决自己的问题地位更低的一方。这样一来,我就会越来越反感父母的关心,因为人的本能都是不希望自己在亲密的关系中长期处于弱势的、长期处于“没有自我力量”的状态之中的。
但是父母有“让我们感到不舒服“的一面其实也是大自然的安排:正是因为父母不完美(因为父母有好的一面所以必须赞同父母没有让人不舒服的一面那种“天下无不是之父母”的论调简直违反自然规律),我们才不会去做父母的复制品,才会主动的开始独立、主动的成为自己。

⑺ 孩子不愿意和父母亲近,究竟是为什么呢

你要知道孩子的世界是很单纯的,对于他们而言,谁对他们好,他们自然会以同样的态度去对待这个人;当然谁对他们不好,他们也是会有感觉到,他们自然也不会跟这个人有多么的亲近。

二、父母不能理解孩子。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父母不能理解孩子,很多父母他们只是会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从来不会设身处地地站在孩子的角度去为他想。如果长时间都是这样的话,孩子跟父母之间的距离就会变得越来越远。

⑻ 为什么不喜欢亲人之间比较亲密的接触 感觉很讨厌 怎么回事

亲人之间做亲密的动作是会容易尴尬的,因为太亲近,如果是男女朋友那就再正常不过了,就比如让你对你父母说我爱你,和对男/女朋友说我爱你,肯定后者更容易说出口啊

⑼ 为什么孩子长大了不愿意跟父母亲近

其实,并不是孩子长大不愿意和父母亲近,而是因为随着孩子长大,孩子与父母之间距离增加、沟通变少,同时孩子逐渐学会独立,不想让父母担心等导致大多数父母错误的认为孩子不愿意与自己亲近,其实是亲近的方式发生了改变。

具体原因如下:

一、距离增加与接触事物不同导致沟通减少。孩子上小学时每天围绕在父母的身边,无论是开始还是难过的事情都会与父母分享,随着孩子学业的提升、工作的调动,孩子与父母之间的距离逐渐增加,从最初的每天回家增加到每周回家一次、每月回家一次、每年回家一次、几年回家一次,父母与孩子之间接触的事物变得不同产生代沟,同时因为长大后学习、工作的原因导致孩子与父母的接触沟通时间变少,从而导致孩子不像之前那样与父母亲近。



⑽ 很多人越来越厌恶亲情,这是为什么呢

当孩子与父母住在一起时,两者将日夜相处,彼此之间会形成某种亲密感, 我们可以在亲人面前说很随意的话, 我们知道,无论我们说什么坏话,我们的亲人都会原谅我们, 我们正是由于亲人的宽恕,我们才会得寸进尺, 就像我们和父母吵架时一样,我们知道父母爱我们, 即使我们做些伤害父母的事情,过一会儿我们也会和父母和解。

这就是为什么孩子不遵守父母的纪律并总是与父母吵架,但实际上要冷静下来并考虑一下 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的以后, 世界上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 无论他们说什么或做什么,都是为了孩子好。

阅读全文

与为什么会反感父母亲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