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孝敬父母 > 父母说话不算数怎么办

父母说话不算数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1-28 17:19:48

① 为什么父母说话不算数

父母失信于孩子是一件危险的事情。从浅层意义上说,父母失信会让孩子因心愿没满足而失望。成年人满足自己的机会很多,而且愿望一旦落空,他能通过自我调节化解失望的心情。孩子却不同,他们的目标唯一而单纯,如果付出努力后仍达不到心愿,会非常失望甚至于绝望。从更深层意义上说,父母失信会让孩子对大人失望。在孩子眼中,父母就是天,就是地,从心底里崇拜和依赖,特别是在10岁以前,父母的每句话对孩子来说如同圣旨一般。一旦孩子发现父母对自己的承诺只不过是一种哄骗,就会大为疑惑和失望:父母都可以说话不算数,这个世界上还能相信谁呢?这种恐慌感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心理危机,而且由此引发的对父母权威性的挑战几乎是具有颠覆性的。古人很早就知道这个道理,孔子的学生曾参的教子故事让我们回味良多:一天,曾参的妻子要到集市买东西,小儿子闹着也要跟妈妈一同去,曾参的妻子便随口哄孩子说:“你留在家里,妈妈回来杀猪给你吃。”等到妻子回家后,曾参便要捉猪杀了。他的妻子制止他,曾参对妻子说:“小孩是不能欺骗的。小孩年幼无知,只会学父母的样子,听父母的教诲。如今你说话不算数,哄骗孩子,实际上是在教孩子说谎。当妈妈的欺骗了孩子,孩子便会觉得母亲的话不可信,以后妈妈再对他进行教育就不会有效果了。”于是曾参还是把猪杀了。父母的行为是孩子学习模仿的对象。若父母言而无信,那孩子日后也就很难有信守诺言的美德。因此哪怕承诺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父母也

② 家长说话不算数怎么办求解释!!!!!!!

当我们是孩子的时候,最反感家长不守信用,尤其是像我这种性格有些轴的小孩。我按家长的要求认真完成任务,结果却不是我想获得的预期,我感受到的是不被尊重和世界的恶意。

当我长大了,我发现,不讲信用这种事情,是这个社会中所存在的各种现象中的一种,父母的不守信用目的还是善意的,还有更多随意的,甚至恶意的不守信用等着你;而且我们的父母,也不是圣人,更不是完人,他们渴望我们成龙成凤,但是他们自身的学识、胆识、能力等各方面又能有多高的水准呢?他们的行为和语言往往被这些因素所限。

因此,作为孩子,一方面要学会冷静的看待生活中存在的各种好的和不好的现象,体会善意,分辨是非,留善去恶。这些东西当你走上社会时同样要面对;另一方面要多理解自己的父母,并学会和父母深度沟通。父母哄骗孩子上补习班,这种行为是欠妥的,但当前社会的竞争非常激烈,他们内心的焦虑是可以理解的。孩子要反思父母这样做的原因,是目标要求太高?还是学习方法不对?还是成绩太差等等方面去进行沟通达成共识。

当然,作为家长,我坚决不赞成对孩子不守信用。孩子从小开始对父母非常信任,在这个基础上,所有的问题都是可以通过沟通和教育解决的。如果解决不了,是父母本身的能力或态度出了问题。以身作则,指引孩子有正向的人生价值观,培养孩子身心共同健康成长,这些才是学习的最终目的。而且,这样教育孩子,孩子的成绩往往也不会差。

③ 父母说话不算话怎么办

这种情况是不可以的。因为父母对孩子失去诚信,将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我们很多人都听过孔子的学生曾参教子的故事。一天曾参和妻子准备去赶集,但是小儿子吵着要一起去。于是孩子的妈妈骗他说,你留在家里,回来给你杀猪吃。

④ 父母老说话不算数怎么办

先答应他们要你做的一些事,然后不去做。借以反驳他们老是说话不算数。如果每次都是这般,就好好的把这笔账记下来。等到要清算之时,再一一跟他们说,并告诉他们:“如果你不希望你的儿/女子,变成斤斤计较的人,就把我拜托过你们或是你们说过的话守信用。”当然相对的,你也得做个守信用的好孩子。

我是不知道这方法管不管用,但如果你敢做的话效果必会有。
祝你幸运^^

⑤ 多次遇到父母说话不算数,我该怎么办

你好
那是你的要求超出了他们的能力
或者你的要求不合理
希望你能自省
阿弥陀佛

⑥ 父母说话不算数怎么办

很正常,楼主可以看看家境怎样,如果家境不怎么好的话,就先推迟下,毕竟父母也不容易。

⑦ 父母说话不算数怎么办

原则:不要以学习成绩不好来要挟父母。要知道学习成绩是你自己的,就算这样,损了自己怒了父母,你得不到任何实质上的好处 父母的失信,其实这是十分严重的行为。我不赞同前两位回答者对父母那种偏袒的语气。食言就是食言,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复,是不能用父母的地位来掩盖的。方针:1、耐,等待,蛰伏。想必现在的你是绝然无法释怀,那么,请你记住这件事情,把它好好记住。理由很简单:你知道这是不对的,但现在的你没有足够的话语权来为自己撑腰,等到有一天,成长到足够,那么你会有足够的底气来向他们宣告:“当初你们是错的,哪怕你们是我的父母!” 2、反击。相信大多数人不喜欢上面那“迟来的公正”,其实我也不大喜欢。既然如此,请你也先暂时耐片刻,直到有一天父母需要你承诺或者向你承诺什么的时候,直接把现在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扔回给他们:“我十分怀疑你们的诚信,爸爸妈妈。”当然,如果他们要你承诺或者对你承诺的事项是对你十分有益,那么可别傻傻地赌气,就算要反击,也要选择那些不重要的事项来反击。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反击的前提是,你要有一定的“力量”或者话语权,不然的话...我仿佛能听见那来自未来的怒吼:“小兔 zai 子你胆敢忤逆老资?!!”

阅读全文

与父母说话不算数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父母的哪些行为会折断孩子的翅膀 浏览:645
赞重阳节的诗句有哪些 浏览:138
重庆60岁以上养老保险 浏览:405
电影《龙棺命灯》 浏览:534
法国啄木鸟最优秀作品 浏览:554
0855影视首页 浏览:318
夫妻约会交换妻子电影 浏览:314
海南省东方市老年大学在啥地方 浏览:1000
红楼梦霪史720p 浏览:121
如何看待父母不赚钱 浏览:479
甘孜州退休年龄2019 浏览:699
常德市老人公交爱心卡如何办 浏览:451
深圳社保可以领多少退休工资 浏览:985
男主姓霍女主叫简宁的小说 浏览:245
重生之长征小将 浏览:760
电影《龙棺命灯》免费看 浏览:210
当兵体检一个眼没过怎么办 浏览:903
包头的养老金上涨是多少 浏览:394
最快影视 浏览:307
爷爷奶奶70岁了带他们去凤凰玩 浏览: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