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保障 > 農行退休工資沒到賬

農行退休工資沒到賬

發布時間:2023-06-10 18:21:23

退休工資沒到賬怎麼查

退休工資沒到賬可以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中心電話進行查詢。也可以在網上自己操作。具體步驟:
1、 搜索社保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進入官網後點擊導航欄的「網上辦事;
2、 點擊個人登錄,進行注冊,注冊完畢之後進行登錄;
3、 進入查詢頁面,個人信息查詢里的,個人養老金發放信息查詢即可查詢。
退休工資一般都是由社保部門轉給銀行,再由銀行發給個人的。所以退休金未到帳都應該去社保部門查詢,去到社保中心去查退休金是否已撥到銀行了。 退休工資領取條件:
1、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和個人賬戶。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㈡ 退休工資為什麼還沒到賬

辦理退休後退休工資一直沒到賬,可能會是這幾種情況:

1、沒有進行領取資格認證:

退休人員辦理了退休手續後,要及時進行退休金領取資格認證,這樣才能及時領取到退休金。

溫馨提醒:

目前領取退休金要求是一年認證一次,如果在認證期間內,社保局通過信息比對等方式沒有獲取到你的相關信息,那麼就有可能會暫停發放你的退休金。

現在線上認證很方便,微信支付寶等刷臉認證便可。

2、沒有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現在全國各地已經逐步規范通過金融社保卡發放退休金,而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是需要主動去激活才能使用的。

溫馨提醒:

還沒有激活金融社保卡的朋友們,可以電話辦卡銀行,咨詢激活方式。

㈢ 退休工資沒到賬原因


【法律分析】
1、沒有及時辦理退休手續;2、退休審核需要時間;3、節假日的影響等。

【法律依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㈣ 退休工資沒到賬是怎麼回事

法律分析:原因有:1.銀行卡更換:如果我們更換了新的養老金銀行卡後,沒有在社保局登記,那麼社保局就無法得知新卡賬號,可能會導致養老金無法正常發放。這種情況下就需要我們攜帶本人身份證和新的銀行卡前往社保局登記新的養老金銀行卡信息。2.手機號更換:當我們更換了手機號,那麼就可能是養老金已經到賬,只是我們沒有收到手機簡訊,誤認為養老金沒有到賬。我們可以直接去銀行查詢賬戶余額。3.未進行認證:為了防止有人利用逝去老人的身份證件等冒領養老金,所以都會進行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也就是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養老金會暫停發放,養老金領取資格認證一年進行一次。4.未激活:若是我們在換社保卡領取養老金之後,沒有及時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就有可能會導致養老金無法正常到賬。這時候我們就需要去激活我們的社保卡金融功能。5.不符合認領條件:一般情況下,退休人員在被判刑、被宣告失蹤等情況之後,養老金就會暫停發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三條 社會保險制度堅持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

第四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和個人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有權查詢繳費記錄、個人權益記錄,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供社會保險咨詢等相關服務。

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恤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支付。

㈤ 我的退休工資每個月是在農行十七號領取的為啥今天都22號了還沒有到賬了什麼原

金穗抄借記卡是中國農業銀行發行襲的實體介質支付工具,不允許透支。金穗借記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及其他指定的國家和地區使用。
如果您的工資是打到農行借記卡上,建議您撥打農行客服電話95599轉人工,查詢一下銀行卡狀態,看銀行卡是否可以正常接收匯款。如果卡狀態沒有問題,可以正常接收匯款,為何工資沒有到賬需要詢問您單位。

閱讀全文

與農行退休工資沒到賬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寧波地區人均到手養老金多少 瀏覽:484
票房榜實時貓眼 瀏覽:374
求一個小電影網址 瀏覽:179
懷孕了怎麼申請延後體檢 瀏覽:749
60歲女性身體特別怕冷 瀏覽:442
電影姐姐結局是什麼意思 瀏覽:206
杭州養老金招標 瀏覽:275
女主出軌多人的小說 瀏覽:270
小說白鹿原免費閱讀 瀏覽:261
請問農村養老保險金怎麼交 瀏覽:77
託管式養老院怎麼申請 瀏覽:532
李采潭當老師教男生是什麼電影 瀏覽:77
點擊進入好看的影視免費網站 瀏覽:533
台灣 女 同性電影 婷 瀏覽:981
sp影視劇美國 瀏覽:239
與365dni類似的電影推薦 瀏覽:76
畫質最好的影院 瀏覽:484
兒子孝順父母詩 瀏覽:460
徵兵身體檢查去哪裡 瀏覽:398
養老保險造假處罰 瀏覽: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