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保障 > 退休人員判緩刑工資

退休人員判緩刑工資

發布時間:2023-06-10 00:24:59

退休人員被判刑還有退休金

退休人員被判刑還有退休工資,相關規定如下:
1、退休人員被判刑後,服刑期間不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刑滿釋放後繼續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
2、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或有期徒刑宣告緩期執行的,拘役或緩刑期間可以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
3、退休人員在勞動教養期間可以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
4、退休人員因涉嫌犯罪被通緝或在押未定罪期間,其基本養老金暫停發放。如果法院判其無罪,被通緝或羈押期間的基本養老金予以補發。
退休人員受刑事處罰的處理結果會是怎樣的
1、公務員已退休,但因在職期間違法被判刑的,如果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則停發退休金,但發給生活費;
2、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則自判決生效之日的下月起,停發退休金和其他退休待遇;
3、退休的國家公務員因為犯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下刑罰,應發給生活費,而如果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則自判決生效之日的下月起就取消退休金和其他退休待遇。
刑事國有事業單位人員失職罪怎麼量刑處罰
1、刑事國有事業單位人員失職罪的量刑處罰是:國有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失職,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2、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② 退休人員判緩刑後退休待遇如何處理

1、退休人員犯罪判刑後停止發放養老金,服刑結束後可以繼續按原來標准享受養老金。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緩刑期滿養老金政策,是按本人刑罰前的職務(崗位)工資降低三檔後,再逐次就近就低套入新任職務(崗位)工資標準的辦法予以重新確定。緩刑期滿到達退休年齡的,可以辦理退休手續,按照重新確定的工資標准,享受相應的退休待遇。
2、工作人員消判耐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在緩刑執行期間,停發原工資。對安排沖宏了臨時工作的緩刑人員,原為國家公務員的按本人緩刑前基本工資額的60%發給生活費;機關工勤人員按工資中固定部分(技術工人的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工資,機關普通工人的崗位工資)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中工資中的獎金部分不再發放;
3、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按本人受處罰前工資固定部分85%的數額計發生活費,其工資中活的部分不再發放;若按此發放的生活費低於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按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發放。
4、退休金是企業或事業單位職工或工作人員退休後一次或分次支付給職工的服務酬勞的一部分。企業制訂的退休辦法,應有利於提高職工的勞動積極性,使其老有所依,對社會的安定和提高企業效益的均有益處。
快退休判緩刑能退休嗎
1、如果是普通的企業職工或者城鄉居民,快退休被判處緩刑的話,並不會影響退休工作的進行。符合養老金待遇的社區服刑人員,在退休之後仍然可以依法領取退休養老金。
2、如果是國家公務員的話,被判處緩刑可能會影響個人的退休待遇。根據相關法規規定,公務員退休後被宣告緩刑的話,在適用緩刑期間,停發退休費待遇。緩刑考驗期滿之後,需要按照40%的標准,降低該名公務員的基本退休費用。因此,要根據行為人身份的不同,做出不同的區別。對於一般人來說,被判處緩刑並不會影響退休制度的適用。
法律依拿春據
《勞動人事部關於退休職工被判緩刑期間可否享受原退休待遇的復函》中規定:
1、退休人員被判刑後,服刑期間不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刑滿釋放後繼續享受服刑前的基本養老金待遇。
2、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或有期徒刑宣告緩期執行的,拘役或緩刑期間可以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但不參加基本養老金調整。
3、退休人員在勞動教養期間可以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並參加以後的基本養老金調整。
4、退休人員在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死亡的,其個人賬戶儲存額中的個人繳費余額部分的本息可以繼承,但遺屬不享受其他相應待遇。
5、退休人員被判處管制和監外執行的,可以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但不參與基本養老金調整。
6、退休人員因涉嫌犯罪被通緝或在押未定罪期間,其基本養老金暫停發放。如果法院判其無罪,被通緝或羈押期間的基本養老金予以補發。

閱讀全文

與退休人員判緩刑工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單位被辭退養老金怎麼辦 瀏覽:851
2016年老人養老金 瀏覽:131
BD電影網址 瀏覽:961
房縣農村養老院多少錢一個月 瀏覽:701
退休人員去歐洲旅遊都需提供什麼資料 瀏覽:904
金花媛在寡糖電影戲份 瀏覽:657
aqdy愛情網 瀏覽:597
金孝珍肚臍 瀏覽:563
20歲女嫁70歲老頭看病 瀏覽:555
六級電影 瀏覽:386
在線免費電影平台 瀏覽:197
在宋朝如何稱呼父母 瀏覽:318
中老人如何快速補鈣 瀏覽:276
2016退休工資加多少 瀏覽:862
巴馬長壽山森林公園在哪裡 瀏覽:969
有個男的進入大象的子宮叫什麼電影 瀏覽:853
關於重陽節的古詩有哪兩句 瀏覽:164
最新限制級電影網站 瀏覽:403
人吃多少飯才能長壽 瀏覽:987
80歲老太太生殖器照片 瀏覽: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