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保障 > 外地戶口在深圳交社保退休後怎麼辦

外地戶口在深圳交社保退休後怎麼辦

發布時間:2023-02-01 22:40:23

⑴ 外地人在深圳工作買滿了15年的社保,之後養老金在哪裡領取

你好,外地人在深圳工作,買滿了15年的社保,如果以後工作還在深圳,那退休金就在深圳領取,如果還沒有到退休年齡,換了地方工作,繳費年限超過十年,也可以在最後參保地領取。

⑵ 外地戶在深圳交15年的三檔社保,退休後每月領多少你好

領取養老金的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歲。
(2)基本養老保險累計繳滿十五年(含各地社保繳納累計合並滿十五年)。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上年度月平均工資+個人月平均工資/退休當年所在地月平均工資)÷2×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金額÷計發月數
舉例說明:
職工35歲繳納社保,每個月的薪資5000元,繳滿15年,滿50歲後退休,退休所在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6000。
基礎養老金:【5000+(5000÷6000)】÷2×15×1%≈375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5000×8%×12×15)÷195月≈369元
總,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領取養老金≈375+369=744元/月。
當然以上不考慮薪資上漲、通貨膨脹等因素,只是初略計算,只是供大家參考。

⑶ 外地戶口在深圳交夠15年社保,沒工作單位了,到退休年齡怎麼辦理退了休

根據社保法規定,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夠15,同時夠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養老金,多地參保,在第一個滿10年參保地領取,所以如果你在深圳繳納15年,再也沒有在其他地方參保,那麼到退休年齡後在深圳辦理養老金領取手續

⑷ 非深戶在深圳退休政策

我們需要在深圳累計繳滿養老保險10年以上,而且不轉走,只要滿足了這個條件,即使沒有外地轉入年限,也可以延交後在深圳辦理退休,即使醫療險年限不夠,也可以延交後免費享受醫療待遇,如果你想在深圳辦理退休,那就最少要在深圳交滿10年養老保險,離開深圳也不要轉走,就放在深圳,將來不管外地有沒有年限轉入,都有機會在深圳辦理退休。
一、領取養老金的標准並不是和你的戶口有關,而是跟你交錢了多少年有關。只不過非深戶和非深戶領退休金還是會有差別,目前每月相差300元。以深圳2018年的社平工資為例:
1、基礎性養老金
=8348(1+0.6)/2*18*1%=1202.11元
2、個人賬戶養老金
=40000/195=205.13元
3、退休人員A的養老金
=基礎性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調節金
=1202.11元+205.13元+300元=1707.24元
4、退休人員B的養老金
=基礎性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202.11元+205.13元=1407.24元
二、需要滿足三個條件:
1、累計(連繳或續繳)在深圳繳納社保滿十年(120個月)或以上;
2、總共(各地相加)繳納社保滿十五年(180個月)或以上;
3、年齡達到退休年齡。如果你的社保不滿15年,就不能在深圳辦理退休,拿養老金。需要把深圳的社保轉回戶口所在地,補繳滿15年再辦理退休手續。
三、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2、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3、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恤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支付。
第十八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增長、物價上漲情況,適時提高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
第十九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系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具體辦法由國務院規定。
第二十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實行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和政府補貼相結合。
第二十二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根據實際情況,可以將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和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合並實施。

⑸ 外省戶口在深圳買八年社保退休了但是老家沒買過社保怎麼轉轉到哪裡了

外省戶口在深圳買八年社保退休了但是老家沒買過社保怎麼轉轉到哪裡了?回答:嚴格講,你不符合退休條件,因為社保基金,無論你在那裡都必須交滿十五年,你已交了八年,還差七年才能退休。你當下社保基金嚴格講在所在地公司管轄權區政府人社局基金管理公司,因為你所在單位也不知道你交了多少年?你自己因為年齡滿了,也就說了聲不幹了,結果至今沒有拿到一分錢退休工資,現在焦急了,有二個地方可以去問,一是你原來所在工作單位,二是所在城市工作單位管轄區政府人社局工資科或者退休職工科咨詢辦理情況,如果沒有辦理退休手續,是否還要交滿致15年。一定要弄清楚,再作打算。

⑹ 非深戶,以前沒有工作,在深圳買了8年社保了的,但是50歲了,到了退休年齡,社保怎麼辦什麼時候可以

繼續在深圳交最少兩年達到10年,就可以在深圳退休了,然後有條件了可以繼續在深圳繳費至最少15年能夠達到領取養老金條件

⑺ 外地人在深圳工作買滿了15年的社保,之後養老金在哪裡領取

外地人在深圳工作買滿了15年的社保,之後養老金在哪裡領取?可以在深圳領取養老金,也可以轉回戶口所在地領取養老金,現在全國聯網在深圳內地都可以領取的,深圳的社平工資比內地要高點,在深圳辦退休估計養老金要比內地高點哈

⑻ 深圳外地戶口已到退休年齡但社保未交夠年限,怎麼辦

深圳外地戶口已到退休年齡但社保未交夠年限,怎麼辦?

1.一次性領取補貼,10年以上的,否則退保
2.轉回原籍,補交到15年以上,每月領退休金
3.詢問深圳社保局,是否可以一次補夠15年的,在深圳當地退休

外地戶口在廣州已到退休年齡但社保未交夠年限怎麼辦

可以把社保補繳夠一定的年限,
社保補繳方式:
1、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2、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3、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代理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4、其他相關材料。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1999】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系數。

外地戶口已到退休年齡,可在深圳社保還沒交滿怎麼辦?

那隻能退保了,非深圳戶籍的參保人員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社保年限不滿15年,不可以延繳延退的。
你可以在深圳辦理一次性待遇領取手續,就是「退保」。

深圳戶口已到退休年齡但繳費年限未到,怎麼辦理退休

深圳市社會養老制度有規定,達到退休年齡後養老保險未繳存滿15年的,可以一次性繳清,退休後可以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具體辦法你可向街道辦社保站或市、區社保局詳細了解。

外地戶口在福州買社保到退休年齡不夠繳費年限,怎麼辦

兩種辦法:
一、轉移回原籍,根據當地政策補繳或延繳(城鎮戶口)
二、轉移回原地的農保,按農保待遇享受(農村戶口)

外地戶口在沈陽交社保,到了退休年齡不滿年限怎麼辦?

滿足兩條(繳費滿15年,退休年齡達到)後去社保部門申請,之後可領退休金。
繳費不足15年的,要繼續繳費,繳費年限達到15年時才可以申請退休。
無工作、個人繳費的話,只能在戶口所在地社保部門交。
有工作的話,在工作地(全國各地都可以)繳費。

外地戶口在成都買社保到退休年齡不夠繳費年限,怎麼辦

一、已經辦理了社保但到退休年齡還不足繳費年限的,在退休前可以一次 *** 足欠缺部分保費,次月即可領取社保工資。
二、至於欠缺年限多少,該交多少保費,建議你向當地社保局咨詢清楚為好。
祝順利!

外地戶口的在深圳繳社保滿15年回家,到退休年齡能夠像深圳人的退休待遇嗎?

只要你在深圳交費滿15年,就可以在深圳退休和按照深圳的標准領取養老金,跟深圳戶口是一樣的待遇
只有深圳戶口才能自己交社保的,如果你沒有單位給你交,就得找個單位或者代理公司掛靠交費,單位+個人部分都是自己出,比較貴

在北京,已到退休年齡,社保年限不夠,怎麼辦

可以自己購買。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1998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 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外地戶口在無錫到退休年齡社保只買5年怎麼辦

退休時可以一次性補繳至15年
退休之後就可以按月領取退休金
養老金領取條件: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就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參加養老保險的職工要領取養老金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二是累積繳納養老保險費滿15年。所謂法定退休年齡,就是指職工退出工作崗位並有資格領取養老金的年齡。
按照相關規定,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⑼ 外地社保在55歲時轉入深圳,退休後領哪裡的標准

根據《深圳市深圳經濟特區社會養老保險條例》的規定,不是深圳戶口退休需要滿足的條件如下,具體包括四個方面:
①退休年齡,需要達到國家規定的法定退休年齡。
②職工養老保險最低繳費年限,也就是最低15年。
③廣東籍的非深圳戶口,要求最後的參保地在深圳。
④非廣東籍的非深圳戶,基本養老保險在廣東省,實際繳費年限累計不少於10年,且退休前最後參保地在深圳,或者深圳是退休前最後一個累計繳費滿10年的地區,且在深圳繳費之後沒有在戶籍地繳費的。

閱讀全文

與外地戶口在深圳交社保退休後怎麼辦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瀏覽:428
韓國倫理電影,女主是美容師 瀏覽:550
體檢泌尿系兩個十號是什麼意思 瀏覽: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學招生計劃 瀏覽:107
大蟒蛇色電影 瀏覽:928
韓國 爸爸和繼母教兒子兒媳 瀏覽:846
深圳企業養老金額是什麼意思 瀏覽:966
完整版的電影在哪可以下載 瀏覽:927
少男女在荒島生存世界生活電影片 瀏覽: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窮我該怎麼辦 瀏覽:905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物業補貼標准 瀏覽:805
新沂市敬老院 瀏覽:301
緊張刺激的3d大片 瀏覽:261
俄羅斯突襲女秘書名字 瀏覽:889
學生做體檢包括什麼 瀏覽:172
個人養老保險與職工養老保險 瀏覽:177
養老金明細表 瀏覽:727
農村養老問題調研背景 瀏覽:770
皇帝種馬文 瀏覽:701
老年痴呆與小時候缺愛 瀏覽: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