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保障 > 社保繳納未滿15年怎麼辦退休

社保繳納未滿15年怎麼辦退休

發布時間:2022-11-16 09:45:23

㈠ 社保未滿15年到退休年齡怎麼辦

2022年社保沒有繳滿15年,需要注意第一個解決辦法:延遲退休參保人員法定的退休條件是達到最低的社保繳費年限和法定的退休年齡。社保最低繳費15年,法定的退休年齡是男職工60周歲,女職工50周歲或者55周歲,符合提前退休條件的,退休年齡可以放寬,比如,曾經從事過特殊工種的,可以提前5年申請退休。

第二個解決辦法:社保轉移參加職工社保的人員,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社保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把職工社保轉入戶籍所在地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金待遇。

第三個解決辦法:終止社保參加職工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社保沒有繳滿15年的,既不願意繼續繳費延遲退休,又不願意轉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只能終止基本養老關系了,就是終止社保。這種情況,需要參保人員個人申請。社保終止是一種無奈的選擇,沒有人會草率地做出這樣的絕對,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不同,有些情況的出現,確實不適合繼續繳費了,這里就不多說了。

法律依據】:《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第2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

㈡ 到了退休年齡社保不滿15年怎麼辦

到了退休年齡社保不滿15年的,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一、以下特殊人員可以一次性補繳:
1、本地戶口,在1961年-1982年期間下鄉的知青;
2、本地戶口,曾經參加過職工養老保險的大齡人員;
3、本地城鎮戶口,曾經與縣鎮級集體企業建立勞動關系,在2010年12月31日前達到退休年齡。
二、繳納城鎮職工社保,在退休的時候繳納期限不滿15年的,可以申請延長繳費至15年,如果繳納5年之後還是不滿15年的,通常可以一次性繳納剩下的費用;
三、轉換成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繳納,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領取的養老金比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領取的養老金低很多;
四、如果社保繳納年限不足15年,又不想再繼續繳納社保了,可以選擇退出養老保險,經過相關機構確認後,職工基本養老關系將終止,此前繳納的個人賬戶儲存額會一次性支付給參保人。
參保人還需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才能領取養老金。所謂法定退休年齡,就是指職工退出工作崗位並有資格領取養老金的年齡。按照相關規定,我國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㈢ 退休年齡到了,社保不滿15年怎麼辦

退休年齡到了,社保不滿15年的,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處理:
1、當事人可以繳費至15年,然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不願意繼續繳費的,可以將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轉入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再按照國家的規定享受養老待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1、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可以退休;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可以退休;
3、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退休;
4、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退休。

㈣ 社保未交滿十五年到了退休年齡怎麼辦

法律分析: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保險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有三種辦法可以解決,職工可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和意願,任意選擇其中一種:一、繼續繳費,至滿15年止,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二、轉入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享受養老保險待遇。三、一次性取出個人賬戶儲存額,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㈤ 社保未滿15年到退休年齡怎麼辦呢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退休時社保沒交滿15周年的處理辦法有兩種:
1、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二十一條規定,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按月領取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全文》第二十一條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按月領取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2018版)》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㈥ 社保到退休年齡未交滿15年怎麼辦

社保累計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按照規定退休後是不能按月領取養老金的。遇到這種情況一般有三種方法解決:
1、辦理延遲退休,繼續繳納社保至繳費滿15年,而後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2、將社保轉為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3、一次性補繳社保滿15年。

㈦ 職工社保未交滿15年到了退休年齡怎麼辦

員工到退休年齡沒有繳納滿15年社保的,第一,可以申請退保。但是,不建議這樣做,因為會影響自己的老年生活保障。
第二,可以到當地社保局申請延遲繳納社保的時間,繼續繳納社保,繳納滿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退休金了。

㈧ 社保沒交滿15年退休怎麼辦

社保未交夠15年就達到退休年齡的,參保人員可以補繳至滿十五年,之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或者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等社保,按照國務院的規定來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溫馨提示
以上回答,僅為當前信息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信息,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閱讀全文

與社保繳納未滿15年怎麼辦退休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餵奶鏡頭電影合集 瀏覽:325
重生香江賣菜起家的小說 瀏覽:273
世紀老人長壽秘訣 瀏覽:327
十二生肖中哪些父母屬相不合 瀏覽:573
山東城鎮退休職工喪葬費 瀏覽:178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瀏覽:428
韓國倫理電影,女主是美容師 瀏覽:550
體檢泌尿系兩個十號是什麼意思 瀏覽: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學招生計劃 瀏覽:107
大蟒蛇色電影 瀏覽:928
韓國 爸爸和繼母教兒子兒媳 瀏覽:846
深圳企業養老金額是什麼意思 瀏覽:966
完整版的電影在哪可以下載 瀏覽:927
少男女在荒島生存世界生活電影片 瀏覽: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窮我該怎麼辦 瀏覽:905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物業補貼標准 瀏覽:805
新沂市敬老院 瀏覽:301
緊張刺激的3d大片 瀏覽:261
俄羅斯突襲女秘書名字 瀏覽:889
學生做體檢包括什麼 瀏覽: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