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保障 > 廣東男女退休年齡多少

廣東男女退休年齡多少

發布時間:2022-09-27 17:01:36

❶ 廣州市退休年齡多少

根據人社部方案將實行漸進式延遲退休,每年延長幾個月退休年齡,直到經過相當長時間達到新擬定的法定退休年齡。從2018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至2045年同時達到65歲。
一,在單位參保,並且從單位辦理退休的,1.男同志,工人和幹部的退休時間是相同的,都是60歲退休。2.女幹部,退休年齡是55歲,工人是50歲
二,在個體窗口辦理退休的,1.男同志是60歲退休。2.女同志進入個人窗口參保繳費超過3年的,一律按工人辦理退休手續和待遇,50歲退休。沒有超過3年達到退休年齡的,幹部55歲退休,工人50歲退休。
三從來沒有工作單位的自由職業者,直接進入個人窗口參保並且退休的:
1.男同志60歲退休。
2.女同志55歲退休。1.男同志,工人和幹部的退休時間是相同的,都是60歲退休。2.女幹部,退休年齡是55歲,工人是50歲。
3.具有高級(教授)職稱的可以適當延長.
廣州市醫保退休年齡
1到了退休年齡可是醫保還沒有交夠時間,可以一次性補繳。
2職工方可繼續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由市醫保局另行規定,在足額補繳醫療保險費後,可領取養當月的養老金的。
法律依據
《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❷ 廣東退休年齡

法律分析:政策規定的退休年齡。

正常退休年齡:男滿60周歲、女幹部滿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

特殊工種提前退休年齡:男滿55周歲、女滿45周歲;

因病退休:男滿50周歲、女滿45周歲。

另外,因為社保繳費不滿退休要求的,可以繼續社保繳費,推遲辦理退休手續,但最長延遲不得超過5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

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政府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和個人賬戶。

第十三條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政府承擔。

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出現支付不足時,政府給予補貼。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余額可以繼承。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❸ 廣東靈活就業女性退休年齡

小於等於50歲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後出生的女性);
2、小於等於55歲女性幹部和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後出生的人);
3、小於等於60歲的男性幹部(1962年以及以後出生的男性);由此看出,延遲退休方案影響較大的是70後和80後,根據人社部方案將實行「漸進式」延遲退休:每年延長幾個月退休年齡,知道經過相當長時間達到新擬定的法定退休年齡。
如何理解漸進式退休年齡(註:下文系網傳退休方案,僅供參考,具體方案請以官方為准)以55歲退休為標准,假定每年延長退休時間為6個月,自方案實施起,逐年累計遞增,直到達到新擬定的退休年齡。假如每年延長退休時間2個月,1986年出生的小夥伴退休年齡將為58.3歲,到達新的法定退休年齡前,漸進式的延遲退休將波及90後。按照現有預測,法定退休年齡有可能是65歲。以上就是2017延長退休年齡新規定的內容退休年齡在我國一直以來都是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最近一段時間,關於延長退休年齡的新聞報導是越來越多了。這對於很多普通老百姓來說也是比較糾結困惑的。
拓展資料:從政策執行方面來看,全國31個省市針對女性靈活就業人員的退休年齡都有自己的規定,並不一定完全按照上述標准進行退休年齡的認定。有些地區無論參保的女性人員是靈活就業人員,還是女職工,採取一刀切的退休方式,統一為50歲退休。比如青海、四川、青島等地的女性靈活就業人員的退休年齡就是50周歲。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❹ 法定退休年齡男女各是多少歲

現行退休年齡是男性6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從國家的宏觀政策來看,延遲退休必將施行,一旦延遲退休,將直接影響到勞動者領取基本養老金的時間。雖然延遲退休將讓延長勞動者繳納基本養老保險的時限,有利於提高退休後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金額,但是勞動者也應該提早規劃退休前後的生活保障,通過儲蓄和保險增加退休後的收入。
一、法律規定的退休年齡種類(一)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二)中國法定退休年齡規定。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三)國家退休年齡政策 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二、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自願提出申請,經任免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休:(一)工作年限滿三十年的;(二)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三)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法律依據】:《國務院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第四條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二)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三)因工緻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幹部退休以後,每月按下列標准發給退休費,直至去世為止。

❺ 目前退休年齡男女是多少

一、目前退休年齡男女是多少
1、男女退休年齡如下:
(1)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2)從事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3)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由醫院證明,並經過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4)因工緻殘,經過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2、法律依據:《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十三條
集體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工人的退休、退職,由省、市、自治區革命委員會參照本辦法,結合本地區集體所有制單位的實際情況,自行制定具體辦法,其各項待遇,不得高於本辦法所定的標准。
二、退休金計算方法是什麼
1、基礎養老金等於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加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除以2,乘以本人繳費年限,乘以1%;
2、個人賬戶養老金等於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本人退休年齡相對應的計發月數。有獨生子女證的,增加養老金總額的5%。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參加工作的,另有過渡性養老金。

❻ 男女法定退休年齡

一、男女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1、普通情況的退休年齡男性是60周歲,女性是50周歲,還有一些特殊情況,可以提前退休。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2、法律依據:《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五條
不具備退休條件,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人,應該退職。退職後,按月發給相當於本人標准工資百分之四十的生活費,低於二十元的,按二十元發給。
第七條
工人退休、退職的時候,本人及其供養的直系親屬前往居住地點途中所需要的車船費、旅館費、行李搬運費和伙食補助費,都按照現行的規定辦理。
二、退休政策規定的待遇是什麼
退休政策規定的待遇如下:
1、10年工齡2000元;
2、15年工齡2300元;
3、20年工齡2500元;
4、25年工齡2800元;
5、30年工齡3000元;
6、40年工齡3500元。

❼ 男女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一、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1、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歲,具體如下
(1)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五周歲,參加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2)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參加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國有企業、企事業單位、機關群眾團體工人的法定退休年齡。
2、法律依據:《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二條
工人退休以後,每月按下列標准發給退休費,直至去世為止。
(一)符合第一條(一)、(二)、(三)項條件,抗日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標准工資的百分之九十發給。解放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標准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參加革命工作的,連續工齡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准工資的百分之七十五發給;連續工齡滿十五年不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准工資的百分之七十發給;連續工齡滿十年不滿十五年的,按本人標准工資的百分之六十發給。退休費低於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發給。
(二)符合第一條第(四)項條件,飲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標准工資的百分之九十發給,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發給一定數額的護理費,護理費標准,一般不得超過一個普通工人的工資;飲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標准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
同時具備兩項以上的退休條件,應當按最高的標准發給。退休費低於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發給。
二、退休工資要交個人所得稅嗎
退休工資不需要交個人所得稅。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幹部、職工的安家費、退職費、基本養老金或者退休費、離休費、離休生活補助費免徵個人所得稅。

❽ 廣州社保女性退休年齡是多少最新

法律分析:女性退休年齡規定總結如下:

(一)年滿五十周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

(二)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法律依據:《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❾ 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男女是多少

男性法定退休年齡是六十周歲;女性則是五十五周歲。但是對於一些特殊工作,法定退休年齡不同。比如:從事高空、井下作業的勞動者,連續工齡已經滿十年,那麼男性可以在五十周歲時退休,女性可以在45周歲時退休。此外,對於因工傷導致喪失勞動能力的勞動者,也可以退休,無論其年齡是多少。

閱讀全文

與廣東男女退休年齡多少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四級電影無碼有哪些 瀏覽:893
大尺度古裝片 瀏覽:426
2021年熊出沒大電影叫什麼名字 瀏覽:293
江蘇省楊卅市有哪些老年公寓 瀏覽:363
16歲學生妹50p 瀏覽:93
養老金的價值 瀏覽:277
那個在線網站可以看a 瀏覽:72
les電影日本 瀏覽:665
大胸姐妹韓國 瀏覽:1
老年人走路出汗多 瀏覽:693
老年人戲精 瀏覽:846
台灣片怎麼看 瀏覽:994
肉寫得很欲的 瀏覽:18
郵政儲蓄養老保險金 瀏覽:205
有暢播模式的電影網站 瀏覽:198
蘇州市退休基礎工資 瀏覽:590
查肺應該做什麼體檢 瀏覽:362
老年人應該保持的心態 瀏覽:165
2016北京春節養老金提前 瀏覽:207
日本言情電影 三級倫理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