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保障 > 單位交多少年社保可以50歲退休工資

單位交多少年社保可以50歲退休工資

發布時間:2022-09-27 04:24:23

❶ 交社保交多少年可以拿退休工資

法律分析:社保至少交15年才可以到退休的年紀才可以拿退休金。1、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2、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3、養老保險必須繳滿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15年,到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5周歲),就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延遲退休除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九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養老保險關系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基本養老金分段計算、統一支付。具體辦法由國務院規定。

❷ 女性掛靠單位交社保最少幾年,50歲可以退休

如果女性掛靠單位交社保的話,那麼就看你現在是多大年紀啦。如果你現在是30歲,再交20年就可以到退休了。

❸ 社保單位交幾年可以50歲退休

是女性,只有2011年6月30日前(含30日)開始參保繳費的女性,無論是個人繳費或受聘於單位繳費,退休年齡五十歲。
這個年月日之後開始參保繳費的女性,無論是個人繳費或受聘於單位繳費,退休年齡一律五十五歲。

❹ 社保交滿15年50歲可以退休嗎

法律分析:可以退休。退休的三種情況:第一種,女工人在單位繳納社保15年以上,50歲可以辦理正常退休。女幹部在單位繳納社保15年以上,50歲不可以辦理正常退休,要到55歲才可以辦理正常退休。第二種,參加靈活就業人員保險,女性要年滿55歲退休,男性60歲才能正常退休,50歲不可以辦正常退休。第三種,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男女均為60歲退休。

法律依據:《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❺ 女性掛靠單位交社保最少幾年,50歲可以退休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2-07

❻ 單位交多少年社保可以50歲退休

法律分析: 1、在企業工作並且繳納社保10年以上,也就是說剩餘的社保是通過自己繳納的,這種情況通常可以在50歲退休,提前領取到養老保險金。 若是在單位工作時間並且繳納社保年限低於10年,那麼退休年齡一般依然會是55歲。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

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和個人賬戶。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根據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確定的費率繳納工傷保險費。

第四十四條 職工應當參加失業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失業保險費。

第五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生育保險,由用人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生育保險費,職工不繳納生育保險費

❼ 社保交滿多少年可以領退休工資

費累計滿15年且到達退休年齡之後方可辦理退休手續。目前為止,國家退休年齡為:男,60周歲。女,工人50周歲:幹部55周歲(自由職業者也為55周歲)
達到退休年齡後,可以按月領取退休金;醫療保險:三個月後生效,生病住院就可以報銷;生育保險:單位交費滿一年後生孩子,基本上花不著自己的錢;失業保險:繳納超過一年後,被單位開除的,暫時找不到工作,可領取一些失業金;工傷保險:一旦發生工傷,治療費用就由工傷基金賠付,用不著單位負擔。社保是計算累計年限的,中間也是可以中斷的。如果辭職,可以把社保轉為個人交費,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繳納,或者等有新單位,讓新單位接著繳納。
交足15年社保金後即滿足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條件,即使此時距退休還有若干年。由於符合領取養老金的條件,因此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可以依法辦理退休手續,但退休金的計算基數以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最後一年的社平工資為准。
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如果交滿15年後,繼續交納的,退休後養老金會多一些,也就是參保時間越長,繳費越高的人,退休是的養老待遇就越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恤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支付。

❽ 50歲退休需在單位繳費幾年

現在國家的規定是社保交滿15年可以領取退休金,50歲退休,你不論是在個人窗口繳納,還是在企業繳納都可以的,只要夠15年就可以,就是在企業繳納的話,比如你是女性職工,到40以後,因為你在企業繳納了失業保險,可以領取失業金,或者享受一些社保補貼什麼的,但是繳納年限都是一樣的,15年以上可以領取退休金

閱讀全文

與單位交多少年社保可以50歲退休工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十個字的電影名字有哪些 瀏覽:233
演出孝順主持詞 瀏覽:919
買的電影票晚了可以取嗎 瀏覽:297
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條例 瀏覽:874
台灣紅羊公司出品的電影 瀏覽:247
2020福建養老保險什麼時候繳納 瀏覽:197
敬老院總務科人員崗位職責 瀏覽:522
韓國3對情侶愛情片 瀏覽:509
電影院一般生日都可以免費嘛 瀏覽:727
北京門頭溝離退休人員住房補貼 瀏覽:621
V片免費觀看網站 瀏覽:698
主角叫林凡的算命小說叫什麼 瀏覽:266
農村養老能接社保嗎 瀏覽:992
韓國三極男演員有哪些 瀏覽:189
戲曲電影100部 瀏覽:351
上海醫保退休年齡 瀏覽:144
什麼叫父母之恩大於天地看看吧 瀏覽:177
日本電影女乳 瀏覽:443
3歲寶這紅蛋白90 瀏覽:952
福星鎮的叫什麼電影 瀏覽: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