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保障 > 蘇州退休社保可以補交嗎

蘇州退休社保可以補交嗎

發布時間:2022-08-12 11:58:45

㈠ 江蘇的社保是否可以一次性補交已經達到退休年齡了,但是繳費未滿15年,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不可以。
需要按年繳費直到達到15年。其中,社會保險法實施之前參保的,延遲繳費五年依然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足15年。

㈡ 蘇州本地戶口社保已交滿十二年到了退休年齡其餘的可補交嗎

如果參保人已經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但是社會保險交費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延長繳費。

㈢ 蘇州呈中區一失地農民三月份退休,幾月份可以補醫保

具體時間不限。可以去當地縣一級的社保局就可以補繳的。現在,被征地農民養老保險可以向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轉軌。也就是說,到法定退休年齡後,被征地農民只要補足繳費額,就可以像職工一樣享受退休待遇。被征地農民養老保險繳費標准如下:
1、A檔(已取消),繳費標准(每人):4000元,待遇標准(每月):180元
2、B檔,繳費標准(每人):7000元,待遇標准(每月):250元
3、C檔,繳費標准(每人):10000元,待遇標准(每月):300元
4、D檔,繳費標准(每人):18000元,待遇標准(每月):380元
5、E檔,繳費標准(每人):26000元,待遇標准(每月):470元
如果你已經超過了法定退休年齡,想要補繳也是可以的。考慮到參保人員的承受能力,60周歲以上人員一次性補繳的標准適當有了降低。每增加1周歲,一次性補繳標准降低5%,依次遞減到70周歲。補繳後,能領到的退休金大概是1300元上下浮動。

㈣ 在蘇州2020年6月份到了退休年齡保險還差5年能一次補清嗎

如果是個以前欠的社,可以一次性補繳的,如果是你差5年養老金,哪就得一年一年的交了。

㈤ 蘇州吳中區社保可以補交么

蘇州社保是可以補交的。
主要補交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和新單位進行社保交接,由新單位進行社保中斷期間的補交;另一種則是個人對社保進行補交。需要注意的是,新單位社保補交的話要求斷交時間不超過三個月。斷交之間超過三個月就會導致個人的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要重新計算。
凡城鎮戶口,以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申請參保或接續基本養老保險關系的,必須出具營業執照、收入證明、戶籍證明、解除勞動關系文件等資料,經審核符合條件後辦理參保登記並建立參保繳費檔案。
從參保之日起繳費並計算繳費年限,一律不得通過追繳以前年度繳費的方式延長實際繳費年限,對中斷繳費不超過12個月的,在個人自願的基礎上,可申請補繳中斷期間的繳費,超過12個月的不再補繳。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後,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允許延長繳費至15年再辦理正式退休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農村戶口在城鎮居住的人員在政策沒有規定之前暫不允許以城鎮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㈥ 蘇州社保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1-17

㈦ 蘇州市社保局可以到退休差三年一次性補交么

如果你是企業正式員工,社保還差三年,要求到單位給你補交,然後再辦理退休手續。

㈧ 我在蘇州繳了7年社保,已達退休年齡,能把剩下的一次性補繳了嗎

不能,根據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
第二條參加職工內基本養老保險容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十五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五年後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十五年。
也就是說,假設你今年60了,只交了7年,如果你能證明你是在2011年7月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的,你要再交5年,在第5年的時候再把最後3年補齊
如果不能證明,那麼你要繼續交8年,直到滿15年才能辦退休

㈨ 蘇州社保補繳的政策是什麼

法律分析:(一)2010年12月31日前具有我省城鎮戶籍;(二)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三)2010年12月31日前達到或超過規定的退休年齡。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㈩ 蘇州社保斷交幾個月怎麼申請補交

辦理條件:用人單位的職工應繳未繳或未足額繳納社保費,可進行補繳並加收滯納金。

補繳時間范圍:

1、對存在實際勞動關系,但沒有參保或沒有足額參保的時段進行補繳;

2、各險種的補繳時間不能早於補繳單位的成立時間;

3、各險種的補繳時間不能早於對應險種的險種開始時間,以及對應單位類型和人員類別的各種險種開始時間。

(一)醫療保險

靈活就業人員、退休延繳人員:參保人員個人未按時繳納職工社會醫療保險費,是不予補繳的,期間參保人員應當享受的職工社會醫療保險待遇由負有繳費義務的個人承擔。

(二)養老保險

辦理條件: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符合一次性繳費條件的可以一次性繳納養老保險,躉繳後次月可申請享受退休待遇。

閱讀全文

與蘇州退休社保可以補交嗎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最唯美的全裸電影 瀏覽:436
退休人員返聘能定工傷 瀏覽:675
養老院開展了哪些項目 瀏覽:135
養屍的電影叫什麼名字 瀏覽:388
敬老院佐證材料證明 瀏覽:543
大尺碼看的電影 瀏覽:379
IFVOD網站 瀏覽:728
老年人養老保險怎麼購買 瀏覽:656
孝敬長輩的名言或詩句 瀏覽:956
父母被男方家人催婚怎麼辦 瀏覽:260
廣州老年大學那天開學 瀏覽:907
倆人鑽大象肚子里是什麼電影 瀏覽:36
流浪愛侶電影免費觀看 瀏覽:850
50歲大媽騙婚多人圖片 瀏覽:667
南寧體檢入職去哪個醫院 瀏覽:172
繳納養老保險多少歲退休 瀏覽:161
電影院自慰 瀏覽:199
有沒有還能看的小電影 瀏覽:305
僵屍之拜師一休 瀏覽:571
養老金上調120元是什麼意思 瀏覽: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