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保障 > 退休後四個月還未領到社保

退休後四個月還未領到社保

發布時間:2022-08-11 09:05:00

⑴ 本人元月份退休,四個月過去了,到現在工資拿不上,省社保局,現在到哪裡咨詢

首先要到辦理退休的地方詢問情況,一般退休是由當地人社部門勞動關系科處理,通過問題描述來看,建議再等一下,無論是系統的問題還是時間的問題,或者受到疫情影響,等到26號以後再看情況,非常理解著急的心情。

⑵ 我是買的社保今年三月份退休了,到現在還沒拿到工資,手續都辦齊全了

應該是核定中。但是你可以去當地社保部門咨詢一下,他們應該知道大約多長時間可以領到。另外告訴你個好消息,只要你順利退休,推遲發放養老金也沒事,都會給你不上的,就是說哪怕年底發,也會發從今年3月份開始到年底所有的錢。

⑶ 我2014年已退休,但未領到社保卡 請問要找誰領

先找單位人事部門,把你的問題說出來,看人事科怎麼說,退休人員就是由人事科(退休科)負責管理、服務,即使人事科辦不了也能給你些有用的信息,讓你去找哪個部門,免得你走彎路。

⑷ 我19年8月份提交了退休手續到現在還沒領到退休金不知是咋回事了

你退休手續是交到哪裡,就去那裡問問你的退休手續是否辦妥了。如果沒辦理下來,很有可能是你的出生時間人事檔案記載出生日期與身份證不同,社保認定還沒到退休年齡。如果是退休手續已經辦妥了那就去社保經辦部門去問問,是不是你的養老金收款帳戶有問題,造成養老金不能及時入賬。
只要修改了養老金發放帳號,會補發中間沒發放到位的養老金。
希望採納。

⑸ 已經到了退休年齡,卻一直領不到養老金,為什麼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退休後,一直沒有領到養老金的尷尬事件?最近鄰居的一位阿姨,知道我對社保的知識有所了解,就問我自己已經到了退休年齡,為何一直沒有領到養老金呢?導致這一結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接下來我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第四,社保卡金融賬戶沒有激活

目前退休老人的工資基本都是通過社保卡發放,我們的社保卡有兩個賬戶,一是社保賬戶,一個是金融賬戶,養老金是發放到社保卡的金融賬戶,但是那些早些年領取的社保卡人,他們的金融賬戶大多數都沒有開通激活,就會導致養老金不能按時到賬,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那麼退休人員本人要拿著自己的社保卡,身份證到社保卡對應的銀行網點去激活就可以,這里要注意必須是本人才去,其他人不能替代,因為激活賬戶的過稱中需要人臉識別。開頭我提到的鄰居阿姨就是因為沒有激活社保卡,導致養老金沒有按時到賬,不過在激活社保卡之後,之前漏發的養老金會一次性補發給你。

⑹ 湖北省漢川市社保退休辦理四個月還沒開始拿錢怎麼

開始拿錢,意思是開始領取養老金吧?開始領取養老金,不是以你去申請辦理退休多長時間,而是看你達到條件沒有,一是已經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二是參保年限達到180個月或以上,必須同時達到才可以符合條件領取。很多地方可以允許提前交資料辦理退休,但是並不是代表交資料當時就符合退休條件,正常會在符合條件的次月開始發放待遇的。

⑺ 辦完退休三個月沒領到工資怎麼辦

法律分析:三個月沒領到工資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一是退休手續是否辦理完畢,當地的人事部門是否已經批准退休。因為有時候雖然年齡到了,但是涉及到養老、醫療繳費年限不足,這就導致無法審批退休,退休金當然也就無法發放。二是如果辦理完了退休手續,領取退休金的工資卡是否已經辦理,如果沒辦理,也可能沒法領取。建議你還是聯系一下所在地的勞動人事或者是社保部門具體咨詢一下原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七十三條 勞動者在下列情形下,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一)退休;

(二)患病、負傷;

(三)因工傷殘或者患職業病;

(四)失業;

(五)生育。

勞動者死亡後,其遺屬依法享受遺屬津貼。

勞動者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條件和標准由法律、法規規定。

勞動者享受的社會保險金必須按時足額支付。

⑻ 到退休年齡了可是社保還差四個月怎麼辦

法律分析:如果只差半年可以選延期退休,有的地方還可以一次性補交。去社保所在辦事大廳去咨詢一下。他們可以幫助你來解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余額可以繼承。第十五條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⑼ 社保已經交足了15年,退休後卻領不到養老金,為什麼

按照很多人對繳納社保的固定思維來說,社保交足15年,退休後就一定能夠領取養老金,但事實上,有部分人明明社保繳費時間滿足15年的標准,但是退休後卻還是拿不上錢,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呢?我認為,可能與以下7點有關,看看你在哪一點上失誤了:

第一,沒有達到真正的退休年齡

很多人對於是否達到退休年齡在認知上有一定的錯誤,真正的達到退休年齡,符合領取條件,是以國家法定退休年齡來決定的,即男性60周歲,女性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而一些公司可能在員工年齡過大後,不想繼續聘用,就將辭退說成退休,而這個時候,很多人其實並沒有滿足法定的退休年齡要求,自然不屬於領取養老金的人群范圍。

第七,單位只扣錢沒繳費

除了特殊的人群外,一般人需要在繳納社保後,才能在退休年齡到達時領取養老金,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繳費不是說你的工資被扣除,就一定是按時繳費了,要看公司有沒有做到扣錢並向社保經辦機構繳費。最近,《揚子晚報》就報道了一個案件,職工賈某在離職後發現,自己每個月都扣了錢,可是在查詢社保時,卻發現公司根本沒有繳費,延誤了自己的參保時間。對於這種無良企業,打工人就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能把參保繳費都交給公司,自己什麼都不管,要記得下載本地的社保APP,每個月按時查詢社保是否繳納,若沒有交或者斷繳的,要及時向公司咨詢,如果公司不肯交,一定要通過法律途徑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閱讀全文

與退休後四個月還未領到社保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尺碼看的電影 瀏覽:379
IFVOD網站 瀏覽:728
老年人養老保險怎麼購買 瀏覽:656
孝敬長輩的名言或詩句 瀏覽:956
父母被男方家人催婚怎麼辦 瀏覽:260
廣州老年大學那天開學 瀏覽:907
倆人鑽大象肚子里是什麼電影 瀏覽:36
流浪愛侶電影免費觀看 瀏覽:850
50歲大媽騙婚多人圖片 瀏覽:667
南寧體檢入職去哪個醫院 瀏覽:172
繳納養老保險多少歲退休 瀏覽:161
電影院自慰 瀏覽:199
有沒有還能看的小電影 瀏覽:305
僵屍之拜師一休 瀏覽:571
養老金上調120元是什麼意思 瀏覽:832
重生民國在黃埔當教官的小說 瀏覽:251
免費看剛上映電影 瀏覽:863
6080新視覺窩窩 瀏覽:908
宅男影視電影 瀏覽:867
溧陽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 瀏覽: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