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保障 > 退休後需要交社保

退休後需要交社保

發布時間:2022-05-17 03:18:30

『壹』 辦理退休後能繼續交社保嗎

『貳』 退休人員還需要繼續交社保嗎如果不交會怎樣

退休人員是不需要去繳納社保的呀,因為如果你已經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齡,那其實是不可以和公司簽訂任何的勞動合同的,這個時候公司也不會去給你繳納社保,而且也不需要去繳納社保。另外在到達了退休年齡之後,不但不需要繳納社保,自己所在的社保也會退出,因為到達了退休年齡之後,其實是可以享受到退休金待遇的,自然也就沒有必要去繳納社保。

當然我是不太建議大家退休之後繼續在單位工作的,如果說你退休之後實在比較閑,想要去找些事乾的話,那其實可以嘗試著去做一些小的創業。或者就乾脆讓原先的單位繼續返聘,因為如果是返聘的話,其實你可以拿到一筆額外的收入。但如果你只是和原先的單位建立一個勞動關系的話,其實只能拿到少部分的工資而已,我覺得這樣並不是特別的劃算。

『叄』 退休人員還交社保嗎

退休後還可以交社保。但是只限於養老保險。退休後之後,如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未達到15年的,當事人可以一次性補繳至15年。補繳完畢之後,可以依法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法律依據】
《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肆』 退休後還能交社保嗎

法律分析:退休後繼續交社保是因為達到退休年齡但沒有繳費滿15年 (養老保險最低繳費年限),不能滿足養老金發放待遇,所以才要在達到退休年齡後繼續繳納。 你退休後是不是要繼續繳納也是看你實際繳費年限,如果在退休前繳費達到15年或者更多,那就可以在到齡後享受養老待遇了,不需要繼續繳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三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用人單位逾期仍未繳納或者補足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向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查詢其存款賬戶;並可以申請縣級以上有關行政部門作出劃撥社會保險費的決定,書面通知其開戶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劃撥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賬戶余額少於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要求該用人單位提供擔保,簽訂延期繳費協議。

用人單位未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且未提供擔保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賣其價值相當於應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財產,以拍賣所得抵繳社會保險費。

『伍』 請問職工退休需要交多少個月的社保

您好,至少是繳納十五年的社保才可以辦理退休。

養老保險是勞動者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後,從政府和社會得到一定的經濟補償物質幫助和服務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勞動者,繳費基數在規定范圍內可高可低,多交多受益。職工按月領取養老金必須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且已經辦理退休手續。
目前中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幹部55歲,女職工50歲。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個人繳費滿15年的,基礎養老金月標准為省(自治區、直轄市)或市(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個人賬戶養老金由個人賬戶基金支付,月發放標准根據本人賬戶儲存額除以120。個人賬戶基金用完後,由社會統籌基金支付。

『陸』 退休年齡到了要達到退休年齡需要買社保嗎

法定退休年齡到了當月不用交社保。退休職工是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所以退休當月職工個人是不繳屬於個人承擔的社會保險費。如下面兩種情況不在此例:1、要從執行之月起算退休。職工達到退休條件,經勞動部門批准退休

『柒』 到了退休年齡還可以繼續交社保嗎

到了退休年齡,可以繼續繳納社保。《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捌』 退休了還要交社保嗎

原則上退休了就不用繳納社保了。
退休以後養老保險賬戶由原來的只進不出轉為養老金賬戶,只出不進,想交也交不進去。
醫保不一樣,若繳費達到當地規定的繳費年限,退休後停止繳費,享受醫保待遇終身。若繳費不夠年限,退休後也要繼續繳費,達到當地規定的繳費年限為止。
繳納城鄉居民社保的退休人員,醫保需繼續繳費至終身。

『玖』 法定退休年齡到了當月還要交社保嗎

法定退休年齡到了當月不用交社保。退休職工是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所以退休當月職工個人是不繳屬於個人承擔的社會保險費。如下面兩種情況不在此例:
1、要從執行之月起算退休。職工達到退休條件,經勞動部門批准退休,都是從你達到退休條件的次月起執行,不是批準的當月就退休了;
2、由於結算時間的差異,你退休當月領取的工資屬於上月的。
退休後社保養老金的領取方式如下:
1、參保人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前一個月(特殊工種、因病提前退休需提前三個月申請審核或進行勞動能力鑒定),由參保人或所在單位社保專管員向社保經辦機構提交退休申請有關資料;
2、經社保經辦機構對參保人提供的資料進行審核,且符合按月領取待遇條件的,發放《職工退休證》,從次月起按月支付基本養老金;
3、參保人在領取《職工退休證》的次月15日後,攜帶身份證、社保卡、退休證到指定銀行辦理養老金代發借記卡,將賬戶提供給社保機構,社保部門按照規定每月支付養老金到您指定的賬戶。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拾』 職工的年齡已經到了退休年齡,企業還要給員工繳納社保嗎

子宮的年齡已經到了退休年齡企業還要給員工繳納社保嗎?子宮的年齡到了,退休年紀。沒有退休的話企業還是要給員工繳納社保的。退休了就不用交了。

閱讀全文

與退休後需要交社保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敬老院佐證材料證明 瀏覽:543
大尺碼看的電影 瀏覽:379
IFVOD網站 瀏覽:728
老年人養老保險怎麼購買 瀏覽:656
孝敬長輩的名言或詩句 瀏覽:956
父母被男方家人催婚怎麼辦 瀏覽:260
廣州老年大學那天開學 瀏覽:907
倆人鑽大象肚子里是什麼電影 瀏覽:36
流浪愛侶電影免費觀看 瀏覽:850
50歲大媽騙婚多人圖片 瀏覽:667
南寧體檢入職去哪個醫院 瀏覽:172
繳納養老保險多少歲退休 瀏覽:161
電影院自慰 瀏覽:199
有沒有還能看的小電影 瀏覽:305
僵屍之拜師一休 瀏覽:571
養老金上調120元是什麼意思 瀏覽:832
重生民國在黃埔當教官的小說 瀏覽:251
免費看剛上映電影 瀏覽:863
6080新視覺窩窩 瀏覽:908
宅男影視電影 瀏覽: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