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保障 > 社保退休前可以補齊嗎

社保退休前可以補齊嗎

發布時間:2022-01-27 01:12:26

① 社保斷交到了退休一次補齊可以嗎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0-01

② 退休前補齊社保合適嗎

「社保」的法律規定是(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專、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屬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另外,《社會保險費征繳暫行條例》第十四條:社會保險基金按照不同險種的統籌范圍,分別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基本醫療保險基金、失業保險基金。各項社會保險基金分別單獨核算。

綜上,對於「在退休之前社保交不夠15年可以補嗎」,應視不同范疇進行不同解釋:
1、基本養老保險:依據《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基本醫療保險基金:依據《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
3、失業保險基金:既然退休,不存在失業風險,不需要補交。

③ 退休前社保可以補交嗎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回養老金。 參加基答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按照你的說法,大姐已經交足15年,並且已經退休,可以不補交了,符合1)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

④ 社保繳18年退休前可以一把補齊嗎

不可以,現在不可以補激納社保,社保激納18年後可以不再激納社保,等夠法定退休年齡後辦理退休手續。

⑤ 退休前補繳斷檔社保合適嗎

1、社會保險方面中斷以後再入保險,可以進行補繳,把中斷期間的社會保險補齊專; 2、社保中斷屬以後再入保險,也可以不補繳中斷期間的社會保險,個人寫出放棄申請,存入檔案,就可以不補繳了,但中間間斷的時間比計算繳費年限,將來退休是待遇有應當...
社保補繳流程如下: 補繳社保;一般是針對一些歷史遺留問題;進行參保(補繳);在男60以下。女:50歲以下,社保滿15年。可不必補繳;社保是算累計的。在累計滿15年。年齡達退休要求,就不需要進行補繳;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
社保法對這個講的很模糊,按它的意思,只要繳費滿15年就能享受退休待遇,但它沒提中斷空檔如何處理的事。 所以,具體這個看你們當地的規定了,如果他們允許就行,不過可能性很小,因為這保費還收不抵支呢,哪能允許你不補就退?你可以撥打12333...

閱讀全文

與社保退休前可以補齊嗎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鍵盤打臉 畫面 瀏覽:493
移動雲盤 周星馳 瀏覽:193
重慶60歲的社保養老金是多少 瀏覽:540
女60歲血壓高吃什麼葯最好 瀏覽:306
我的家庭教師演員名單 瀏覽:919
男同中國電影大尺度 瀏覽:914
食物鏈女演員那個 瀏覽:647
維語電影完整版免費 瀏覽:203
韓國 吸血鬼 跳樓 電影名 瀏覽:519
台灣高端養老機構 瀏覽:448
韓國 和一個老頭 瀏覽:743
營山縣福源鄉敬老院 瀏覽:362
2021最新免費V片 瀏覽:553
乖巧孝順媳婦 瀏覽:495
邵氏金瓶梅百度雲 瀏覽:544
小說葉天明柳韻 瀏覽:805
被鬼強奸的電影有哪些 瀏覽:526
bl大尺度 瀏覽:106
高分愛情動作電影推薦 瀏覽:198
女大男小的大尺度 瀏覽: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