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退休保障 > 重慶個體工商戶養老退休年齡

重慶個體工商戶養老退休年齡

發布時間:2021-03-16 13:57:38

『壹』 最新個體工商戶的退休年齡

個體工商戶社會養老保險的退休年齡的依據是社會保險法和《勞動保障部關於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

《勞動保障部關於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1]20號):城鎮個體工商戶等自謀職業者、農民合同制工人以及採取各種靈活方式就業人員在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時,累計繳費年限滿15周年的,可按規定領取基本養老金

根據《社保法》第十五條規定: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貳』 重慶年滿50且參保滿15年個體可以50歲退休么

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自由職業者,從有養老保險開始,就規定女性是55周歲退休,從來沒有變過,也不會因你所說條件提前。

『叄』 個體工商戶社會養老保險的退休年齡的依據是什麼

退伍軍人辦理退休,年齡以參軍審批表為准,

『肆』 女個體戶靈活就業人員的法定退休年齡

1、女性靈活就業人員退休年齡為55歲。
2、原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1〕20號)第3條規定:」城鎮個體工商戶等自謀職業者以及採取各種靈活方式就業的人員,在其參加養老保險後,按照省級政府規定的繳費基數和比例,一般應按月繳納養老保險費,也可按季、半年、年度合並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時間可累計折算。上述人員在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時,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可按規定領取基本養老金。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其個人帳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系,不得以事後追補繳費的方式增加繳費年限。「

『伍』 用營業執照買的社保女重慶戶口多少歲退休

如果你是2011年6月30日前參保繳費的,就是50歲退休,之後參保繳費的就是55歲退休。

『陸』 個體工商戶買的社保什麼年齡退休

個體工商戶是按參加養老保險的年限確退休情況的,也就是說60周歲退休。
你所說的工齡與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不發生關系。

『柒』 重慶個人社保退休年齡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根據《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市財政局關於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繳費年限不足15年有關問題的處理意見》渝人社發〔2013〕67號文件第二條規定:2011年6月30日及以前已申報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並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2011年7月1日及其以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繳費年限不足15年的參保人員,可延長繳費至滿15年。延長繳費滿5年時仍不足15年的,可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辦理退休手續,從完清繳費的次月起發給基本養老金。

閱讀全文

與重慶個體工商戶養老退休年齡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男同中國電影大尺度 瀏覽:914
食物鏈女演員那個 瀏覽:647
維語電影完整版免費 瀏覽:203
韓國 吸血鬼 跳樓 電影名 瀏覽:519
台灣高端養老機構 瀏覽:448
韓國 和一個老頭 瀏覽:743
營山縣福源鄉敬老院 瀏覽:362
2021最新免費V片 瀏覽:553
乖巧孝順媳婦 瀏覽:495
邵氏金瓶梅百度雲 瀏覽:544
小說葉天明柳韻 瀏覽:805
被鬼強奸的電影有哪些 瀏覽:526
bl大尺度 瀏覽:106
高分愛情動作電影推薦 瀏覽:198
女大男小的大尺度 瀏覽:483
一男三女荒島求生電影 瀏覽:190
清明時節孝敬行 瀏覽:640
葉凌天七殺霸體烈陽聖體排名十位 瀏覽:878
天生一對電影美國版英文名 瀏覽:508
投屏的電影網站 瀏覽: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