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孝敬父母 > 礙於父母面子怎麼拒絕相親對象

礙於父母面子怎麼拒絕相親對象

發布時間:2023-06-10 09:40:55

『壹』 如何拒絕長輩安排的相親才能不傷對方的心

許多年輕人現在都恐懼婚姻,到了成家立業的年紀,別說結婚了,連對象都沒一個,這樣的一個結果,可是讓許多長輩都著急了,一回家就著急的安排上親。許多人面對長輩安排的相親,也是焦頭爛額,如何才能拒絕長輩安排的相親又不傷害對方?

言語溫和,不傷害對方。

許多人因為自己不想相親,於是就表現得非常的生氣,在相親的時候也是對相親對象態度不好,出言侮辱!面對自己的相親對象,應該言語更加溫和一點,即使兩人最後不能夠成為情侶,還是能夠當朋友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應該給足對方尊嚴和面子,同時也是維護了自己的尊嚴!直接拒絕就好了,沒有什麼過多的話語說,可以適當的找一些借口,例如:“現在工作壓力過大”“自己當下繁忙,並沒有多餘的時間來談朋友”等等。

『貳』 家裡要求相親時怎樣拒絕

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脫單問題就會逐漸被父母提上議事日程。如果有朝一日父母相求自己去相親,這個時候不能與父母吵架。因為我們提供給父母的信息,就是自己年齡已經大了,到現在還沒有結婚對象。

第三,告訴父母,婚姻是一輩子的大事,不能胡拉被子亂扯氈,十個人就一起拉!一定要尊重孩子的心願。

『叄』 被安排相親如何巧妙拒絕又不傷對方面子

先申明,我是女生。在我的認知中,我認為最巧妙的方法其實是真誠。具體來說的話,就是真誠地講清楚自己的狀態,自己的規劃,以及自己對於相親的態度。

這里有個詞彙叫做「拒絕」。表面上來講,拒絕會給人一種錯覺——是因為對方不好,所以你不願意繼續進行聯系。但事實上,我認為這只是「拒絕」的一個客觀因素。

拋去客觀因素之後,其實「拒絕」還存在很多相對主觀的因素,比如自身因為某些原因沒有辦法繼續。

但是其實男生和女生的思維是比較不一樣的,可能男生更傾向於直接表達,有事說事,節省彼此的時間。女生則會想著這樣直接是不是會傷害到男生,怎麼樣可以減少傷害。

對此我想說,其實相親只是一種認識異性的方式,並不是說見一面就得兩個人定下來。所以從這種角度來看,跟網友面基其實沒有區別,大可不必想太多。而且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既然都出來相親了,對自己的定位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比較清晰的(你沒看上的,大概率也是別人沒看上的)。

note:如果是男生想婉拒女生,個人覺得還是不要當面說,最好當面紳士一點,然後留到分開後在微信上說,萬能語句為:有女朋友了,現在還沒辦法告訴爸媽,不好意思啊。

『肆』 不想談念愛,該怎麼拒絕父母安排的相親呢

其實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現在的年輕人好像就已經習慣了單身的生活,大家覺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其實也是過得有滋有味的,有些時候甚至是要感覺比兩個人在一起要好,所以現在人們談戀愛的就越來越少,單身的人就越來越多。

二、跟父母好好談談。

當然如果說還能夠推了的情況下那就盡可能的推掉,之後就要跟自己的父母好好談談自己的想法,讓他們不要再操心自己的感情了,如果說自己想要談戀愛了自然就會去找的。

『伍』 家裡讓你相親,需要怎麼拒絕

如果自己不願意,可以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現在不想去相親,謝謝你的好意。態度決定而溫和。不需要理由,因為相不相親,是自己的事情,我有權利為自己做選擇。

別人給自己安排相親,特別是父母,確實是出於對兒女的關心,希望兒女有個幸福的家庭,但也不否定,裡面有很多擔心的成分在。

比如,怕年齡大了嫁不出去,娶不到媳婦兒;看別人都抱上孫子外孫了,自己沒有,羨慕;怕別人笑話自己等因素在裡面。

最後給你一個建議:不要把相親當作相親來看待,就當作多認識一個朋友,如果覺得介紹來的人太差勁,就當面拒絕了,如果覺得只能作為普通朋友,那就問對方願意作為普通朋友不,願意就交往,多個朋友多條路,說不定你就能遇見最好的愛情。

『陸』 對於父母安排的相親不滿意,該如何拒絕相親

你沒有對象,但你是個自由前衛的人,不願因循傳統,刻意通過安排相親來解決婚姻大事,相信緣份天定,或在一次旅途偶遇,或在某個落雨的站台,總之,是一個浪漫的邂逅,促成一段美好的愛情。告訴父母,緣份未到,我可以等,但不會主動去找。

你曾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愛,但如今那已成為過去,你遲遲走不出當初的陰影,沉湎在舊情中不能自拔。父母疼愛你,又給你介紹對象,你不願見。可以理解,但人生怎能只生活在過去,冷水洗把臉,剪個新發型,見或者不見,一定要有一份好心情。或許某一次相見,你就會收獲一份更美好的愛情。

最後,再提醒一句:父母們那一代,多半通過相親結識,不是一樣很幸福嘛?

『柒』 媽媽安排的相親不想去,如何禮貌又機智的拒絕呢

下策

1. 直接拒絕

成人世界裡都講究情分和面子,介紹相親的大多是身邊的長輩或親戚,處於對長輩的尊敬,最好都要拒絕得婉轉點、含蓄點。但有時候就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遇到有些實在頑固的長輩,婉約派是行不通的,這時候就不要繞圈子,用簡單直白地語言直接拒絕,態度一定要強硬點。好處是往往可以斷了這個「媒人」的後續相親對象,避免了一系列麻煩,壞處是不給他人面子,可能導致雙方關系變僵。

2. 中途爽約

比直接拒絕更慘烈的就是一開始長輩介紹對象的時候含糊其辭,勉強答應,然後等和相親對象確定好相親地點和時間後,臨時找個理由或借口取消見面。這樣反復兩三次,對方就大概是對於相親對象來說很不公平,被浪費了時間和精力。

3. 遠遠躲開

還有一種拒絕相親的辦法是「遠盾」,很多年輕人因為工作生活的緣故不得不遠離家鄉,在別的城市生活,春節回家過年被長輩煩得不行的時候就迅速離開,所謂天高皇帝遠,不在一個地方他們就管不著了。但還有句古話叫,「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雖然可以避免一時的相親,但總有一天還是不得不面對這慘烈現實的啊。

中策

一個人孤軍奮戰難免會有力不從心的時候,所以最好拉攏幾個小夥伴,比如你還沒有結婚的表弟表妹,你結婚了但是過得不好的堂哥堂姐,你思想開放的大姨二姑,這些都是你堅實的後盾和擋箭牌。最好的當然是爭取父母的力量,建議將自己對於婚姻的打算坦誠地告訴父母,深入溝通交流下,如果能和父母達成一致的協議,那至少80%的相親壓力都能由父母擋掉。而如果父母就是最迫切的催婚者,這時候就要靠大家的團結了。好處是分散火力,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壓力沒那麼大,壞處是如果有人改變立場,「叛變」了,那處境就會非常尷尬了。

3. 過好自己

拒絕相親最重要的是一顆堅定而不動搖的心,你要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過怎麼樣的生活,要知道他人的生活悲歡喜樂其實與自己沒有太大關系。長輩們可能因為一時興起給你介紹對象,父母可能因為閑言碎語逼你結婚,但生活始終是你自己的,婚姻不幸的結果只能由自己承擔。所以該拒絕的時候就拒絕,該強硬的時候就強硬,尊重自己的決定,過好自己的生活比什麼都重要。

最後,現在晚婚和單身已經成為大眾趨勢了,至少這種情況在90後之間屢見不鮮。婚姻不再是必須的,它也不再是評判一個人幸不幸福的唯一標准。也許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幾代長輩們的傳統觀念,但我們能夠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捌』 如何禮貌地拒絕家裡安排的相親對象

你好
相親通常都是很直接的,喜歡就開始一段戀情,不喜歡就直接告訴對方,最忌諱的是大家都拖著。如果相親對象不合適,怎樣禮貌地拒絕對方呢?

一、找一個合適的借口

兩人交換了聯系方式之後,想要拒絕對方就沒那麼容易了。但是我們可以找一些借口來拒絕相親男,比如說父母不同意,或者是沒有共同話題等。

二、相親前了解下基礎情況

相親一般都是通過親人或者朋友介紹的,在中間人介紹的時候不妨直截了當地問清楚一些,看看相親對象是否自己喜歡的類型,如果不是的話也就沒必要浪費大家的時間了。

三、聊一些對方不太感興趣的話題

見面以後肯定會有交流的,如果你對相親對象不感興趣,不妨說一些他不太感興趣的話題,這一招男女都適用,聊多了對方的熱情自然會冷(相親不合適 如何禮貌地拒絕相親對象)

四、直接告訴中間介紹人

如果介紹人說出的情況跟自己預期出入很大的話,不妨直接跟介紹人說清楚,讓介紹人轉告給相親對象,這樣子能夠省去了不必要的功夫。

五、見面的時候帶上朋友

如果你們已經發展到約會的階段了,這時候發現不適合怎麼辦呢?可以在下一次約會的時候帶上自己的朋友,相親對象會明白你的意思,那麼就不會有下一次約會了。

六、找機會解釋為什麼拒絕

無論你用什麼方法拒絕對方,他一定會找你問個明白的。這時候可以婉轉地告訴對方你的顧慮,讓他知難而退。

七、通過電話和簡訊

當面拒絕可能會有點尷尬,所以最好是用電話或者簡訊。好好地跟對方說清楚你不喜歡的理由,這樣的方式不會讓大家太尷尬。

相親不合適的話要直接告訴對方,不要一直拖著浪費大家寶貴的青春。好好地跟對方說清楚你拒絕他的理由,雖然做不成情侶,能夠做朋友也是不錯的。

閱讀全文

與礙於父母面子怎麼拒絕相親對象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養老護理證哪裡辦費用交多少錢 瀏覽:176
有個電影裡面有個叫賀新的 瀏覽:485
老年人發脾氣會引起什麼病 瀏覽:932
50歲腦梗能活多久 瀏覽:356
晉州養老院一般多少錢 瀏覽:898
陝西老年大學招生簡章 瀏覽:760
騰沖農村養老金是多少 瀏覽:426
老年人摔倒醫保怎麼報銷 瀏覽:452
青島市市南區老年大學分校地址在哪 瀏覽:713
80歲老人心臟搭橋多少錢 瀏覽:639
那個網站看電影不用錢 瀏覽:292
主角是雙胞胎兩兄弟的小說 瀏覽:653
你懂得網址歐美 瀏覽:288
丁冬在洗浴中心上班的電影 瀏覽:685
主角名叫傑克的電影 瀏覽:739
韓國倫理電影胖子主角叫什麼 瀏覽:915
爆裂刑警 粵語 下載 瀏覽:95
台灣四級老電影 瀏覽:42
軍婚gl小說 瀏覽:956
法國未成年人電影 瀏覽: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