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孝敬父母 > 兩個孩子如何繼承父母的房子

兩個孩子如何繼承父母的房子

發布時間:2023-06-10 01:01:07

Ⅰ 兩個子女怎麼繼承父母房產

如果父母生前立有生效的遺囑或遺贈扶養協議,並且其中對房產問題做出了處理,那麼子女是否可以繼承房產,如何繼承房產,應當按照遺囑的內容確定。如果是按照法定繼承,那麼兩個子女同為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原則上與其他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同樣的份額。對生活有特殊困難又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系的繼子女。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系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系的繼兄弟姐妹。

Ⅱ 父母的房產子女怎麼繼承

父母的房產子女繼承條件如下:父母的房產繼承,要看有沒有遺囑。有遺囑按照遺囑繼承。沒有遺囑按法定繼承辦理。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比例是一樣的。
父母的房產子女繼承有哪些
父母的房產子女繼承如下:
1、房屋評估:首先必須通過評估公司對房屋進行市值評估。評估公司會根據房屋所處的路段、坐向、樓層、樓齡等重要因素,作出專業的價格分析和樓價評估,定出准確的物業市值價格;
2、繼承公證:申請人應當到房屋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領取繼承公證書。在辦理公證時,必須提供房屋權屬人的死亡證明書、合法機關出具的合法繼承人名單證明,以及原房屋權屬人立有的遺囑,亦應提交遺囑原件。若部分合法繼承人自願放棄繼承權,必須出具放棄財產承諾證明;
3、房屋測繪:申請人須到房地產測繪部門申請辦理房屋面積測繪或轉繪手續,領取測繪成果或者附圖,以便辦理產權登記手續;
4、繼承登記:申請人持房地產權證、繼承公證書、房屋測繪等證明到房地產交易中心申請繼承登記手續。填寫《房地產產權登記申請書》,並遞交上述資料後,辦案人員將收件立案受理,並核發回執。待一切資料審核後,即發放已更改權屬人的房產證明;
5、規定需遞交的其它資料:如涉及該房屋權屬等事項是法院判決、裁定或調解的,必須繳交法院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等。如該房屋經實地測繪,發現已經改建或存在違法建設的,必須提交規劃部門的報建審核書或處理決定書。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三百六十六條
居住權人有權按照合同約定,對他人的住宅享有佔有、使用的用益物權,以滿足生活居住的需要。
第三百六十七條
設立居住權,當事人應當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居住權合同。
居住權合同一般包括下列條款:
(一)當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稱和住所;
(二)住宅的位置;
(三)居住的條件和要求;
(四)居住權期限;
(五)解決爭議的方法。
第三百六十八條
居住權無償設立,但是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設立居住權的,應當向登記機構申請居住權登記。居住權自登記時設立。
第三百六十九條
居住權不得轉讓、繼承。設立居住權的住宅不得出租,但是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三百七十條
居住權期限屆滿或者居住權人死亡的,居住權消滅。居住權消滅的,應當及時辦理注銷登記。

Ⅲ 兩個兒子怎麼繼承一套房產

兩個兒子怎麼繼承一套房產: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兩個兒子平均分配。
如果都想要房產,就是將房產過戶到兩個兒子的名下,成為共有房產,一人一半的份額。如果是個人要房產,另一個不想要房產,就是要房產的兒子,出錢補償房價的一半,價錢給另一個兒子,這樣也是公平的。遺產繼承,首先看被繼承人有沒有遺囑,或者遺贈扶養協議。如果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系的繼子女。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系的繼父母。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系的繼兄弟姐妹。

Ⅳ 兒女繼承父母的房產需要什麼手續

一、兒女繼承父母的房產需要什麼手續
1、兒女繼承父母房產應辦理以下手續:
(1)確認遺產范圍;
(2)進行稅款和債務清償;
(3)由當事人按照遺贈撫養優於遺囑繼承,遺囑繼承優於法定繼承的順序確認遺產份額。且繼承的房屋,無需辦理變更登記,房產自繼承開始時發生變更效力。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四條
繼承開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以書面形式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六十日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第一千一百六十一條
繼承人以所得遺產實際價值為限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清償責任。
二、兒女如何繼承父母房產
兒女繼承父母房產的具體方式如下:
1、兒女應當按照法律規定繼承父母房產,如果是按照法定繼承的,子女作為其父母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在繼承開始後,繼承父母的房產;
2、如果是父母生前有遺囑的,那麼應按照遺囑的規定繼承。

閱讀全文

與兩個孩子如何繼承父母的房子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有沒有還能看的小電影 瀏覽:305
僵屍之拜師一休 瀏覽:571
養老金上調120元是什麼意思 瀏覽:832
重生民國在黃埔當教官的小說 瀏覽:251
免費看剛上映電影 瀏覽:863
6080新視覺窩窩 瀏覽:908
宅男影視電影 瀏覽:867
溧陽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 瀏覽:385
一個女孩被小男孩在樓上偷窺泰劇 瀏覽:8
都市之美艷後宮 小說 瀏覽:132
貴州工行招聘體檢後多久出通知 瀏覽:717
你的退休了為什麼有退休金 瀏覽:130
強制愛電影韓國 瀏覽:446
鳳帝月傾城by千年之舞全文 瀏覽:405
割奶電影免推薦 瀏覽:319
養生堂的利潤如何 瀏覽:437
崑山老年大學網上辦法 瀏覽:310
養老保險個人沒交夠15年怎麼辦 瀏覽:791
為什麼老人喜歡在家裡過年 瀏覽:840
夏邑長壽閣 瀏覽: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