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孝敬父母 > 孩子怎麼對父母不吃醋

孩子怎麼對父母不吃醋

發布時間:2023-03-25 08:52:56

㈠ 很多時候青春期的孩子對父母表現不耐煩,該怎麼辦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小時候可能會比較聽從父母的話,但是當孩子進入青春期之後,便會很難再去聽從父母的話,甚至會對父母的話產生反感、不耐煩等情緒,這時候,家長該怎麼辦呢?

給孩子一些自由

當孩子不再願意聽從家長的話時,那麼孩子內心一定有著他自己的想法。所以我們要適當的給孩子一些自由,不是特別重大的事情讓孩子自己做主,這樣就能夠有效地減輕孩子的逆反心理

當孩子到了青春期之後,是十分顧及自己的面子的,而且也是十分有自己的主意的。所以作為父母,應該理解自己的孩子,給自己的孩子面子,多多尊重自己的孩子,尊重孩子的選擇,而不是應該過度的控制孩子。

㈡ 孩子對父母有抵觸心理該怎麼辦

孩子最害怕什麼?玩具丟失了?還是好吃的沒有了?都不是,孩子最擔心最害怕的都與父母有關,你們才是孩子心中最重要的。多看看孩子擔心的事,然後以後注意不要再犯,別再傷害了孩子的心。

爸爸媽媽吵架了

曾有一家兒童心理研究機構對3000餘名學齡兒童進行了一次心理狀況調查,其中有一條是「你最怕爸爸媽媽的是什麼」,回答得最多的是:「我最怕爸爸媽媽生氣,怕他們吵架」。

有一個答卷寫得很生動:「我最怕爸爸生氣,他生氣的樣子可凶啦!把媽媽都氣哭了,我嚇得像一隻小老鼠,心裡直撲騰,飯也吃不下去……」

爸爸媽媽又發脾氣了

孩子簡直像極了蠟筆小新,又在惡作劇了,當你都催了十遍他還是不動窩的時候,勞累了一天的父母往往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對孩子吼了起來。

對孩子發脾氣,確實會讓孩子害怕。在恐懼中,孩子那些讓父母心煩的行為暫時看不見了。但他會怎麼樣呢?有這樣幾種可能:

乖乖地聽你指揮,你讓干什麼,就干什麼;

他被嚇呆了,愣在那兒不動;

大哭起來,不會再干你不希望他乾的事,也不去干你想讓他乾的事;

學著你的樣子,也發起火來,把你心愛的花瓶扔到了地上。

孩子對人的情緒是十分敏感的。因此,父母發脾氣,也一定會影響到孩子的行為和情緒。

但是,孩子還弄不清,父母為什麼發脾氣。也就是說,在很多父母發脾氣的時候,孩子雖然停止了父母所不期望的行為,但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在生活中,最好不要向孩子發脾氣,但如果真的一不小心向孩子發了火,發完脾氣後,最好向孩子解釋清楚,孩子的問題到底是什麼,該怎麼做,同時還要通過行動讓孩子感受到你的關心和愛護。

可能的話,發脾氣前最好提出預警,如:「我都快忍不住要發火了,你能趕快……」,「今天我心情不好,你最好別……」。但是決不能因為發脾氣後的內疚,就放鬆對孩子的要求,該堅持的必須堅持。

在客人面前指責孩子

人來客往,親朋好友相聚,談論各自的孩子,常常成為重要話題之一。

很多父母喜歡在眾人面前揭自己孩子的短,似乎是在向別人訴苦,說自己教育這樣一個孩子多不容易。

但孰不知,自己只顧著吹毛求疵地指責他的短處,這無形中,讓孩子覺得自己什麼都不行,沒人賞識他,例如學習不行,長相不行,交際不行,幹家務不行,讓家人為他受累,也覺得父母對自己不滿意,和父母逐步疏遠。

從以上七件孩子害怕父母做的事中不難看出,孩子心目中的好父母、好家庭,應該有友愛、輕松、寬容、民主和活潑的氣氛。相反,他們最頭痛的是氣氛冷淡、緊張、沉悶、專橫、毫無生氣的家庭。

閱讀全文

與孩子怎麼對父母不吃醋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連2015養老保險基數 瀏覽:427
電工人員退休年齡是多少錢 瀏覽:648
北京退休職工上海就醫報銷 瀏覽:758
春季養生補貼多少錢 瀏覽:139
紅羊真打軍電影 瀏覽:793
流暢電影視頻 瀏覽:486
重陽節給父母送實用禮物 瀏覽:649
高行敬老院招聘 瀏覽:774
老人上門要賬不還怎麼辦 瀏覽:401
孝順雙親的古語 瀏覽:939
50歲以後男性應該做什麼體檢 瀏覽:699
失智養老需要多少錢 瀏覽:363
老年人肺氣腫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瀏覽:615
如何才能不讓父母去學校聽課 瀏覽:957
女雙胞胎電影中國 瀏覽:673
男性體檢肝膽有什麼要注意的 瀏覽:729
韓國限制級電影穿越 瀏覽:683
中文在線翻譯電影 瀏覽:389
如何唱好孝敬爹和媽這首歌 瀏覽:498
山東企業退休喪葬費1000元 瀏覽: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