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孝敬父母 > 對方父母催結婚如何回答

對方父母催結婚如何回答

發布時間:2023-03-25 08:33:52

A. 對於長輩的催婚,如何優雅的駁回去

對於長輩們的催婚,小輩們應該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備,沒有必要反駁他們,因為他們也是好心好意,可能是方法不太妥當,所以我們應該多一些理解,而不是埋怨。


1、與長輩家人有效溝通

親人希望你帶回一個對象,是出於對你的關心。而你也應該放下思想包袱,與父母及時交流,將自己的真實想法和婚戀觀念傳遞給家人,爭取他們理解的同時也為自己減壓。其實,任何一個父母都不想因為自己的期望而讓孩子變得焦慮。無論怎樣,他們還是都希望孩子們能回到家,一起快快樂樂過春節。

2、明確自己要找的對象的主要指標

但是盡量具體化一些。而指標也不宜過多,一至三個就可以了,面面俱到等於沒有指標。在具體指標中,應該分清哪些是主要的,哪些是次要的,避免把屬於錦上添花的指標當作重要的指標來衡量對方,結果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3、盡可能的改善環境

單身一族不要「守株待兔」,可以更主動一些,拓展交際,在更大的范圍內尋找到適合自己的婚戀對象。

4、要記得主動出擊

大齡女青年應該摒棄「男追女,才是戀愛正道」的心理。男女平等都喊了一個世紀,為什麼不可以女追男呢?有了感覺你就追,這才是真正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注意觀察一下,你會發現,你的身邊也不乏優秀的男子。

現在好多大齡男女都面臨著被催婚的窘境,好多三四十歲的人依然處於單身,也沒有合適的對象,或者說根本就不想找對象,所以說這個確實是一個問題,也是一種棘手麻煩,但無論怎樣,我們都應該保持一個積極樂觀的心態,多和長輩父母溝通交流,多了解他們的想法,把自己的心裡話也說出來,這樣互相理解,才能夠把關系維護好!

B. 父母催婚應該如何回應

說出自己的想法,也要聽聽父母的意見
第一點、回家前想好應對之策父母是最了解孩子的,同時孩子也是最了解父母的。你的父母會用那種什麼方式催婚,會說什麼話,你肯定心裡有數。所以,在回家過年之前,多想想怎樣應對,怎樣能夠說服父母尊重你的想法。如果回家之前你能戀愛,那再好不過了。可如果你的愛情一直開天窗,那就要好好想想了。

第二點、保持心態平和回家見到父母之後,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態,因為你知道他們肯定會催婚,隨時准備應對就好。他們不提,你不要不打自招,不然是自投羅網,父母混合雙打你可受不了。你要認識到,父母催婚是一種常態,記得用平和的心態和他們溝通,這樣扮乎才能緩和催婚帶來的矛盾。

第三點、別不說話接著第二點來說,就是當父母開始催婚時,你不能不說話,那樣父母會認為你不戀愛結婚是你自己不努力。你要學會插科打諢,為的就是能矇混過關。當父母發現催婚起不了作用時,就會暫時告一段落戚斗。同時,你要照顧到父母的情緒,該說的話要說,不該說的話別瞎說,不然就是給自己挖坑。

第四點、不能吵架切記,在父母催婚時,不能和他們吵架。再怎麼說,他們催婚也是好意,出發點是好的。雖然說他們有時候會把孩子結婚當做任務來完成,但是他們是你父母,就算當做任務也是應該的。很多人一想到自己的婚姻是父母的「任務」,就會心有抵觸,然後情緒開始激動,說話開始口不擇言。你對父母發火是不對的,他們可以吵你,你不能和他們吵架,你有想法可以說出來,也就是下面一點要講到的。

第五點、說出自己的想法現在的孩子對待婚姻都很現實,其實沒什麼不好。在沒有足夠經濟基礎的情況下選擇暫時不結婚,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你一定要對自己的婚姻有自己的想法。這樣當父母催婚的時候,你可以向他們說明你的想法,把利害關系分析清楚,讓父母知道你之所以暫時不結婚是有你的原因和打算的。只有你讓父母知道你能主導自己,他們才會放心,才會慢慢收起催婚。

拓展資料

親戚催婚如何辦?

親戚催婚相對於自己的親生父母催婚,親戚催婚就沒必要那麼在意了。真正為你的婚姻著想的親戚並不多,很多都只是高缺磨因為是親戚,覺得隨口催婚一下是長輩的義務。親戚催婚很有可能讓你反感,但是你不能表現出來

C. 父母催婚,怎麼回應比較好

面對父母的催婚應該怎麼做
1、不要太抗拒相親
大多數還沒有結婚的單身人士對於相親都是有抵觸情緒的,覺得相親非常掉價而且很丟人,認為只有嫁不出去或者找不到對象的人才需要去相親。其實相親只是認識彼此的一個結交方式,假如身邊的人安排你去相親,不要過於反抗和抵觸。你可以當做只是認識一個朋友,你想法端正了以後就會發現其實相親也沒有什麼的。

2、反將一軍
有的人被父母催婚逼急了,就會說結婚是自己的事情,和誰結婚應該自己決定,如果父母催急了,自己就隨便找一個人來結婚,但是萬一不合適離婚了,父母要承擔責任。但是假如是自己選擇的人結婚,那麼即使後面離婚了,也不會怪罪於父母。用離婚來威脅父母這一招其實挺管用的,因為沒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幸福。

3、說明近況
現在社會父母對於我們的婚姻沒有決定的權利,只有參與的權利,不像古時候是完全由父母決定婚事。假如自己拒絕和父母交流有關結婚的事情,讓父母看不到希望,父母必然會難受擔心。所以我們應該根據我們的實際感情和心理想法與父母多做交流,讓父母知道你有一直在關注和努力這件事情就可以了。

4、告訴父母自己的想法
假如遇到父母催婚,但是自己短時間內又不想結婚,那麼就應該抽空和父母好好的深談一次,讓父母知道自己的實際想法還有計劃,相信父母知道了以後也會支持自己的,這樣父母就不會再催婚了。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還有計劃告訴父母,不要讓父母為自己擔心和操勞。

5、聽從父母的安排見見對方
父母對自己催婚也是為了自己好,假如自己到了結婚年齡,還沒有異性朋友,不妨聽從父母的安排去認識一下相親對象,父母介紹的必然是經過多方調查覺得合適的才會介紹給自己,而且見一下又不代表就一定要結婚,只是多認識一個朋友罷了,又可以讓父母安心,不再擔心自差納己。而且萬一相親對象正蔽慶鏈是自己喜歡的那種,雙方也是有可能在一起的。

父母的逼婚其實是對自己孩子的關愛,希望宏孫自己的孩子能多一個人關心和愛護,我們應該接受和體諒父母的心意。

D. 父母催婚該怎麼回應

  1. 嘗試理解

父母催婚也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茄或夠早日找到自己的歸宿,希望自己的孩子先成家、後立業,催婚包含著父母無私的愛意,如果因為父母一直催著你結婚而用不耐煩的口氣來回應他們的時候,不僅會傷害父母的心,甚至還會拉遠你們彼此的距離。因此建議大家被催婚的時候先不要激動,換位思考一下,就不會覺得煩了。

2.仔細傾聽

要知道對婚姻來說,父母的經驗總是更多的,不然怎麼會說:父母走過的路比你吃過的鹽都多呢,當面對父母催婚的時候,應該靜下心來仔細的聽父母內心的想法和對婚姻的看法,父母這么多年的經驗不僅能夠為之後的戀愛提供一定的幫助,還能夠增進與父母之間的關系和距離。

3.說出想法

可能有些人與父母之間存在著一些代溝,使父母不了解他們內心的真實想法,因此小編建議大家找一個適當的場合,與父母進行一次認真的溝通,把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說出來,無論是什麼原因,只要你說出來,相信父母一定會理解的。

4.轉移注意

通常在外工作的子女,平時就很少回禪埋家,因此父母是比較操心的,天氣涼了,父母會擔心他們穿得暖不暖,會擔心工作的環境怎麼樣,會不會受領導欺負,擔心他們的婚事,顫襲伍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是自己的孩子,凡事都是會為自己的孩子著想的,可以經常和父母打打電話,聊一聊自己身邊的趣事,讓父母放心,從而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5.做個保證

可以和自己的父母做一個保證,說明年一定帶一個女朋友,或男朋友回來,一方面是為自己開脫,寧一方面也是給父母吃一顆定心丸。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E. 女生如何回復男方父母逼婚

女生如果現在還不想結婚,面對父母的逼婚,可以這樣回復:你們養我大不容易,這才養大沒多久,就迫不及待的把我嫁給別人嗎?我嫁人之後,我以後賺的錢都會用來經營新家了,以後就沒多少閑錢給你們了,如果我沒結婚,我以後賺的錢,都可以用來孝敬你們二老哦,你們可以考慮一下,我可以晚幾年結婚的,多孝敬你們幾年。

F. 面對父母的催婚,該怎麼優雅的懟回去!

年輕人回家過年,尤其是還沒成家的,長輩往往都會催婚。

其實長輩這樣做,一般都是以人生經驗為立足點,出於關心後輩的心理來給年輕人提醒,並不是壞心。



長輩催婚本是好意,理性應對很有必要,切不可莽撞的頂回去。

閱讀全文

與對方父母催結婚如何回答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男主重生到雄少雌多的世界的小說 瀏覽:758
餵奶鏡頭電影合集 瀏覽:325
重生香江賣菜起家的小說 瀏覽:273
世紀老人長壽秘訣 瀏覽:327
十二生肖中哪些父母屬相不合 瀏覽:573
山東城鎮退休職工喪葬費 瀏覽:178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瀏覽:428
韓國倫理電影,女主是美容師 瀏覽:550
體檢泌尿系兩個十號是什麼意思 瀏覽: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學招生計劃 瀏覽:107
大蟒蛇色電影 瀏覽:928
韓國 爸爸和繼母教兒子兒媳 瀏覽:846
深圳企業養老金額是什麼意思 瀏覽:966
完整版的電影在哪可以下載 瀏覽:927
少男女在荒島生存世界生活電影片 瀏覽: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窮我該怎麼辦 瀏覽:905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物業補貼標准 瀏覽:805
新沂市敬老院 瀏覽:301
緊張刺激的3d大片 瀏覽:261
俄羅斯突襲女秘書名字 瀏覽: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