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孝敬父母 > 去世的父母怎麼寫

去世的父母怎麼寫

發布時間:2023-03-25 08:28:08

㈠ 爸爸媽媽都去世了的落款怎麼寫

父母亡故之後,子女們為彰顯先人之功德,儆示後人永存對先人的懷念!往往為一個孝字,故此刻碑以示紀念。究竟碑文怎麼撰寫呢?大家都來商量。父母活著時稱爹娘,死亡之後,按唐太宗欽命國子祭酒孔穎達奉撰注(禮記正義〉上解釋是這樣子:父喪為考,母喪為妣。既已稱考妣,卻常見有畫蛇添足的現象。把先考、先妣之上再加一個故字。考妣二字便是父母亡故之後的稱謂,再加上一個故字其實是多餘的了。為什麼碑端有的寫顯字,有的寫先字呢。顯考顯妣、先考先妣,其實兩種稱呼都是對父母的,為什麼有顯、先的區別呢,顯,顯露、突顯。就是超群優秀,在大清以前是有定製的!從秀才、舉人以上的職銜,和皇封、嘉獎、直到九卿的所有官員都要用顯。顯要、顯貴之意。農、工、商、均用(先)如發現越例,由各地村、甲、里等監管禮儀之(詩禮堂,最下層專司禮儀之職)報批官府,處查論罪。現在就不同了,沒有了過去的政令,有好多人生前無職無銜的平民百姓死後也用上了〈顯〉字。一

碑額之下正中,上下書寫〈先字〉居中,(考某公(諱)某某府)右移,(妣某氏內)左移(君合葬之墓)居中。上述括弧內諱字避位擇寫,字偏小。碑文上款父母生卒年月日。下款子女名字最下奉祀。碑面布置不擁擠,偏移以莊重為要。

閱讀全文

與去世的父母怎麼寫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山東城鎮退休職工喪葬費 瀏覽:178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瀏覽:428
韓國倫理電影,女主是美容師 瀏覽:550
體檢泌尿系兩個十號是什麼意思 瀏覽: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學招生計劃 瀏覽:107
大蟒蛇色電影 瀏覽:928
韓國 爸爸和繼母教兒子兒媳 瀏覽:846
深圳企業養老金額是什麼意思 瀏覽:966
完整版的電影在哪可以下載 瀏覽:927
少男女在荒島生存世界生活電影片 瀏覽: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窮我該怎麼辦 瀏覽:905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物業補貼標准 瀏覽:805
新沂市敬老院 瀏覽:301
緊張刺激的3d大片 瀏覽:261
俄羅斯突襲女秘書名字 瀏覽:889
學生做體檢包括什麼 瀏覽:172
個人養老保險與職工養老保險 瀏覽:177
養老金明細表 瀏覽:727
農村養老問題調研背景 瀏覽:770
皇帝種馬文 瀏覽: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