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孝敬父母 > 父母被騷擾子女如何異地報警

父母被騷擾子女如何異地報警

發布時間:2023-03-25 05:53:54

A. 父母騷擾子女可以報警嗎

法律分析:可以報警,公安機關一般會對其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伙斗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B. 在外地怎麼給老家報警

法律分析:1、可以撥打「異地區號+110」。110電話除負責受理刑事、治安案件外,還接受群眾突遇的、個人無力解決的緊急危難求助等,警方電話會接入這個區號的所在地的市級或者市區110指揮中心。如果要具體到縣區的報警電話,應當查詢具體號碼在撥打。

2、如果在外地,直接撥打110,呼叫的就是手機所在地的110指揮中心。

法律依據:《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序規定》 第十條 行政案件由違法行為地的公安機關管轄。由違法行為人居住地公安機關管轄更為適宜的,可以由違法行為人居住地公安機關管轄,但是涉及賣淫、嫖娼、賭博、毒品的案件除外。

違法行為地包括違法行為發生地和違法拿鄭結果發生地。違法行為發生地,包括違法行為的實施地以及開始地、途經地、結束地等與違法行為有關的地點;違法行為有連續、持續或者繼續狀態的,違法行為連續、持續或者繼續實施的地方都屬於違法行為發生地。違法結果發生地,消橘頌包括違法對象被侵害地、違法所得的實際取得地、藏匿地、轉移地、使用地、銷售地。

居住地包括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戶籍所在地最後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在醫院住院就醫的除外。

移交違法行為人居住地公安機關伍脊管轄的行政案件,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在移交前應當及時收集證據,並配合違法行為人居住地公安機關開展調查取證工作。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序規定》 第十五條 刑事案件由犯罪地的公安機關管轄。如果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公安機關管轄更為適宜的,可以由犯罪嫌疑人居住地的公安機關管轄。

法律、司法解釋或者其他規范性文件對有關犯罪案件的管轄作出特別規定的,從其規定。

C. 父母家庭暴力子女可以報警嗎

法律分析:可以,對孩子毆打造成心理及身體傷害的情況都可以報警。依據我國反家庭暴力法的規定,如果父母對子女進行毆打、捆綁等暴力行為的,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或者刑法的情況下,是可以報警捉父母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家庭暴力法》

第三十三條 加害人實施家庭暴力,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三十四條 被申請人違反人身安全保護令,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不構成犯罪的,人民法院應當給予訓誡,可以根據情節輕重處以一千元以下罰款、十五日以下拘留。

D. 父親欠債債主騷擾子女是否能夠報警呢

法律分析:可以報警處理。父母和子女是獨立的個體,個人具有獨立的地位、財產和責任的屬性。誰欠誰的債,誰就負責還債,不涉及其他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股票、基金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范圍。

閱讀全文

與父母被騷擾子女如何異地報警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錦州退休職工看病門診不報銷 瀏覽:119
快播的網站 瀏覽:300
電影好幾個男的睡好幾個女人 瀏覽:19
電影院新上映的電影哪個網址 瀏覽:791
長壽花花盆兒里邊發霉怎麼辦啊 瀏覽:548
老年節活動圖片 瀏覽:650
女穿男攻h 瀏覽:58
頂級四級電影 瀏覽:989
搞基小電影。 瀏覽:628
cl .5252xxyz/thread0806.php? fid =7 瀏覽:755
為什麼父母不讓看奧特曼 瀏覽:901
西寧養老保險繳納多少 瀏覽:467
中老年人骨刺 瀏覽:971
南寧老年人活動協會 瀏覽:23
主角穿越成小孩 瀏覽:27
女星斯托米丹尼爾斯演過什麼電影 瀏覽:795
重生北電中戲學生 瀏覽:252
女同片網址推薦 瀏覽:633
做為父母如何巧妙回答孩子的問題 瀏覽:658
創造發展世界的小說 瀏覽: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