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孝敬父母 > 父母苦點累點不算什麼

父母苦點累點不算什麼

發布時間:2022-10-23 18:16:33

① 爸爸媽媽很辛苦所以要聽話會造成心理壓迫嗎經常聽家人說你爸媽這么辛苦都是因為你,你還不好好聽話。

肯定會造成心理壓迫的,因為為了父母的辛苦,多少想說的話不敢說,多少想做的事不能做,使自己的心理放不開

② 再苦也不讓老人帶孩子,這是為什麼你知道嗎

昨天和朋友出來聚餐,我問她最近在忙些什麼,怎麼好久都沒見她。她說在家裡忙著帶孩子,沒有時間出來玩。我就說她不懂得給自己減壓,把孩子給婆婆帶著不就行了,自己也能輕松點。朋友說她還是想自己帶孩子,就算苦點累點也沒什麼,主要是讓孩子能夠健康成長。

事實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越來越多的新手父母不願把孩子交給老人帶,從孩子出生到他上學,都是由自己陪著,參與他成長路上的點點滴滴。就算在這個過程中有再多的苦和累,他們也甘之如飴。那麼,為什麼很多人寧願自己辛苦帶孩子,也不讓老人帶?原因很現實。



不管是老人還是父母,心裡都是愛孩子的。不讓老人帶孩子並不是嫌棄他們,一方面為了孩子的將來考慮。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老人的身體著想。畢竟帶孩子是一件體力活,老人的身體本就不好,萬一再累著,那就得不償失了。所以這也是父母對老人的一片孝心。可以在工作忙碌的時候把孩子交給老人,但是平時一定要自己帶,給孩子應有的陪伴和關愛。

③ 想知道父母有多不容易他們真的很辛苦嗎

你的父母可能在為喝不喝一瓶礦泉水糾結,而你每天卻在出入酒場,為自己所謂的友誼揮霍著你父母的感情。

你的父母可能在為吃什麼飯而發愁,你卻無情地把那些你認為不可口的飯菜倒進垃圾桶。

你的父母可能每天想著如何節約一兩塊錢而去擠公交,而你卻坐著出租,還想著讓你的父母給你給你買輛豪車。

可憐天下父母心,你的父母到底欠你什麼?

從你落地的那刻,你的父母就把所有的給你,你還不知足,你每天還在向你的父母索取。你討厭你的父母沒有別人的有錢,你討厭你的父母不是你的取款機,你拿著你父母的錢去給別人養老婆,你拿著父母的錢給狐朋狗友……你內心真的不愧疚嗎?

也許,你的父母還沒有在一起的時候,作為一個單個的個體,曾經風腎病,流過,瀟灑過……只是有了你,他們就把所有的一切都給了你,他們就接受了平凡的生活。

余華在《他們的兒子》中就寫出了這樣的故事,五十一歲的石志康穿著軍大衣還在擠公交,通過對他途中輾轉坐公交的描寫,寫出了這位父親為生活奔波勞累的艱辛。同樣通過石志康的視角為我們展現了千千萬萬個在崗位上辛苦奔波的父母,她們有的心臟不好,還有腎病,他們還站在寒風中,連一個兩元的公交都捨不得去坐。

當然作者對這位人物也是褒貶不一的態度,主要是描寫一個人艱辛生活的過程。

當他晚上七點多回家時,他的妻子李秀蘭還沒有回家,李秀蘭為了買兩條便宜的死魚,就等在買魚的旁邊。我記得很清楚有這樣一組對話:

老闆,你的魚怎麼賣?

死得便宜一點,活得貴一點。

那我等著活的死了再買。

短短幾字,寫盡了小市民生活的百態。

與他們生活相對的就是他們兒子的生活,他的兒子不願意擠公交,坐著出租就回來了。看見自己母親的傷,直接說老年人應該多補鈣。這句看似關心的話看起來其實是很荒唐的,一個母親為了生活買死魚,擠公交,她怎麼可能去補鈣。孩子說話從來不會為自己的父母考慮,相反父母還為孩子處處操心。

每天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思考終歸是生活,為碎銀幾兩去奔波終歸是「理想」,人的幸福在於獲取,在於內心的滿足。

有時間去疼疼你的父母,他們的確不容易。

④ 如果父母依舊辛苦,那麼我們長大還有什麼意義

人這一輩子是為了什麼?答案很多,但大部分人的答案一定是為了家庭。

父母含辛茹苦的將我們養大,都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出人頭地,鯉魚躍龍門。說的現實一點就是能夠多賺點錢,可以改善家庭的生活。

人到中年,父母已經六十有五,每天還在勞作,父親會去工地做零工,母親會下田去勞作。看著他們出去的背影,心裏面不由得一陣扎痛。

父母依舊這么辛苦,我們長大的意義是什麼?

看著頭發花白的父親,駝背的母親。心裏面無數次的痛恨自己的無用。父母的辛苦幾十年如一日,仍然沒有得到改善,奔波一生,他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兒女平平安安,捨不得吃,捨不得用,捨不得穿,100塊錢都是精打細算的用。

昨天晚上在一個視頻中看到一個70來歲的老大爺,到一個面館想吃一碗面,價目表看了又看,還是捨不得吃,最後要走的時候,一個中年人馬上跑過來,給大爺付了錢請他吃。這個做父親的很辛苦,連10塊錢的一碗面錢都捨不得吃,情願空著肚子。他們又是為了誰?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女。

父母也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夠多賺錢,能夠出人頭地,但是現實卻無數次的打擊他們,沒有辦法呀,兒女靠不了只能靠自己了。

父母依舊那麼辛苦,我們長大的意義是什麼?

今年在家,老母親下田撒谷種,我想過去幫忙,媽媽一個勁的說你不會弄的,你這一輩子就沒下過田,你怎麼會種地呢?看著母親慢慢駝下去的背,於心不忍,最後還是堅持幫點小忙。而母親卻非常開心的逢人就說,今天我的兒子幫我種了田。

從母親開心的言語中,我有些明白長大的意義了。可能我們沒有能力給父母更好的物質生活,但至少有一點,我們要將心比心,我們要知道父母的不容易,我們要心中有他們,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盡量去幫幫他們,去關心他們。

我的母親只要晚上有空,就不會讓我做飯。她說媽媽在家,還需要兒子做飯嗎?母親把這種家務活當成了自己的責任,他從來沒有對兒女有更多的要求,他們只是在付出。

他們從來沒有向兒女開口。

父母依舊那麼辛苦,我們長大的意義是什麼?

今年有很長的時間在家裡,這可能是我十幾年來在家最長的時間了,每天早晚做飯,早晚接送小孩,心裡卻很平靜,突然明白付出就是最大的回報。

我的父母日漸老去,每天早出晚歸,但是他們只要看到孫子孫女的歡笑,再苦再累他們都會笑嘻嘻的。

這才是一個家,一個溫馨的家庭,我們長大的意義就是因為我們有一個和諧的家庭。

父母依舊那麼辛苦,我們長大的意義是什麼?

父母苦了一輩子,勞作了一輩子,存了一點錢,都是留給了兒孫,他們一生的目的就是希望兒孫,平平安安健 健康 康。再苦再累他們也願意。

我們長大的意義是學習,是學習父母的這種責任,學習父母的這種品質,他們言傳身教告訴我們平安 健康 才是目的,人千萬不要迷失掉自己。

這兩年運氣不太好,做什麼事都不太順,回家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和一家人在一起。我的母親告訴我這個運時好時壞,挨挨就過去了,老天爺是公平的,該給你的會給你,沒到時候就好好等待,心態要放好一點。

父母雖然也沒有什麼文化水平,但是不代表他們沒有知識。老一輩的人用一生的時間在給我們做總結。

我們長大的目的是繼承他們的優良傳統,來好好教育我們下一代。父母都這么辛苦了,我們還有什麼過不了的坎,跨不過的河呢?

父母依舊那麼辛苦,長大的我們要會吃苦,要記得他們的苦。

感恩父母,謝謝你們。也送給全天下所有做父母的,你們很偉大。

⑤ 「寧可苦點累點也要自己帶娃!」當初信誓旦旦的父母,卻悔不當初

相信,很多父母對於這句話並不是很陌生,當初,這句「雞湯」一出來的時候被很多人認可,尤其是倍很多80、90後所認可。

在很多80、90後的心中,自己的童年過的並不是很幸福,甚至,過的還有一絲絲的「凄慘」,尤其是和現在的00後、10後相比,自己的童年過得並不是很好。

因為在那個時候, 父母們基本上都忙著生活,忙著掙錢,對於孩子的教育並不是很上心, 甚至,很多人長大之後都沒有一個幸福又完美的童年。

所以,當80、90後長大,當他們成家立業之後,對於孩子的教育就會很重視,不僅會給孩子一個相對放鬆的家庭環境,也很在乎孩子是否有一個完美的童年。

只不過,在現在這個 社會 環境下想要撫養一個孩子,付出的成本實在是不小,很多父母兩個人都有工作都無法給孩子一個穩定的生活。

但是,為了讓孩子有一個幸福的童年,想讓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長大,父母覺得,無論再苦再累都要把孩子帶在身邊,而這樣,對孩子真的好嗎?

琳琳和丈夫兩個人之前在一個小城市安穩度日,可是,有了孩子之後,夫妻倆都想給孩子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在大城市就租了一個房子,想要穩定下來再給孩子接到身邊。

而孩子還沒滿一歲就把孩子交給了婆婆照顧,小兩口偶爾回去一次看看孩子,然後就會匆忙的回到城裡。

再一次回去看孩子的時候,琳琳終於接受不了了,由於婆婆年紀比較大,帶孩子並不是很仔細,大人吃什麼就給孩子吃什麼。

而且,婆婆還會用嘴嚼碎食物,然後喂給孩子,孩子的衣服臟了之後也不給洗,孩子整天穿著臟臟的衣服亂跑。

琳琳覺得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對孩子的成長百害而無一利,就想和丈夫商量把孩子帶在身邊自己撫養,哪怕再苦再累,也能給孩子一個舒適的成長環境。

而丈夫卻並不認同,覺得現在兩個人在城裡生活的並不是很好,把孩子帶在身邊也沒有辦法給孩子一個安穩的生活,但琳琳卻堅持把孩子帶在身邊。

後來,丈夫拗不過琳琳也只好同意帶孩子會城裡,而為了照顧孩子,琳琳也辭掉了工作,生活的重擔都押在了丈夫一個人身上。

孩子接過來之後,丈夫一個人做兩份工作,妻子在家照顧孩子,每個月的開銷都很高,夫妻倆不僅沒有存下錢,甚至開始「吃老本」,當孩子到了上幼兒園的年紀,夫妻倆都開始為孩子得學費發愁,而夫妻倆也開始後悔,如果不把孩子接過來,生活也不會這么困難。

其實,到底要不要將孩子帶在身邊是很多外出打工父母都比較糾結的一個話題,想要給孩子更好的照顧,卻因為種種原因沒有辦法實現。

而當代父母的「科學 育兒 」也經常和老一輩的「經驗 育兒 」發生沖突, 害怕老人帶不好孩子,反而會給孩子帶來傷害。

所以,很多父母都覺得,即使孩子和自己在一起生活會比較拮據,但是自己可以給孩子更好的生活環境,家長覺得這就值了。

·首先,父母自己一定要有一個穩定的生活環境, 並不是說父母自己要有房有車,而是父母自己先有一個穩定的生活環境,不至於將孩子接過來和自己一起顛沛流離。

·其次,父母要保證自己有一個固定的經濟來源, 有了孩子之後,夫妻倆如果無法保證目前的生活質量,那把孩子接過來也只能讓生活變得更困難,還不如努力掙錢,給孩子准備更好的以後。

·最後,父母一定要有責任感, 把孩子接過來之後,孩子也許會將你平靜的生活打亂打破,所以,家長要做心理准備,對孩子有責任感,不會因為孩子給你平靜的生活打亂就對孩子不好。

有關孩子心理、教育、性格等方面的困擾,都能為您答疑解惑,希望我的建議可以幫助到大家,讓每一個寶寶都能 健康 成長。

⑥ 如果父母依舊辛苦,那我們的長大還有什麼意義

說出這句話的人一定長大了。很多時候努力是為了自己,但是你的努力成功,對父母也是有意義的。我們牙牙學語,我們努力學習,我們為了目標奮斗,都是為了成為一個自己想成為的人,稱之為成長。但是如果長大後父母依舊辛苦,那似乎長大並沒有意義。

如果你長大後,父母依舊辛苦,依舊起早貪黑,依舊沒有自己的人生,那你的長大,是失敗的。我們努力可以有很多種理由。可以是為了過上更好的日子,可以是為了別人羨慕的眼光,但是我希望在裡面加上一條為了父母。我們不是為父母而努力,但是我們可以努力然後讓自己和父母過得更好。

(6)父母苦點累點不算什麼擴展閱讀

長大從來不是借口,而是你對父母期盼的回報,想起了父母每日風吹日曬的身影,你的內心有沒有產生一絲愧疚,有沒有那一刻,突然決定好好學習努力,不辜負父母的期望,好好報答父母,又或者是還是一如既往地混日子。

父母從來不是我們混日子的借口,有一天父母也終會老去,你不能期望他們能夠還像以前那般起早貪黑的去為你掙錢,在父母老去的時候,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盡孝,而不是無能為力。

或許你也有遠大志向,可所有的遠大志向並不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如果不行動不努力,你以後連自己的父母都不如,或許你會不甘心,但這就是現實。如果你不想在你長大的時候無能為力,如果你不想留下遺憾,那就行動起來吧!

⑦ 爸媽太累了

養兒方知父母恩,父母辛苦一切大多都是為了後代,不辭辛苦的工作,孜孜不倦的教誨只為你可以長大成為一個有用之人。

⑧ 覺得父母工作很辛苦自己心裡難受怎麼辦

你有這個心已經很好了,等你有能力了就可以好好的報答父母了。現在你能做的就是下面這些事情。

1、陪伴父母。父母一天一天在變老,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多抽出一些時間去陪伴他們,不讓他們感覺到孤單的感覺。孩子的陪伴是父母最想要的。

2、幫父母做點事。有時間了,幫父母做點事情吧,幫媽媽做點家務事,和爸爸一起做喜歡做的事情,一起度過一個溫馨的時間。或者是幫爸媽按摩一下。

或許以後的我們真的很忙,下班之後,只想休息,對於父母過得怎樣,我們甚至一個月也沒有想起來。我在這里只是想說,還是抽出點時間,回去看看比較好,順便為他們買件衣服,或者帶他們出去轉轉,外面的世界,他們不一定去過。

再說了,他們的時間已經有限了,再不去,等你想去的時候,或者等你有能力的時候,他們已經去不了了,或者已經不在人世了。我們要做的就是活在當下,根據自己的情況,經濟條件,做一些我們該做的事,足矣!

⑨ 父母過得很辛苦,自己無能為力,怎麼辦

竟然你意識到了 那我們就得做點有意義的事情 如果你還在讀書 那就考個好成績 盡量不給家裡人添麻煩 如果你不讀書了 在外面 就搞吧 能怎麼搞錢 讓自己富有起來 但是不能超過法律范圍 請問你是哪種情況呢?可以跟我說一下 我可能可以幫的到你

⑩ 看到爸爸媽媽受的苦,我真的是受不了,他們一輩子忙忙碌碌太辛苦了

那你更應該努力奮斗,給你爸爸媽媽創造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把父母的辛苦變成你前進的動力,你才能不斷的超越自己,創造出美好的明天。

閱讀全文

與父母苦點累點不算什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電影女主角麗穗 瀏覽:498
垂體檢查是怎麼做 瀏覽:834
免費福利電影觀看美女乳汁的片子 瀏覽:914
賣房的薇薇 瀏覽:534
襪褲影視 瀏覽:818
老人86大壽送什麼花 瀏覽:622
老年人宮頸癌早期症狀 瀏覽:117
老人家下肢靜脈血栓能吃什麼葯 瀏覽:598
黑龍江平均退休工資 瀏覽:678
煤礦工人退休工資怎麼算 瀏覽:551
求主角與自己母親都收的小說 瀏覽:208
施工中所有的女演員表 瀏覽:861
養老護理證哪裡辦費用交多少錢 瀏覽:176
有個電影裡面有個叫賀新的 瀏覽:485
老年人發脾氣會引起什麼病 瀏覽:932
50歲腦梗能活多久 瀏覽:356
晉州養老院一般多少錢 瀏覽:898
陝西老年大學招生簡章 瀏覽:760
騰沖農村養老金是多少 瀏覽:426
老年人摔倒醫保怎麼報銷 瀏覽: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