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孝敬父母 > 為什麼會反感父母親密

為什麼會反感父母親密

發布時間:2022-06-29 04:37:08

⑴ 為什麼我反感父母的關心

主要還是你對父母還是有依賴心理,希望他們能夠幫你分擔你真正的煩惱,精神困擾而非生活的瑣事。若是能夠和解了自己精神上的困擾,同時降低你對父母求而不得的期待(精神層面的幫助別說是父母,就算你身邊的另一半都不見得能給你),反感情緒會好很多。
這種情況其實在中國的兒女中挺普遍的,大體還是父母的培育方式問題,不妨不要究其原因,而專注讓自己變得更好這件事情上,隨著你的成長,這個問題會自然化解。
短期內不能有所好轉,就接受這種反感,不想回簡訊就別回,不想接電話就別接,逃避不了的時候就直接告訴父母你心情不好,他們能理解可以嘗試溝通,溝通不了,就告訴父母你想靜一靜,總之,父母的承受力沒你想的那麼差,他們終究是愛你,你平和的提出需求不會招致無理取鬧的。

我不是大神,但希望能有幫助,祝好

⑵ 小孩子不喜歡爸爸和媽媽親密的動作,這是為什麼呢

我想你的孩子應該現在在三歲到六歲之間。如果我的猜測沒有錯的話,那麼你的孩子現在正處於一段非常正常的心理狀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俄狄浦斯期。

也許有的爸爸媽媽並沒有了解過我狄浦斯情結這個概念,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網上網路簡單查一查,關於溝通我狄浦斯情結,相關的傳說,是一個非常有意思故事。

孩子既不會因為,有這樣嫉妒的心理而獲得父母雙方其中一方勝於愛自己伴侶的愛,也不會因為自己的這種嫉妒心理而失去父母的愛,那這個時候孩子就會慢慢理解,父母之間的關系的穩固性,從而尊重雙方的選擇,慢慢的成長起來。

⑶ 為什麼會排斥父母的親密接觸

你好,對異性的親密拒絕可能有很多原因:比如與對異性的親密接觸有非理性的認知或者抱有成見;比如父母的親密關系有問題;比如以往有創傷體驗,比如性取向的問題,比如對親密關系缺乏安全感等等。 不知您是那種情況。如真的影響您的正常生活,建議您到當地找專業機構面詢。

⑷ 孩子不與父母親近甚至還討厭父母,這都可能是出於哪些原因

養大孩子,以為父母和孩子應該親近,這是必然,但是,父母和有些孩子的性格,基因相互抵觸。你站在你父母的立場想你父母為什麼會這樣,你抓住他們的說話方式跟TA們去溝通,這樣會好很多這輩子我們都還不清,那就做點什麼讓他們開心多活兩年,讓我們多還兩年吧!!

在孩子成長中多給建議,不要硬扳,孩子也許成長不了我們希望的樣子,只要健康快樂能自立就行了。這是問題的關鍵所在。更有甚者,有的父母總會站在長者的角度上,只知道指手畫腳。恐怕是難上加難。考慮到這一點,或許很多人會贊同小李的做法。事後,老李也認同了孩子的做法。嘴上都答應,怎麼說都是說好。至於怎麼做,父母也管不了那麼多,哄哄老人高興吧。

這三個階段如果家長對孩子過份打壓,那後果可能會有些嚴重,可能會導致孩子粗暴或者膽小這兩個極端發展。他們還在妄圖控制我們的生活方式。對於他們總不遺餘力的希望改造我倆的生活方式 我老公比我還火。父母講的是過來人的真理,而父母一代的真理很多時候在這個社會交往過程中並不是完全適用。這個時候孩子更願意聽到:孩子你現在感覺怎麼樣了,下次可不能這么粗心了,要注意保暖啊!

⑸ 心理,為什麼會反感父母秀恩愛

可能你正處於青春期初期,對於異性是好奇且陌生的,並且心理會容易有矛盾,雖然好奇,卻又會拒絕和異性親密接觸,而父母間作為異性,太親密的接觸,會讓你感到不適,這是很正常的心理,不用擔心,等你多接觸異性之後,會慢慢理解的
父母是一對夫妻,他們後半輩子會一直在一起,兩人互相扶持,所以他們恩愛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喲

⑹ 不太喜歡甚至反感父母的關心,為什麼

你好朋友,
無意中看見這個問題,不過時間久遠,不知道你自己是不是已經得到了答案。最近在網路上看見很多相似的提問,答案似乎都大同小異但是個人認為都不在點子上。
首先,很多人看見這個問題的第一反應就是「叛逆期的青少年都是不記父母好的中二病白眼狼」,認為這個問題只要當事人過了青春期就自然化解,甚至跪地懺悔自己當年不知父母恩的想法。但是我所知道的事情不是這樣,因為討厭被對方關心不僅發生在親子關系之中,也會發生於夫婦關系、或者別的親密關系。
「關心」有時會帶來溫暖,但也會讓被關心的一方感到自我意識的被覆蓋。例如我本來要自己主動地去做某件事,但是父母就說「哎呀你xxx事做了沒有,要記得做哦寶寶」,看上去事善意且溫暖的,但潛在的台詞就是「他們比我更記得我需要記得做這件事」。那麼我心理上就會感覺自我的力量比我原本自認為的的更弱,也就會不舒服。而如果我和我的父母長期處於這種關系之中,那麼我和父母的力量和地位就是不對等的——我的父母在我面前永遠都是更有力量、照顧人的強勢的一方;而我則長期處於被關心的、更弱小彷彿沒有力量解決自己的問題地位更低的一方。這樣一來,我就會越來越反感父母的關心,因為人的本能都是不希望自己在親密的關系中長期處於弱勢的、長期處於「沒有自我力量」的狀態之中的。
但是父母有「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的一面其實也是大自然的安排:正是因為父母不完美(因為父母有好的一面所以必須贊同父母沒有讓人不舒服的一面那種「天下無不是之父母」的論調簡直違反自然規律),我們才不會去做父母的復製品,才會主動的開始獨立、主動的成為自己。

⑺ 孩子不願意和父母親近,究竟是為什麼呢

你要知道孩子的世界是很單純的,對於他們而言,誰對他們好,他們自然會以同樣的態度去對待這個人;當然誰對他們不好,他們也是會有感覺到,他們自然也不會跟這個人有多麼的親近。

二、父母不能理解孩子。

當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父母不能理解孩子,很多父母他們只是會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從來不會設身處地地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為他想。如果長時間都是這樣的話,孩子跟父母之間的距離就會變得越來越遠。

⑻ 為什麼不喜歡親人之間比較親密的接觸 感覺很討厭 怎麼回事

親人之間做親密的動作是會容易尷尬的,因為太親近,如果是男女朋友那就再正常不過了,就比如讓你對你父母說我愛你,和對男/女朋友說我愛你,肯定後者更容易說出口啊

⑼ 為什麼孩子長大了不願意跟父母親近

其實,並不是孩子長大不願意和父母親近,而是因為隨著孩子長大,孩子與父母之間距離增加、溝通變少,同時孩子逐漸學會獨立,不想讓父母擔心等導致大多數父母錯誤的認為孩子不願意與自己親近,其實是親近的方式發生了改變。

具體原因如下:

一、距離增加與接觸事物不同導致溝通減少。孩子上小學時每天圍繞在父母的身邊,無論是開始還是難過的事情都會與父母分享,隨著孩子學業的提升、工作的調動,孩子與父母之間的距離逐漸增加,從最初的每天回家增加到每周回家一次、每月回家一次、每年回家一次、幾年回家一次,父母與孩子之間接觸的事物變得不同產生代溝,同時因為長大後學習、工作的原因導致孩子與父母的接觸溝通時間變少,從而導致孩子不像之前那樣與父母親近。



⑽ 很多人越來越厭惡親情,這是為什麼呢

當孩子與父母住在一起時,兩者將日夜相處,彼此之間會形成某種親密感, 我們可以在親人面前說很隨意的話, 我們知道,無論我們說什麼壞話,我們的親人都會原諒我們, 我們正是由於親人的寬恕,我們才會得寸進尺, 就像我們和父母吵架時一樣,我們知道父母愛我們, 即使我們做些傷害父母的事情,過一會兒我們也會和父母和解。

這就是為什麼孩子不遵守父母的紀律並總是與父母吵架,但實際上要冷靜下來並考慮一下 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的以後, 世界上沒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 無論他們說什麼或做什麼,都是為了孩子好。

閱讀全文

與為什麼會反感父母親密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產卵動漫有哪些名字 瀏覽:967
如何對付父母家暴 瀏覽:710
三行詩重陽節 瀏覽:684
姜恩惠主演 瀏覽:849
退休人員分級管理 瀏覽:738
單親爸爸找工作勵志美國電影 瀏覽:546
肇一哪個小區適合養老 瀏覽:138
中醫養生保健主修什麼 瀏覽:945
食物鏈韓國電影女主角叫什麼名字 瀏覽:831
外地轉武漢退休金 瀏覽:377
老年人棉褲需要多少棉花 瀏覽:693
體檢結果定期復查是什麼意思 瀏覽:840
廈門養生餐廳哪裡好 瀏覽:732
類似於性之劇毒男男電影 瀏覽:349
求好看的網址 瀏覽:318
大學體檢血常規怎麼看 瀏覽:913
懂事的孩子唱出了孝敬父母之心 瀏覽:498
主角在閃電俠世界的小說 瀏覽:408
父母太苦了訂蛋糕寫什麼 瀏覽:851
飼養人免費視頻觀看 瀏覽: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