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孝敬父母 > 父母說話不算數怎麼辦

父母說話不算數怎麼辦

發布時間:2022-01-28 17:19:48

① 為什麼父母說話不算數

父母失信於孩子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從淺層意義上說,父母失信會讓孩子因心願沒滿足而失望。成年人滿足自己的機會很多,而且願望一旦落空,他能通過自我調節化解失望的心情。孩子卻不同,他們的目標唯一而單純,如果付出努力後仍達不到心願,會非常失望甚至於絕望。從更深層意義上說,父母失信會讓孩子對大人失望。在孩子眼中,父母就是天,就是地,從心底里崇拜和依賴,特別是在10歲以前,父母的每句話對孩子來說如同聖旨一般。一旦孩子發現父母對自己的承諾只不過是一種哄騙,就會大為疑惑和失望:父母都可以說話不算數,這個世界上還能相信誰呢?這種恐慌感會給孩子帶來巨大的心理危機,而且由此引發的對父母權威性的挑戰幾乎是具有顛覆性的。古人很早就知道這個道理,孔子的學生曾參的教子故事讓我們回味良多:一天,曾參的妻子要到集市買東西,小兒子鬧著也要跟媽媽一同去,曾參的妻子便隨口哄孩子說:「你留在家裡,媽媽回來殺豬給你吃。」等到妻子回家後,曾參便要捉豬殺了。他的妻子制止他,曾參對妻子說:「小孩是不能欺騙的。小孩年幼無知,只會學父母的樣子,聽父母的教誨。如今你說話不算數,哄騙孩子,實際上是在教孩子說謊。當媽媽的欺騙了孩子,孩子便會覺得母親的話不可信,以後媽媽再對他進行教育就不會有效果了。」於是曾參還是把豬殺了。父母的行為是孩子學習模仿的對象。若父母言而無信,那孩子日後也就很難有信守諾言的美德。因此哪怕承諾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父母也

② 家長說話不算數怎麼辦求解釋!!!!!!!

當我們是孩子的時候,最反感家長不守信用,尤其是像我這種性格有些軸的小孩。我按家長的要求認真完成任務,結果卻不是我想獲得的預期,我感受到的是不被尊重和世界的惡意。

當我長大了,我發現,不講信用這種事情,是這個社會中所存在的各種現象中的一種,父母的不守信用目的還是善意的,還有更多隨意的,甚至惡意的不守信用等著你;而且我們的父母,也不是聖人,更不是完人,他們渴望我們成龍成鳳,但是他們自身的學識、膽識、能力等各方面又能有多高的水準呢?他們的行為和語言往往被這些因素所限。

因此,作為孩子,一方面要學會冷靜的看待生活中存在的各種好的和不好的現象,體會善意,分辨是非,留善去惡。這些東西當你走上社會時同樣要面對;另一方面要多理解自己的父母,並學會和父母深度溝通。父母哄騙孩子上補習班,這種行為是欠妥的,但當前社會的競爭非常激烈,他們內心的焦慮是可以理解的。孩子要反思父母這樣做的原因,是目標要求太高?還是學習方法不對?還是成績太差等等方面去進行溝通達成共識。

當然,作為家長,我堅決不贊成對孩子不守信用。孩子從小開始對父母非常信任,在這個基礎上,所有的問題都是可以通過溝通和教育解決的。如果解決不了,是父母本身的能力或態度出了問題。以身作則,指引孩子有正向的人生價值觀,培養孩子身心共同健康成長,這些才是學習的最終目的。而且,這樣教育孩子,孩子的成績往往也不會差。

③ 父母說話不算話怎麼辦

這種情況是不可以的。因為父母對孩子失去誠信,將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我們很多人都聽過孔子的學生曾參教子的故事。一天曾參和妻子准備去趕集,但是小兒子吵著要一起去。於是孩子的媽媽騙他說,你留在家裡,回來給你殺豬吃。

④ 父母老說話不算數怎麼辦

先答應他們要你做的一些事,然後不去做。藉以反駁他們老是說話不算數。如果每次都是這般,就好好的把這筆賬記下來。等到要清算之時,再一一跟他們說,並告訴他們:「如果你不希望你的兒/女子,變成斤斤計較的人,就把我拜託過你們或是你們說過的話守信用。」當然相對的,你也得做個守信用的好孩子。

我是不知道這方法管不管用,但如果你敢做的話效果必會有。
祝你幸運^^

⑤ 多次遇到父母說話不算數,我該怎麼辦

你好
那是你的要求超出了他們的能力
或者你的要求不合理
希望你能自省
阿彌陀佛

⑥ 父母說話不算數怎麼辦

很正常,樓主可以看看家境怎樣,如果家境不怎麼好的話,就先推遲下,畢竟父母也不容易。

⑦ 父母說話不算數怎麼辦

原則:不要以學習成績不好來要挾父母。要知道學習成績是你自己的,就算這樣,損了自己怒了父母,你得不到任何實質上的好處 父母的失信,其實這是十分嚴重的行為。我不贊同前兩位回答者對父母那種偏袒的語氣。食言就是食言,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復,是不能用父母的地位來掩蓋的。方針:1、耐,等待,蟄伏。想必現在的你是絕然無法釋懷,那麼,請你記住這件事情,把它好好記住。理由很簡單:你知道這是不對的,但現在的你沒有足夠的話語權來為自己撐腰,等到有一天,成長到足夠,那麼你會有足夠的底氣來向他們宣告:「當初你們是錯的,哪怕你們是我的父母!」 2、反擊。相信大多數人不喜歡上面那「遲來的公正」,其實我也不大喜歡。既然如此,請你也先暫時耐片刻,直到有一天父母需要你承諾或者向你承諾什麼的時候,直接把現在發生的事情原原本本扔回給他們:「我十分懷疑你們的誠信,爸爸媽媽。」當然,如果他們要你承諾或者對你承諾的事項是對你十分有益,那麼可別傻傻地賭氣,就算要反擊,也要選擇那些不重要的事項來反擊。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反擊的前提是,你要有一定的「力量」或者話語權,不然的話...我彷彿能聽見那來自未來的怒吼:「小兔 zai 子你膽敢忤逆老資?!!」

閱讀全文

與父母說話不算數怎麼辦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愛愛愛免費 瀏覽:466
秋霞電影2019官網 瀏覽:666
歐美電影外遇 瀏覽:124
息子相奸愛情電影網 瀏覽:656
閔度允主管美艷人妻電影叫什麼 瀏覽:851
重陽節餐飲業如何備菜 瀏覽:380
有一本小說主角叫秦昊 瀏覽:382
不下載也可以免費看的網站 瀏覽:368
一次性養老保險漲了多少 瀏覽:60
美國野人電影 瀏覽:845
沈陽康利養老院地址電話 瀏覽:639
武昌哪裡有體檢中心 瀏覽:127
24歲被父母告上了法庭怎麼辦 瀏覽:660
養老保險項目外工資包括哪些 瀏覽:704
不用播放器的電影你懂得 瀏覽:557
快穿養成1v1 瀏覽:312
現在有能看的網站的嗎 瀏覽:657
安全看片入口 瀏覽:412
日本電影電影夢裡面有蝴蝶嗎 瀏覽:263
退休人員養老金驗證 瀏覽: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