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孝敬父母 > 父母教會了我們什麼

父母教會了我們什麼

發布時間:2022-01-26 18:15:40

⑴ 父母教會了我什麼作文400字

父母教會我謙讓
在我的記憶中學會的第一個故事就是孔融讓梨的故事,孔融把又大又好吃的鴨梨讓給長輩或者比自己小的孩子吃,這樣就懂得什麼是謙讓懂禮貌。而我的爸爸媽媽也從我小時候開始教我,讓我懂得謙讓的道理。
在家裡我都會懂得謙讓,在學校我也明白這個道理。弟弟妹妹想要的東西我從來不和他們搶,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我也懂得給爸爸媽媽留下一份,給爺爺奶奶一起分享,很多同學都會說,我這是太古板,但是我不這么覺得,我認為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和傳統都是有道理的,這些美德都傳承著我們的文化和文明,而謙讓就是其中之一,爸爸媽媽教會我謙讓,讓我在這個道德越來越迷茫的社會中一直明白做一個謙讓懂禮貌的人。
我們在學校分配卷子和書就是最好的一個例子,比如這學期開學的時候,同學們取回來的書少了三本,同學們都想第一時間拿到書回家,而我卻明白,書少但是同學們都想要這個道理,我就主動把老師給我發的書還出來,然後自己先不要,可著別的同學先來。我覺得這事雖然小,但是也是一種謙讓,如果每位同學都懂得這個道理,人人都懂得這個道理,社會就會更加和諧了。

⑵ 都說父母是最好的老師,你的父母教會了你什麼

我的父母教會了我一定要賺錢,去追求一個更好的生活,而不只是待在一個貧窮的地方,盡快的賺錢,改變自己的生活。

⑶ 你的父母教會了你什麼,你從你父母身上學到了什麼

我的父母教會我,你覺得有價值的東西,你可以花錢買。所以在學習一些知識的時候,我覺得對我有用,我就會付費學習。

⑷ 父母教會了我什麼

您好!尊敬的網路知道朋友! 很高興為您解答!

教會我們說話,吃飯,穿衣,走路,做人,等等,很多的東西,父母是我們的啟蒙老師,,
祝你天天好心情,感覺滿意請採納,謝謝,

⑸ 父母教會我什麼作文5篇

《父母教會我》
說起孩子,大概每個父母都有說不完的話題,孩子的成長傾注了他們的太多心血與愛,當然我們也帶給了他們數不清的歡樂。我們進步的同時,父母在這個學堂里也在不停地學習和進步,真不知道是父母教會了孩子還是孩子教會了父母?

我的父母不僅僅能關心我的成績。我認為,媽媽最看重我的是意志品質等超出成績之外的教育。

從小,媽媽就教我讀寫記,只要有空她就會在我旁邊看書,久而久之,我也認為讀書是一件最快樂的事兒,便會和她一起探討,讀讀記記,媽媽特別支持我買書,而且直到現在,我們還時常在一起學習《每天一個感悟》《三分做人七分做事》《好爸爸 好孩子》諸如此類的書使我的日常生活豐富多彩,與其說是這些書本教會我怎麼做人,不如說是媽媽教會我怎樣面對生活……

而爸爸呢,他最討厭的事情也許就是面對文字了,可是,只要是我在家,電視機爸爸就從不開,電腦從不碰,我一放學回家,就能看見他在看雜志、看報紙,雖然他很厭煩這些,也許他看那些東西只是看圖罷了,可是這更加使我懂得爸媽對我的良苦用心。

我們家裡,廁所洗衣機上有書、沙發邊有書、床頭有書廚房冰箱上有書,甚至牆上還掛著一面白板,上面寫著名人名言,時常更換。家裡的書有上百本,每本我都看過好幾遍,但是這也讓我做什麼事都磨磨蹭蹭的,喝杯水能用上半小時,因為手裡拿著書,有時候,看著看著就什麼都忘了。

父母不應該溺愛孩子,慣到最後,孩子就會變得嬌生慣養,沒有自理能力,沒有克服困難的意志。我爸爸就不這樣,什麼事情他都只讓我自己去面對,養成獨立的好習慣。

爺爺奶奶灌輸我的就是要「立大志;人無志向就不能成大器;志向是一個人的奮斗目標」等等。所以我們家所有人都是經常督促我要明確自己奮斗目標。

可是我認為,作為家中的晚輩,最重要的就是要孝順。「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這句話,每個人都在幼兒園時就背過,可是又有幾個真正做到的呢?

有很多人說,其實最重要的教育,不是學校的成績,而是最基本的家庭教育。我很贊成這樣的說法,一直以來,我的爸媽不管在家庭,生活,還是為人處事上,都是我最好的榜樣,給我最受益的人生哲理。我相信這都將是我人生中最無窮的資產。

⑹ 生活中,父母教會了自己哪些事情

父母總叮囑我,女人要出得廳堂,入得廚房,不能光有外表,還得有內涵。不能靠男人養,自己要有經濟能力養活自己,從小教育我女生並不比男生差,只要有能力,什麼都可以做。教會我自尊自信自立自強。

⑺ 寫一篇作文《父母教會了我什麼》比如感恩

父母教會我寬容
每個人家裡有一位老師那就是父母。父母教會了我正直、善良,也教會我寬容、體諒,還教會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有一次,我家來了一位小客人,我和小客人玩得很開心。小客人其他都不好奇,就好奇我的玩具小鳥,因為小客人知道,這個玩具小鳥好玩,結果,手滑了把玩具小鳥摔壞了。我驚呆了,淚水漫了出來,我哭出了聲,他很緊張,我跑進了廁所里。
父母聞聲趕到,把我叫進了房間。父親說:「把眼淚擦汗別哭了,人家是客人。」母親說:「發生這樣的事情他的心裡也不好受,你不能因為這件小事情就不和他玩了。」我哭泣著:「他把我最喜愛的玩具小鳥弄壞了。我很那喜歡玩具小鳥。母親安慰道:「不要緊,媽媽給你再買一個,但你得原諒他。」
此時,他已經跑到樓下,我到陽台上對他大喊:「你不要傷心,我原諒你!」他飛快的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第二天,他又來找我:「對不起,昨天我……」我說:「沒關系!」於是,我們又拖起了手。
寬容是一顆美好的種子,是父母波在我心頭。明日,它將長成生命中最美好的鮮花,來回敬我最親愛的父母。

⑻ 父母教會了我們什麼用 最簡單的幾句話概括

子不教父子過!
意思是兒子沒有教養,作為父母是有很大的責任的!

⑼ 父母教會了我什麼的作文

媽媽,你教會我堅強

時光荏苒,不知你心底的傷痕是否痊癒?歲月不會帶走你的影子,我發誓,明天,後天,未卜的將來,我都不會忘記你。
愛過,恨過,人世間最濃的情感莫過於此吧。然而復雜的情感似乎是上天送給我最好的禮物。望著雨憂郁,望著陽光哭泣,沒有人知道,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有多麼神聖。一直是個陽奉陰違的孩子,沒錯,在所有的老師和同學看來,這個女孩子,永遠是個乖乖女,文靜而乖巧,可是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她有多麼不聽話。 一直很努力地去學習,不知道是為了什麼,只能拚命拚命地去學,忘掉一切痛苦和悲傷。也許是為了爸爸,也許是……猶豫地想到你的影子……不願提起,因為那總是一種傷痛。無奈地笑,只因為眼淚已經變得陌生,習慣了在強忍的平靜下生活,原來軟弱的片刻依然在生命中重現。
離開我已經5年了,也不知道有沒有心痛,只是奢求你不要忘記我。曾經有過那麼強烈的恨意,當徹底悔悟的時候,已經看不到你離開的身影……意志變得堅強,謝謝你,媽媽。
也許就是這份不一樣的經歷,左右著我以往所有的情感……
謝謝你,媽媽。請允許我用「你」來稱呼,因為,受命運牽扯,你是我的媽媽,但在我心裡,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是你教會我堅強,教會我放手。努力地想,如果強制性地把沒有感情的兩個人捆綁在一起,實際上是毀掉了兩份幸福,況且作為子女,我又有什麼權力去阻止他們追求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也許放手是我最好的選擇。
至今,我還不知道生命對我的安排,但是,我乞求不要知道,因為,也許這也是一種歷險,一種經歷,然而刺激對我的考驗將會讓我感到努力奮斗的壓力。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沒有人能解釋,只是堅強地活下去,在悵惘迷茫中尋找命運的燈塔,最終,不放棄的信念會成為採摘成功的一葉扁舟。
現在才如夢初醒般地領悟,原來我可以肆無忌憚地說:爸爸,媽媽,你們是我學習的動力!
愛在天涯,笑在天空,不是為了別人而活著,只是活著記住感恩……謝謝,媽媽,你教會我堅強

閱讀全文

與父母教會了我們什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50歲的女人用什麼顏色口紅 瀏覽:267
淮北長壽南山 瀏覽:645
錦州養生館什麼氣候可以開業 瀏覽:243
老人催結婚年輕人怎麼回答 瀏覽:214
許口鎮養老金是多少 瀏覽:771
單位和個人社保退休年齡有何區別 瀏覽:15
公務員病退休工資多少 瀏覽:699
大尺度男同性電影 瀏覽:711
免費大片網址 瀏覽:2
以孝順為主的教案 瀏覽:232
北海市中醫院體檢報告怎麼查 瀏覽:418
邵氏清朝電影 瀏覽:7
李彩譚電影全部 瀏覽:448
啄木鳥電影作品 瀏覽:485
老年公寓培訓圖片 瀏覽:161
死人錢電影百度雲 瀏覽:273
媽媽的奶奶韓國電影 瀏覽:768
與子女不和的老年人 瀏覽:619
天津的養老金每月幾號交 瀏覽:27
韓國電影女的為了學小提琴被潛 瀏覽: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