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服務 > 養老保險漏掉月份怎麼辦

養老保險漏掉月份怎麼辦

發布時間:2023-06-10 17:45:13

養老保險漏交幾個月怎麼辦

法律分析:養老保險漏交幾個月可以進行補繳,也可以不補。養老保險繳費是累計計算的,只要勞動者在退休之前必須繳滿15年,也就是180個月才可以領取養老金,多繳多領。養老保險一旦產生了中斷,會嚴重影響將來養老金的領取,中斷的時間越長虧損的養老金越大。中斷期間不計算工齡,將來會虧損工齡工資。中斷期間沒有個人賬戶金的進入,將來造成個人賬戶金減額少,計算養老金時會有一定的虧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❷ 養老保險漏繳一個月怎麼補

一、養老保險斷交了一個月怎麼辦
養老保險根據我國家關於養老保險的規定,必須連續交滿15年且到退休年齡才可以享受養老保險金。「兩險」中斷後原則上是需要補交的。在辦理補交過程中,會有對上一次中斷原因的認定問題。就是說上一次為什麼中斷,是正常的終止、解除勞動合同,還是自動離職、擅自停保。如果是前者,按正常的費率補交即可;如果是後者除按正常的費率補交外,還要繳納數額不菲的滯納金。所以,但凡有可能最好不要輕易停繳社會保險費,對誰來說都是個很麻煩的事情,希望朋友們切記。根據政策規定,若無補繳能力,可暫時不補或分期補繳,待以後有能力時在進行補繳。養老保險欠費超過三個月,從欠費第四個月一日起(含欠費當月)計算欠費天數,按日加收千分之二滯納金。根據政策規定,個體從業人員補繳欠繳的養老保險費時,按規定計算的滯納金在不超過補繳本金的40%內據實徵收,超過補繳本金40%的仍按40%徵收。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六十條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二、社保卡斷交了怎麼辦
到當地的社會管理中心進行補交申請,另外如果是補交,滯納金是一定會有的,按同期銀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計算。對於個人,如果想繳納保費,則只能繳納養老和醫保這兩部分。直接到戶口所在地社保管理部門通常在鄉鎮社保部門(社區居委會)或縣社保局提出申請。
三、社保只交了一個月怎麼辦
社保關系是由企業人力資源部專人負責辦理,剛交社保的時候人力資源部會告訴你該怎麼辦理提交什麼手續。
1.辦理轉移手續後在新單位續保(新單位在異地的需要異地社保中心的確認或者等待政策允許轉入後再辦理)。
2.辦理轉出手續後以個人身份續保(持身份證和社保卡到社保中心辦理)。
3.停保一段時間,以後再續保。注意:停保的次月起停止報銷醫葯費。
以上是社保只交了一個月怎麼辦的解答,
四、五險一金斷交了怎麼辦?
五險一金斷交,員工可以向社會保險行政部分和公積金管理中心投訴,要求單位補交社保和公積金,社會保險行政部分和公積金管理中心會依法要求單位補繳,糾正違法行為。如果單位不交五險一金的後果如下:
1、用人單位不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對用人單位處應繳社會保險費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罰款。企業不按時足額為員工繳納社保的,將被加收每日萬分之五的滯納金,甚至是處以欠繳數額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
2、根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第三十七條規定,單位不交住房公積金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逾期不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第三十七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單位不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或者不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的,由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責令限期辦理;逾期不辦理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六十條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❸ 養老保險漏交了兩個月怎麼辦

自己繳納的養老保險,如果超過三個月就不能補繳了,你只斷繳了一個月,應該及時補繳上養老保險就可以了。

❹ 養老保險漏了一個月怎麼辦

法律分析:參保人員個人賬戶中斷是由企業原因造成的,無論其戶籍是否在本市行政區域均由企業向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按「應繳未繳」提出書面申請補繳。

如戶籍在本市行政區域以外的,由於個人原因造成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中斷的,無論其在參保或中斷狀態均不能補繳養老保險中斷年限。

如戶籍在本市行政區域的,由於個人原因造成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中斷的,其在參保狀態下可以申請補繳養老保險中斷年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❺ 社保漏繳一個月怎麼補上去呢

漏交一個月是可以補交的,拿著醫保卡和養老保險手冊、本人身份證去當地社保局窗口說明漏繳原因,然後即可辦理補交。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中斷繳費,中間幾個月沒有繳費,而現在由於招調或者落戶其他原因,需要補之前沒有交到的部分,從而獲得完整的社保時間段,以確保招調落戶等工作正常認可。正常情況下,一般單位只能做2個月的補交,如果需要更長時間只好通過一些代理機構來操作。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代理公司補繳。

補繳社保應該攜帶那些材料?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其他相關材料。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三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用人單位逾期仍未繳納或者補足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向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查詢其存款賬戶;並可以申請縣級以上有關行政部門作出劃撥社會保險費的決定,書面通知其開戶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劃撥社會保險費。用人單位賬戶余額少於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要求該用人單位提供擔保,簽訂延期繳費協議。
用人單位未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且未提供擔保的,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可以申請人民法院扣押、查封、拍賣其價值相當於應當繳納社會保險費的財產,以拍賣所得抵繳社會保險費。

閱讀全文

與養老保險漏掉月份怎麼辦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丁冬在洗浴中心上班的電影 瀏覽:685
主角名叫傑克的電影 瀏覽:739
韓國倫理電影胖子主角叫什麼 瀏覽:915
爆裂刑警 粵語 下載 瀏覽:95
台灣四級老電影 瀏覽:42
軍婚gl小說 瀏覽:956
法國未成年人電影 瀏覽:650
少林寺電影女主角照片 瀏覽:126
劍神鳳擎天是哪部電影 瀏覽:819
農村基本養老保險和社保哪個合適 瀏覽:269
法國電影《親密》》 瀏覽:842
tBerlin Drifters 導演t今泉浩一 主演t 佐藤未光 瀏覽:125
電影兒童廳大人能看嗎 瀏覽:849
我在萬族之劫混日子 瀏覽:820
護工照顧老人完整版電影 瀏覽:300
農村的孩子電影 瀏覽:544
好看的電影網站 你應該懂 瀏覽:1
女女的外國電影全露 瀏覽:209
餓羅斯媽媽的女演員叫什麼名字 瀏覽:963
清朝露骨電影 瀏覽: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