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服務 > 九江養老保險怎麼買要多少錢

九江養老保險怎麼買要多少錢

發布時間:2023-06-10 15:56:30

『壹』 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是多少

養老,人人都需要面對的問題,亦是人人都需要考慮的問題。為了解決國民養老問題,減輕後輩贍養壓力,我國政府大力推行養老保險制度,規定用人單位必須按照規定為職員繳納養老保險。同時為了構建平等的養老保險體系,我國國務院日前下發了養老金並軌制度的通知...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是多少的知識,跟著我一起看看吧。
養老,人人都需要面對的問題,亦是人人都需要考慮的問題。為了解決國民養老問題,減輕後輩贍養壓力,我國政府大力推行養老保險制度,規定用人單位必須按照規定為職員繳納養老保險。同時為了構建平等的養老保險體系,我國國務院日前下發了養老金並軌制度的通知,規定公務員個人也需要繳納養老保險費用。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說明一下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及基數,以便加深大家的了解。並敏陸
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繳費標准:
繳費標准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12個檔次,省(區、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最高繳費檔次標准原則上不超過當地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年繳費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財政部依據城鎮民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標准。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因為各地經絕頃濟水平和政策不同,具體繳費檔次需要詢問當地社保局。
新農保繳費標准:
目前我國政府並未對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標准進行統一規定,由各省市按照國家規定,結合本地實際情況自行制定。
例如江西九江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繳費標准分100-500元5個檔次,繳費年限15年,參保人可自主選擇繳費標准。如需了解詳情,請咨詢當地村委會。
1、目前我國新農保一般都是由村委會代收。
2、我國部分城市已將新農保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合並成為居民養老保險,例如德陽。
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繳費標准:
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單位20%,個人8%;
養老保險繳費基數:
1、繳費基數:單位以本單位工資總額為基數,個人以本人工資為基數;
2、繳費基數上限: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300%;
3、繳費基數下限: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
企業養老保險繳費標准:
養老保險繳費比例:各省市實際情況不同,養老保險繳費比例依據本地規定執行。例如深圳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21%,單位繳費13%,個人繳費8%。
養老保險繳費基數:
1、繳費基數:單位以本單位工資總額為基數,個人以本人工資為基數;
2、繳費基數上限: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300%;
3、繳費基數下限: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或最低工資標准。根據當地養老保險規定執行。
城鎮個體工拿信商戶、靈活就業人員和國有企業下崗職工以個人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以所在省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為繳費基數,按20%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全部由自己負擔。

『貳』 九江現在的社保要多少錢

【2008年6月至今社保繳納基數情況】
隨著全市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提高,我市08年度養老專、醫療、工傷保險的屬繳費基數再次上調。來了解一下:
根據九江市統計局公布的數據,2007年度全市在崗職工平均月工資為1323元,比上年度增長16.8%。 九江市社會保險08年繳費基數為1323元的80%至300%,即1058元至3969元之間。以養老保險為例,單位按20%比例繳費,最低每月承擔211.6元,職工個人按8%的比例繳費,即84.6元至317.5元。
08年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繳費基數為2007年在崗職工的90%-300%之間,根據個人經濟條件自由選擇,繳費基數為每月1191元至3969元,個人參加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20%,每月繳費238.2元至793.8元。
新的繳費基數從2008年7月1日起執行-2009年6月止,各參保單位要在5月15日前向當地社保局申報繳費基數。

『叄』 個人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怎麼買劃算

為了給退休人員一定的生活待遇,目前是大力支持居民參加養老保險的。養老保險的繳費與退休後享受的養老金待遇有直接的關系,不過大部分並不了解具體的參保要求,想要知道個人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個人養老保險怎麼買劃算?
一、個人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
個人養老保險一年繳費幾百元到幾千不等,具體要看參保人員實際的參保情況下:
1、個人參加靈活就業養老保險:靈活就業社保按月繳費,由於個人承擔20%的繳費比例,所以一個月至少都是大幾百的養老保險費用支出,那麼一年便需要幾千上萬的保費。
2、個人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按年繳費,繳費分為多個不同的檔次,一般一年最低繳費為兩百元,最高則為三四千元。
二、個人養老保險怎麼買劃算
個人養塌桐羨老保險有多種不同的參保形式,具體怎麼買劃算,我們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來看:
1、靈活就業養老保險:由於靈活就業養老保險繳費比例較高,所以個人一個月需要承擔的養老保險費用並不低;在條件有限的情況下,還是建議大家直接選擇最低繳費檔次參保;若是條件較好,選擇稍高的繳費檔次會更好一些。
2、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最低一年僅需要兩百元的費用,相對來說負擔還是很小的,因此建議大家選擇稍高的繳費檔次,比如說一年千元左右,這樣既不團拍會給自身造成負擔,也可以相對獲得更好的養老金待遇。
三、個人養老保險賬戶余額可以提取嗎
個人養老保險賬戶余額一般是不支持提取的。
個人養老賬戶余額雖說是歸參保人員所有,但屬於專款專項,參保人員是不能挪作他用或者是隨意提取出來的。
個人養老賬戶余額是退休後養老金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沒有特殊情況不支持退保,也不能隨意提取賬戶中的余額。
當然了,若是參保人員有:出國定居、退休後死亡、多地重復繳費等特殊情況,可以提交材料至當地的社保中心申請提取賬戶余額。
以上便是對個人養老保險一年交多少錢的簡單介紹,上述內容僅供參考。雖說養輪察老保險繳費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但在個人經濟條件一般的情況下,建議大家還是選擇合適的繳費檔次,以免給自身造成較大的經濟負擔。

『肆』 養老保險要繳費多少

隨著社會觀念的更新,人們對保險行業認識不斷加深,為了保障未來生活,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購買養老保險。那麼,養老保險個人交多少錢?接下來,我就帶您了解一番養老保險繳肆純費的相關情況。新農保繳費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養老保險要繳費多少的知識,跟著一起看看吧。
隨著社會觀念的更新,人們對保險行業認識不斷加深,為了保障未來生活,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購買養老保險。那麼,養老保險個人交多少錢?接下來,就帶您了解一番養老保險繳費的相關情況。
新農保繳費
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准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五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國家依據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此外,有條件的村集體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助,補助標准由村民委員會召開村民會議確定。鼓勵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為參保人繳費提供資助。政府對符合領取條件的參保人全額支付新農保基礎養老金,其中對東部地區給予50%的補助。地方政府應當對參保燃茄人繳費給予補貼,補貼標准不低於每人每年30元;對選擇較高檔次標准繳費的,可給予適當鼓勵,具體標准和辦法由省(區、市)人民政府確定。對農村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地方政府為其代繳部分或全部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城鎮社保繳費
個人繳費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6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工資的300%)的8%繳納,而單位代繳部分則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的22%繳納。原先的老政策是個人繳費全部和單位繳費的3%計入個人養老帳戶,單位繳納的19%劃轉為社會統籌,而新政策將單位繳費的3%也劃入社會統籌用來解決養老空帳問題。
個體戶、創業者繳費
社保每個地區的繳費基數都會有所差異,商業養老保險根據每個人的年齡及年繳費情況來確定,交多少年,交多少錢,具體繳費數量可以詢問當地社保機構。
養老金的計算公式: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按本人退休時上年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計發,個人帳戶養老金按本人帳戶儲存額除以120計發。
通過上面的公式,個人帳戶養老金的多少將直接影響退休後月養老金的多少。
提示:養老保險個人交多少錢?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的養老保險費分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五個檔次,城鎮居民個人繳皮雹察費,應根據職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最低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的60%,最高數為上年全市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的8%繳納。

『伍』 2022年個人養老保險交多少錢怎麼交費一文詳解!

當前,我國的人口老齡化越來越嚴重,養老規劃問題日益受到大家的重視,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早早開始規劃好個人養老保險了。
最近也有很多朋友咨詢我,2022年個人養老保險怎麼交費?要交多少錢?
今天我就統一來回答一下「2022年個人養老保險怎麼交費?要交多少錢?」這個問題。
主要內容如下:
個人養老保險怎麼交費?
2022年個人養老保險交多少錢?
總結
一、個人養老保險怎麼交費?
一般的個人養老保險包括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職工養老保險。
那個人養老保險怎麼交費呢?下面我分點為大家介紹下:
1、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怎麼交費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是由稅務部門徵收的,初次繳納參保人要先去社保經辦單位進行參保登記,它的參保資料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岩亂激一寸照片,申請書和相應的保費等。
然後可以通過以下2種途徑進行自主繳費:
l 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戶口所在地的街道社會保障事務所(村委會),或者當地的社保中心進行繳納。
l 當地政府開通的網上渠道,比如微信公眾號,小程序等等。
2、職工養老保險怎麼交費
至於職工養老保險一般都是由企業單位統一繳納,會直接在我們的薪資上抵扣的。
那2022年個人養老保險要交多少錢呢?下面我們詳細說說。
二、2022年個人養老保險要交多少錢?
我們上面說到個人養老保險包括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職工養老保險。
由於全國各地的個人養老保險的繳費標准不一樣,為了方便大家參考,下面我以深圳市的個人養老保險為例,看看居民、職工和靈活就業人員的個人養老保險要交多少錢:
1、居民養老保險要交多少錢?
以深圳居民養老繳費保險繳費標准為例:
可以看到,深圳市的居民養老保險分為九個檔次,最低為每年180元陪歲,最高為每年4800元。
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條件選擇合適的繳費檔位。
2、職工養老保險要交多少錢?
職工養老保險的繳費對象分為企業和員工。
企業要為員工繳納 13%,而個人需要繳納 8%,累計高達 21% 的繳納養老保險。
當然,這里說的 21% 並不是個人工資的 21%,而是繳費基數的 21%,那繳費基數是怎麼算的呢?
我致電社保局咨詢得知,深圳市的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基數為是2130 元 — 22440 元之間,企業可以在這個區間內自由選擇,不過大部分公司都會按最低標准來交職工的養老保險。
不過也不能說繳費基數高就一定好,因為繳費基數越高,那麼個人交得就越多,每月工資拿到手的錢就少。
下面我們來舉例看看深圳市的職工養老保險需要交多少錢:
例如剛參加工作的小藍,按他的基本工資 5000 元來交,那麼繳費構成如下:
單位每月繳費:5000 x 14% = 700 元
個人每月繳費:5000 x 8% = 400 元
那麼小藍同學每月養老保險累計繳費:700 + 400 = 1100 元 。
也就是說小藍個人每月要交400元的個人養老保險費,那一年大概就要4800元。
3、靈活就業人員要交多少錢?
具有深圳戶口的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為繳費基數*21%。
繳費基數最低不低於深圳的最低工資標准,最高不超過深圳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在這個區間自主決定繳費基數。
比如:深圳市的最低工資是2300元/月:
那麼養老保粗襪險的最低繳費標准就是2300x 21%=483元
也就是說,按最低的最低繳費標准靈活就業人員每年個人大概需要交5796元。
總的來說,2022年個人養老保險要交多少錢,具體還得看我們買的是哪一種養老保險,交的是什麼檔位等,相應的價格也會有所差異。
三、寫在最後
個人養老保險的交費方式具體要看我們交的是哪一種養老保險:
如果是居民養老保險可以在當地的社保局或者是線上的官方公眾號等繳納;
如果是職工養老保險那就由企業統一幫我們交費。
至於2022年個人養老保險要交多少錢?同樣的也要看我們買的是哪一種養老保險,交的是哪個檔位,相應的價格也會有所差異。

『陸』 江西省九江市彭澤縣公司養老保險一個月交多少錢

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標准為每年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等11個繳費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對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對象、特困人員、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暫時保留原有的每人每年100元的最低繳費檔次,由縣財政為其代繳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每人每年100元。
如果您已經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可直接選擇稅務部門為您提供的多元化繳費渠道和方式完成繳費。

閱讀全文

與九江養老保險怎麼買要多少錢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世紀老人長壽秘訣 瀏覽:327
十二生肖中哪些父母屬相不合 瀏覽:573
山東城鎮退休職工喪葬費 瀏覽:178
2015深圳退休金最低 瀏覽:428
韓國倫理電影,女主是美容師 瀏覽:550
體檢泌尿系兩個十號是什麼意思 瀏覽:400
西安新城老年大學招生計劃 瀏覽:107
大蟒蛇色電影 瀏覽:928
韓國 爸爸和繼母教兒子兒媳 瀏覽:846
深圳企業養老金額是什麼意思 瀏覽:966
完整版的電影在哪可以下載 瀏覽:927
少男女在荒島生存世界生活電影片 瀏覽:183
男朋友父母嫌我窮我該怎麼辦 瀏覽:905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物業補貼標准 瀏覽:805
新沂市敬老院 瀏覽:301
緊張刺激的3d大片 瀏覽:261
俄羅斯突襲女秘書名字 瀏覽:889
學生做體檢包括什麼 瀏覽:172
個人養老保險與職工養老保險 瀏覽:177
養老金明細表 瀏覽: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