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服務 > 養老金虧十幾萬怎麼辦

養老金虧十幾萬怎麼辦

發布時間:2023-06-10 08:23:13

『壹』 個人養老金12000賬戶虧了怎麼辦

個人養老金
一、背景
2022年4月21日,國務院辦公廳出台了【關於推動個人養老金發展意見】標志著第三支柱個人養老金制度正式出台。
二、中國三大養老金體系
1、基本養老金:主要包括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也就是退休費,單位或企業和個人各占部分。未在用人單位繳納的由個人自行繳納。
2、企、職業年金: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繳納,主要發揮補充作用,目前並不是所有企業都有企業年金,有些企業是按照員工上年度平均工資按比例繳納,個人和單位各占部分。有些企業是個人象徵性的交幾十元,其他由單位定金額繳納,等到在單位退休就可以一次性提取,作為養老費用。
3、個人自行購買:此前全國沒有統一的制度安排,目前是補足養老保險體系的短板。
第一支柱主要發揮保基本生活的作用,第二支柱、第三支柱用於增加退休人員收入。我們主要講第三部分個人養老金,是政府政策支持、個人自願參加、市場化運營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
在中國境內參加城鎮職工或者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勞動者,均可參加個人養老金。一方面,只有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實現了保「基本」這一前提,參加個人養老金才能體現「補充」養老保險的功能。另一方面,有意願的勞動者參加,可以實現個人養老金長期繳費,持續增加個人賬戶資金積累。
三、如何參與個人養老金制度
開通個人養老金專用和交易賬戶,目前只能在銀行開立唯一的個人養老金專用賬戶,個人養老金交易賬戶可以在符合規定的商業銀行指定或者開立,也可以通過其他符合規定的金融產品銷售機構指定比如國泰君安證券公司。每年繳費的上限是12000,每月就是1000元,參加人達到領取基本養老金年齡等條件後,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領取個人養老金,並歸集至本人社會保障卡。參加人死亡後,其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中的資產可以繼承。
四、個人養老金的投資方向
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內資金應購買信息平台和金融行業平台共同公布的產品。主要包括銀行理財、儲蓄存款、商業養老保險、公募基金等金融產品(大概就是社保資金投資的標的)
五、優點
1. 個人養老金可以抵扣個稅(每年1.2萬),部分人群受益。
2. 個人養老金有強制儲蓄的功能,非特殊情況要退休後賬戶裡面的錢才能用,現在很多年輕人管不住手,這個可以讓很多管不住手的人將來老了不至於太慘。
3. 個人養老金有豐富的投資渠道,銀行理財產品,保險產品,基金等。很多人說我為什麼不自己去投資,第一,年輕人去投資可能也管不住手,哪天賺了點就賣瞭然後拿去消費了,個人養老金可以強制儲蓄。第二,你自己去投資基本也是虧,那麼很多人會說投到個人養老金也可能虧啊,但是其實注冊制落地後長期來看指數都是漲的,絕大多數人是管不住自己追漲殺跌的就會虧,強制儲蓄買入寬基指數基金,幾十年的維度來看是能跑贏通脹實現盈利的,肯定比絕大多數人自己去投資收益高。
4. 個人養老金是你個人的賬戶,類似個人銀行賬戶,錢就是自己掌握著,放一萬個心,沒有誰能動用,生大病等特殊情況是可以取出來的。
5. 最後,這個個人養老金是自願購買的,而且說難聽點還不是你想買多少額度就能買的,你再有錢目前也是一年最多買12000,不願意買的就可以不買。並不是強制性的。
綜上:國家為什麼要現在出台這樣的制度,是不是有一種可能,以後的養老真的是要靠自己了!那現在還不行動,等到十幾年,幾十年退休後又怎麼辦呢?開始學會通過券商平台來投資,打理自己的養老金,將未來的生活質量掌握到自己的手裡,目前只有國泰君安一家可以提前預約此項目。

『貳』 我們村醫幹了幾十年這次讓我們交補十幾萬養老保險我交不起怎麼辦

1、目前繳納不起,是可以暫停繳費的,等將來你有錢了或者再就業了再續繳。

2、如果你以後也不打算繳納了,也要等到退休年齡才可以辦理退費的。社保只能到法定退休年齡(男60周歲、女50周歲),繳費達到規定的最低累計繳費年限15年,才能辦理退休手續,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3、累計繳費年限不足15年,戶籍地居民,可以一次性補繳夠最低繳納年限,延遲辦理退休手續後,不影響按月享受領取退休金的待遇。

4、累計繳費年限不足15年,非戶籍地居民,則不可以補繳費,只能到退休年齡,一次性領取個人繳費帳戶的全部金額及利息。

『叄』 養老金一次補繳十幾萬,後期每月可拿2500元,過來人:劃算

由於當今我國社會年輕人生育慾望越來越低,所以我國的老齡化問題已經越來越嚴重了。對於很多家庭來說,家裡都有好幾個老人要贍養,還要照顧自己的小孩,可以說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壓力非常大。養老金的存在就可以很好的緩解現在很多年輕人贍養家中老人的壓力,也可以給老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保障。
不過老人想要領取養老金,必須連續繳納社保超過十五年才可以領取,很多人在退休回家養老之前繳納社保的年數是遠遠不夠十五年的。現在的新政策可以一次性補繳十幾萬,後期每月可拿2500元。
社保繳納的概況
現在大部分人剛剛開始工作就已經開始繳納社保了,很多公司都是在給員工房子前就先扣除社保的那一部分金額了,然後公司再統一幫員工們繳納,等到他們退休的時候,社保繳納年數已經可以達到三四十年了,他們的養老金還是很有保障的。
那些社保繳納年份沒有達到十五年以上的,基本上是五十歲這個年齡段,他們年輕時沒有考慮到養老時的問題,等到他們意識到養老問題時,已經是來不及了,即便他們立馬開始繳也繳不滿十五年,他們這個年齡段的人在我國的數量是非常龐大的。而對於繳納社保年數勉勉強強達到十五年的人群來說,十五年只是門檻,只能保證你可以拿到養老金,不保證你能拿多少,如果你繳納社保的年數只是勉強擠進門檻,那你實際能拿到手的養老金不會太多。宴爛
社保制度的新政策
針對局知我國不少人由於繳納社保年數不夠而無法領取養老金的問題,為了我國民眾退休之後可以有更好的生活,我國相關部門公布了兩項新的政策。
第一項政策是對於已經繳納過社保但是沒有繳納滿十五年的人群,他們可以選擇在退休的時候將自己此前繳納過的社保全額取出。一旦取出之後就要把他們的社會保障保險銷戶,之後他們的養老問題就與國家沒有任何關系了。有不少老人都選擇了這種方式,這樣最起碼能得到一筆錢,不至於讓之前繳納的社保金額打水漂桐祥消,拿著這筆錢也能幹點自己想做的事。
第二項政策是可以選擇補繳社保金額,補繳的金額大小依據你過去繳納的社保金額來決定。如果你此前幾乎沒怎麼繳納過社保,那麼你一次就需要補繳十幾萬。不過你補繳十幾萬之後,後期每月都能領到養老金,直到你不在人世為止。
不過第二項政策也不是所有人都覺得是盡善盡美的,很多人都表示一次性繳納十幾萬,要是哪年身體突然不好了,可能連十幾萬的本錢都領不滿,那不是就虧本了。對於這個問題,就要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每個人都可以依據自身情況的不同來選擇不同的政策,讓自己的晚年生活可以得到更好的保障。
一次補繳養老金,過來人都說劃算
不過十幾萬並不是小數目,很多人肯定會對一次性補繳這么大數目的養老金是不是劃算持懷疑態度。
由於現代醫療技術越來越發達,我國現在的人均壽命已經可以達到八十歲左右了。舉個例子來說,按照一個老人六十歲退休來算,以我國現在的平均壽命,這個老人就可以領二十年的養老金。每個月領取2500元的養老金,那麼二十年就能領取到高達六十萬的養老金。後期如果國家再提高養老金的金額,二十年領取百萬養老金也是可能的。養老金的發放方式也很合理,如果一次性發放,一旦老人遇上騙子忽悠,被人把錢全騙跑了,那麼老人就一毛錢不剩了。按照每月一發的模式來,也能讓老人們規劃好每月的生活計劃。
老年人以後生病的概率也是大大提升的,醫療的支出就顯得十分重要了。如果沒有社保的報銷,很多人的的錢包去幾次醫院就癟了。不在少數的老人就是因為去醫院看病覺得太貴了,自己又沒有繳納社保,所以要麼選擇自己熬著要麼自己去葯店買點葯回來吃,這樣子就會把自己的身體搞得越來越差。從治病這方面看,社保在你看病時候的價值比每個月領取的養老金還要高。
結語
不少人都因為退休之前沒能繳滿十五年社保而無法領取養老金,這樣他們懊悔不已。現在的新政策允許你補繳社保,最多補繳十幾萬,後期每月能領到2500元,已經補繳過的人都說劃算。而且社保可以在你退休之後看病時可以給你提供醫療費用上的減少,對你的身體健康也有很好的保障作用。所以如果你選擇補繳社保,在多個方面都是很劃算的。

『肆』 養老金入市虧了怎麼辦

對於大家都在擔心的養老金入市虧本問題,中國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鄭秉文表示:「擾雹養老金萬一投資股市虧損,對現在交養老金的和領取養老金的人幾乎沒影響」。

鄭秉文解釋道,之所吵埋以無影響,是因為虧損了有國家財政補貼。如果盈利了,也不會多發錢。盈利部分可以延長養老金的支付年限,減少財政補貼。所以大緩碰帆家對於1800億養老金已開始投資的消息,沒必要表現驚慌的情緒。

閱讀全文

與養老金虧十幾萬怎麼辦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長壽人家 瀏覽:477
中國男同大尺度電影雙城 瀏覽:150
bkpp一起演過的電視劇 瀏覽:763
2017惠州退休工資能拿多少 瀏覽:250
昌圖什麼時候交下崗養老保險 瀏覽:583
泰國《永恆》鏈接 瀏覽:588
韓國電影男女在火車上 瀏覽:308
三極片女鬼電影有哪些 瀏覽:98
職工養老保險是從哪一年開始的 瀏覽:368
叮咚與浩哥電影 瀏覽:843
翠花大壯電影叫什麼 瀏覽:581
今天是我50歲生日 瀏覽:558
什麼樣的人稱為老年人 瀏覽:989
北京福利養老金上調 瀏覽:896
帝豪體檢都檢查什麼 瀏覽:864
兒女不公平贍養老人怎麼辦 瀏覽:944
日本的電影搶劫並且生下了一個孩的電影名字叫什 瀏覽:440
有一個電影裡面講幾個女孩去當明星拍電影的故事 瀏覽:1000
在上海領取退休金的外地人買房條件 瀏覽:711
狂人 丁巴度 瀏覽: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