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服務 > 除了四川還有哪些地方適合養老

除了四川還有哪些地方適合養老

發布時間:2022-11-05 22:10:21

㈠ 現在中國適合養老的地方有哪些

第一個成都 成都真的是堪稱養老聖地啊,既有美景,又有美食,經濟發展和城市建設都非常的不錯,四季分明,氣候濕潤,天氣溫和,人也溫和,生活節奏很舒適。另外成都的醫療資源也非常的發達,擁有華西醫院等等近20多家三甲醫院,醫療水平在國內也堪稱一流,這也是他適合養老的重要原因之一。

第二個城市大理,大理的優勢呢,就是一年四季陽光充足,但又不極端乾旱,這種天氣特別適合風濕病人的治療和修養,而這種病呢,又正好是中老年人常見病,還有大理的旅遊資源非常的豐富,只要你感興趣,走出門兒都是風景。

第三,廈門。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適合老年人調養身體啊,尤其是北方,冬季寒冷,不少患有慢性病的北方人就會選擇來廈門過冬。其次呢,廈門的生活節奏不快,對於有一定經濟基礎的退休老人,退休金是可以負擔日常開銷的。最後,廈門作為文明城市,無論是文化氛圍還是治安環境都名列前茅。

第四,蘇州。蘇州不僅交通便利,經濟發達,城市的景色和空氣也十分的好。另外,現在講滬蘇同城化,上海的很多優質醫療資源和重量級的醫院都在成片的落地蘇州。

第五,昆明七彩雲之南,悠悠春城夢。昆明不僅景色好,物價也比較低,能在收入水平偏低的情況下保持較高的生活水準,而且獨特的氣候、地理位置和人文優勢也使得昆明成為了國內旅遊渡假的樂土,推出的候鳥式、休養是度假式以及銀發游等多種模式的異地養老吸引了不少的人。

第六個,海南的三亞,迷人的碧海藍天,茂密的熱帶叢林。傳奇的少數民族風情都是休閑度假首選之地,海南常年氣候變化小,環境好,是養老度假的好去處,三亞的醫療衛生體系服務也在日趨的完善先進。

最後一個呢是廣西桂林,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這是一個非常有靈性的城市,處處是景,除了一年四季溫度適宜,空氣好,公園多之外,桂林很少看到高樓大廈不睜眼,景區能夠讓人們很好的感受風光。桂林的生活節奏慢,成本也不高,可以說是退休養老的絕佳選擇,很多干休所,療養院都在桂林。

㈡ 哪些城市適合養老居住

年底了很多工作撞在一起,很多人都會感覺到壓力和焦慮,這時候有那麼一瞬間好羨慕退休的父母,到月領工資,一點負擔沒有。今天和朋友碰新項目的事兒,我們都說今年好好做,多賺些錢好提前退休。

這些年走過了240多座城市,也許你也走過很多座城,但總有一座城市是你最喜歡的。前幾天看到一條報道上寫的,「中國適合宜居養老的八大城市」,恰巧我都去過,若擇一城終老,你會選哪個?

一、大理
雲南一直是養老的熱門目的地,無論是昆明、大理、版納、普洱、玉溪、曲靖、建水等,近年來都備受熱捧。很多人說到了大理就想賴在大理不走了,大理生活比較自在,給平淡的生活中增添了很多詩情畫意,生活起來會很豐富,有蒼山,有洱海,有都市,有古鎮,有花海,有草海,有雪山還有多種民俗風情。

大理生活節奏慢,適合退休和提前退休的人生活,閑暇時間還可以去周邊自駕,喜洲古鎮、束河古鎮、還可以去香格里拉等地,大大地豐富了生活,讓生活變得更多彩有趣。

除了這些大理的交通、物價都不錯,醫療方面三甲醫院有人民醫院和市中心醫院。

二、威海
之前我有一篇文章專門介紹過威海,感興趣的可以翻閱。相對其他宜居城市,威海物價低,房價低,氣候舒適,四季分明,整座城市都非常的干凈,出行交通也很方便。老年人都不愛開空調,威海的夏天最熱的時間也就一個星期,完全可以不開空調。

威海有著細軟的沙灘,茂密的森林,完美的綠化,一流的海濱浴場,千里自駕海濱公路。低調的威海其實身披了很多很多光環,1990年就被評選為「中國最優秀的衛生城市」,1998年被評為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聯合國人居獎。除了這些威海的飲食也豐富,海產品也多,真的是「走遍四海,還是威海」。

三、大連
大連可以說是北方最適合宜居和養老的城市了,三面環海的大連處於北半球暖溫帶地區,四季分明,冬暖夏涼。夏季最炎熱的時候也就10天左右,而且早晚非常涼爽,很多時候夏季車里還要放一條小圍巾。冬天最冷的時候也就零下10℃左右。

大連城市干凈,更像一座花園城市,每當開春城市馬路旁邊布滿了鮮花,感覺就是「奧地利」。在這樣美麗的城市生活,至少能多活5年。

四、廈門
廈門的房價那麼高,可是依然是國內宜居養老的熱門城市。去過幾次廈門,給人的感覺總是舒適,文藝又浪漫。廈門一直是東南沿海的重要城市,也是旅遊熱門城市,很早就被譽為「中國人的海上花園」。

廈門環境優美,氣候舒適,四季常青,繁花似錦,重要的是冬天很舒服,可以說廈門是福建省最干凈的城市。廈門的醫療水平高,生活配套好,飲食很健康。

五、青島
紅瓦綠樹,四季宜人的青島不僅是熱門的旅遊城市,還連續十年登榜中國適合居住的城市榜單,而且青島還是國際性港口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青島不僅有好喝的啤酒,還有美麗的海濱景觀,平日里逛逛八大關、五四廣場等,還有很多便民的城市休閑公園,特別是夏季非常舒適。除了房價高,整體來說青島還是適合宜居養老的。

六、三亞
三亞一直是國內獨家養老的首選之地,養老人群裡面東北人居多。三亞空氣質量高,冬季平均氣溫在22攝氏度以上,溫潤的氣候對老年人很多常見的疾病有明顯的緩解作用,所以這也是很多老人選擇到三亞養老的原因。

三亞晴天較多,很適合老年人平日里曬太陽,然後去市場買點菜,吃完飯到海邊散步,和老伴兒一起看落日余暉,想想都無比浪漫。

三亞是我國唯一的熱帶城市,不過現在也有很多在之前在三亞養老的東北老人,因為之前買的房子升值很多倍,開始賣掉房子開始到廣西、雲南等地生活了。

以上這幾個中國適合宜居養老的六大城市,若擇一城終老,你會選哪個?

㈢ 中國什麼地方適合養老

最適合養老的話那肯定是四川啦,俗話說「少不入川,老不出川」,四川給人的印象就是安逸,四川的人民熱情好客不會排在,並且四川有好多吃的玩的喝的,四川人民都喜歡打麻將,喜歡享受喜歡安逸,火鍋串串,茶館到處都是,遍地都是小吃街。
四川有3個地方冬天如初夏,冬天比昆明還要暖和,夏天比六盤水還要涼快,絕對是定居養老的好地方
1.米易;說起米易可能很多朋友對這里可能並不太熟悉,它是攀枝花下屬的一個縣城,這座小縣城雖然人口不多,經濟也不發達,但這里的氣候條件卻非常的優越;屬南亞熱帶乾熱河谷立體氣候的米易,其光照資源非常的豐富,冬季如春,夏季涼爽;這里的夏季長達6個月,而冬季的米易溫度基本都在26°C以上,比昆明還要高的多,非常的舒適,在這里根本感覺不到冬天;米易生態環境也非常的優越,由於地處山區的米易其森林覆蓋率非常的高,因此這里的空氣質量非常的好,猶如一個天然大氧吧;據相關統計,米易的生態指數位居四川省第4名,空氣質量優良率達99%,整體環境要比攀枝花市區好很多;由於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這里的蔬菜水果一年四季都非常的豐富,而且價格也非常的便宜;除了便宜的蔬菜水果外,米易的房價也非常的親民,新房價格基本在7000左右;整體來說,米易絕對是一處非常適合養老之地,氣候優越,環境好,物價也不高,無論是冬天避寒,還是夏天避暑,都極其合適;
2.樂山;樂山是四川省內一座非常低調的城市,是一座有山有水的休閑舒適之城;樂山是四川省的地級市,古稱嘉州,有「海棠香國」的美譽,位於四川省的中部;樂山旅遊資源也非常的豐富,有峨嵋山、樂山大佛這兩個獨特的自然人文景觀,自古以來樂山人文興盛,有"士大夫之郡"的美稱;屬中亞熱帶氣候的樂山,年平均氣溫18度左右,非常的舒適宜人;除了舒適的氣候條件,樂山的自然環境也非常的優越,市區隨處都是一片綠意盎然,因此這里的空氣質量非常的好,猶如天然的大氧吧;樂山的生活節奏慢,物價低,配套設施也非常的完善,是一個非常適合養老的城市;
3.西昌;西昌是四川省的一個縣級市,涼山州的首府,位於四川第二大平原腹地,地處四川省的西南部,是一座歷史底蘊深厚的城市,距今有2000多年的歷史;西昌屬熱帶高原季風氣候,因為其舒適的氣候條件,被譽有「小春城」之稱,冬暖夏涼、四季如春;冬天的西昌,氣候媲美昆明;而夏天的西昌媲美七盤水,是有名的避暑避寒之地,夏天的西昌完全不用開空調,可以說西昌的氣候條件是國內最好的城市之一,非常適合養老;除了擁有良好的氣候條件外,西昌的自然環境也是非常好的,這里空氣好,城市干凈整潔,配套設施完善;作為涼山州的首府,這里的商業發達,還有著不錯的醫療條件;由於得天獨厚的養老條件,這幾年很多人湧入到這座小城,房價也是水漲船高,目前這里的房價在省內僅次於成都,特別是靠近邛海附近的房價,普遍達到13000左右,這也是西昌目前唯一的缺點,其他的說實話真沒有什麼不好的

㈣ 有哪些適合養老居住的城市

我認為以下2個城市適合養老

1 杭州

養老

成都地處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內地勢平坦、河網縱橫、物產豐富、自古就有「天府之國」的美譽。成都的氣候是溫和濕潤的,成都的生
更可貴的是,成都在綜合方面的發展一直位於全國前列,因此它的交通、醫療等生活條件也是相當好的。許多人說,成都讓人「來了不想走」,是呢,忙完了一天的家務,在公園里唱唱小曲,跳跳舞,再掏個耳朵,充分感受這人間煙火氣,多好?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㈤ 中國十大養老城市,你認為哪個最適宜養老

選擇一座養老的城市,我們要通常看氣候、環境、物價、美食、交通等等綜合的方面。這其中氣候和環境佔了主導作用,其實我國早就有了十大養老之都的一個排名。
1. 昆明。
中國春城昆明四季如春,易居住、易養老。似乎還沒有哪一座城市可以與昆明相提並論。這里治癒所有的選擇強迫症,因為這里夏天不熱,冬天不冷,最主要的是環境很美。昆明還登上了,世界春城排行榜的第一名,實力碾壓全球80個城市。
2. 蘇州。
蘇州古稱姑蘇、平江,是江蘇省轄地級市。近些年蘇州不斷地出現在各個平台的熱搜榜,因為它強勁的經濟發展實力,被譽為中國最強地級市。實力秒殺所有省會城市。顏值超高,還易居住。蘇州的美自不必多講,蘇州被譽為中國最易居住城市之一,環境好、有足夠的發展空間、物價低、適合養老。打算去蘇州買房養老的人,也越來越多。
3. 大理。
家家有水,戶戶有花。到大理是許多人的夢想之地,雄偉的蒼山和平靜的洱海,還有大朵大朵的白雲,以及那穿透雲霞的耶穌光,都如夢幻般美麗。來到大理你可以每天呼吸到清新的空氣,隨時到古鎮里享受一段悠閑的時光。更加可以體會到什麼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4. 廈門。
廈門屬於亞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溫和多雨,年平均氣溫在21度左右,廈門最吸引人的是它的宜人風光和干凈的環境。對於年輕人來說這里充滿了浪漫氣息,對於老年人來說這里詩意而悠閑。在這里鼓浪嶼像一朵盛放的牡丹,日光岩、菽庄花園、皓月園……又像是一本本厚重的書,等著你去細細品讀。
5. 成都。
成都地處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內地勢平坦,河網縱橫,物產豐富。自古就有天府之國的美譽。成都的氣候是溫和濕潤的,成都的生活節奏是舒服而慵懶的。更可貴的是成都在綜合方面的發展,一直位於全國前列。因此它的交通、醫療等生活條件也是相當好的。許多人說,成都讓人來了不想走。的確,忙完了一天的家務在公園里唱唱小曲,跳跳舞,在掏個耳朵,充分感受著人間煙火氣。
6. 大連。
大連可以說是北方最適合居住和養老的城市了。三面環海的大連,處於北半球暖溫帶地區,四季分明,冬暖夏涼,夏季最炎熱的時候也就十天左右,而且早晚非常涼爽。很多時候夏季車里還要放一條小圍巾。冬天最冷的時候也就零下十度左右,大連城市干凈更像一座花園城市,每當春天,城市馬路旁邊布滿了鮮花,感覺就像奧地利,在這樣美麗的城市生活至少能多活五年。
7. 青島。
紅瓦綠樹、四季宜人的青島,不僅是熱門的旅遊城市,還連續十年登榜中國適合居住的城市榜單。而且青島還是國際性港口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青島不僅有好喝的啤酒,還有美麗的海濱景觀,平日里逛逛八大關、五四廣場等。還有很多便民的城市休閑公園,特別是夏季,非常舒適,除了房價高,整體來說,青島還是適合居住養老的。
以上的這些城市都是對於養老都很不錯的城市。環境舒適、空氣清新。可以給人帶來心情舒予。身心開闊的感受。

㈥ 有哪些適合養老的地方

如果有孝順的兒子兒媳,孫子孫女和富裕的家,一家人尊老愛幼,其樂融融!此處最適合養老,比任何地方都好![呲牙]

正所謂擇一城終老。

選擇終老的這一城也是很難選擇的,因為你選擇養老各方面的要求、需求條件都很高,最起碼環境不要差,空氣質量好,冬天要不冷,夏天要不熱,還要生活成本低,因為退休金能有多少啊,當然這個也不一定,看你怎麼個活法,錢少就按錢少的活法,基礎設施齊全,要完善,醫療條件也得保證,老人的老人病也是泛濫的,猝不及防的突發病弄不好就可悲了,老人還想長壽,中國長壽鄉大多都在廣西廣東等地,所以,是沒有最合適的終老地的。但是,也不妨礙我們選擇相對較好的終老地啊!



一、昆明



昆明四季如春,被稱之為春城,春城不是蓋的。你在春城每個季節都能看到鮮花,沒有酷暑,沒有嚴寒,只有暖和,這里有滇池、翠湖、大觀,有一如既往的海鷗,怡然自得。省城城市的基礎設施齊全,交通便捷,醫院眾多,沒有太發達,昆明就是生活的樂土。昆明處於雲南中部,周圍的 旅遊 資源你也可以觸手可得,大理、麗江、香格里拉說走就走。

二、揚州

養老絕對合適。揚州為什麼適合養老?老人要鍛煉,揚州就有鍛煉的公園,散步、打球、健身、跳舞都很方便。揚州養老機構多,有這么多的基礎作為養老,生活、護理、精神等都會得到很好的照顧。但很遺憾,養老城市各項均合適了,但房價卻上升了,當然,有錢人什麼都合適。

三、大連

大連,海濱之城。著名的海濱之城,環境是非常不錯的,冬不嚴寒,夏不酷暑,經貿發達,獲得過國際花園城市、中國最佳 旅遊 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等稱號。

四、珠海

天空湛藍,環境優美,海風隨你吹。交通便利,珠三角和港澳等地都有較好的交通條件。 旅遊 資源豐富,人均素質高,生活節奏慢,經濟發展好,人口密度小,所以,不管怎麼看,珠海都適合。當然,中山也很合適,如果生活成本要降低,中山也可以。

五、貴陽

貴陽近幾年悶聲發大財,經濟發展趨勢良好,已進軍二線城市了。貴陽適合養老也是有原因的,藍天白雲是常客,空氣質量沒話說,綠水青山美不勝收,森林覆蓋率賊高,房價也沒有太高,生活節奏慢,經濟文化也在大發展。

六、山東煙台、威海

煙台是很適合人棲居的,休閑、安全、幸福、美麗,有鳥兒,有海鷗,不不不,是有很多鳥兒,有很多海鷗。

威海是海濱城市,屬於海洋性氣候,夏涼冬溫,春冷秋暖,海岸線很長很長,海灘海景美不勝收,天空都是藍藍的,威海的宜居指數怎麼也得在國內前十,養老服務完善, 旅遊 資源發達,房價還不貴。

當然,山東青島也是很合適的,但生活成本較煙台、威海要高點

你還有哪些養老城市的選擇呢?

首先

也許你不會老,年年十八,過幾年十九而已

哈哈哈......

如果老了,我在的城市:珠海也是可以的......

呵呵呵......

親,珠海歡迎你!

去過中國不少城市,適合養老的城市需要具備以下幾點,首先自然環境要好,最好是依山傍水,空氣新鮮因為年紀大了吃的喝的都要注意雖然不要求每天山珍海味,但最起碼吃什麼就要有什麼味。空氣新鮮有利於預防呼吸道疾病,年紀大了身體 健康 就是最大的財富。然後是交通要相對方便,因為年紀大了抵抗力下降,說不定就會患病,如果在深山老林或者偏遠的鄉村,去一趟醫院就要兩三個小時那一旦有什麼急症就很有可能貽誤最佳的治療時間,從而加重病情甚至有生命危險。最後就是要當地人最好是民風淳樸,這樣會讓老年生活過的更愉快。

每天都有一個好心情加上身體 健康 ,這樣的晚年生活是最美好的。

綜合以上的條件再來分析一下我所看中的這座城市,該城市為一個縣級市,屬於某省省會附屬的小城。該城市三面環山,山中物產豐富,而且不乏純天然食品,有一條江從城市間穿過此江在這座城市的水質應該能達到直接飲用的級別,該城的自來水味道甘甜即便是某夫山泉也不如它。

城市中有高鐵連接該城與省會,用時大約15分鍾,同時還有高速公路相連接,交通非常便利。該省也算是相對富裕的大省,醫療條件也是不錯的,不用擔心有什麼疑難雜症無法醫治。

此地民風也非常純朴,老百姓都是很有熱心的,而且也很好交朋友,老年生活也不會感到乏味。

周圍還有很多的名勝古跡,出門 旅遊 也不需要走太遠。

這座小城就是都江堰。

「彩雲之南,我心的方向」,一首清亮明澈,如沐春風的民族風歌曲道出了雲南之美。事實上,不是哪裡都適合養老的!因為,養老與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從世界養老地分布來看,多集中於空氣質量好、氣候宜人、環境優美、風光綺麗、文化氣息濃郁、物產豐富、物價較低、醫療交通條件較好、人口不很密集的 旅遊 城市。而昆明作為雲南的省會城市,無論從地理位置條件還是經濟發展裝看來看,均是養老的首選之地。

地理環境 :「七彩雲之南,悠悠春城夢。」昆明,無疑是一座令人心曠神怡的城市。昆明位於北緯25度的黃金氣候生態帶上,全年無霜期高達300天以上,年平均氣溫在16 左右,全年溫差僅12 ,氣候宜人,光照充足,萬物生長繁茂,四季繁花盛開,滇池的原生山水成為心靈的棲息之地。湖光旖旎,天高雲闊,享有「春城」的美譽!

區位優勢: 昆明是雲南的省會城市,相對其他城市較低的消費水平,低廉的物價,便利的交通,完善的醫療設施讓昆明成為國際 旅遊 度假的勝地。其推出的「候鳥式、休養式、度假式等多種模式的養老措施,逐步推廣覆蓋至全省的養老服務體系,成為「人間仙境, 養生 福地。」

綜上,昆明無疑是適合養老的首選城市。

我是一個養老工作者,十多年的養老工作,也認識了祖國東南西北各地的養老同行!(我是杭州市的)。實際上,每一個城市都有它自己獨特魅力,有長有短!。北方城市有北方的特點,南方城市有南方的特點!春夏秋冬各不相同。而什麼樣的城市適合不合適養老,老人說了算!因為他們才是消費者!而各個城市的老人們,包括農村的老人們!對自己生活和工作了一輩子的城市,具有濃厚的家鄉情懷。他們認為自己的家才是最好的養老歸宿!是最適合自己養老的城市。

在此我再回歸主題,我的養老經驗及十多年與老人打交道實際情況來看!從老人的身體 健康 和生活品質等方面分析,最適合養老的是城市中的城鄉結合部。比如,以杭州市為一個例子分析,主城區是不適合養老的。因為,交通繁忙,人來人往,高樓大廈,空氣污染!對於養老來講,老人們的身體 健康 和生活品質無法保證。而在城鄉結合部就不一樣了!如杭州的濱江區,蕭山區,臨安區。與主城區杭州相比,環境優美的多,空氣質量好的多,周邊有山有水,有田園氣息和濃厚的農村文化!而交通也非常便利,到杭州主城區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以內。

以上是自己的一點不成熟的看法,大家一起討論,謝謝

我國適合養老的城市有海南省的海口、三亞;廣東省的珠海;雲南省的昆明、麗江;福建省的廈門、福州;浙江省的舟山;江蘇省的揚州、蘇州;四川省的成都;山東省的威海、青島;遼寧省大連市等等。

一個理想的養老之地應該具有良好的自然環境(如空氣清新、環境優美、依山傍水等)和醫療條件等。下面,我們來談談以下適合養老的城市都具有哪些特點:

1.海南省的海口、三亞

海南省是一個熱帶海濱城市,這里地處熱帶北緣,有著「天然大溫室「的稱號。因為是熱帶季風氣候區,所以這里四季常綠,長夏無冬,年平均氣溫怡人。海口和三亞的空氣質量排在全國其他城市之前,這里的空氣質量幾乎是全年為優,且海濱風光十分優美,三亞更是有著「東方夏威夷」之稱。

2.廣東省的珠海

珠海素有「花園城市」、「幸福之城」之美稱,這里地處珠三角,交通方便。珠海雖然地處繁華的珠三角地區,但這里的人口規模比較小,加上地理位置優越,氣候舒適宜人,在這樣一個愜意的城市生活,非常理想。

3.雲南省的昆明、麗江

雲南省的昆明、麗江是一座四季如春、花開不敗的城市,這里的風景、氣候、人文風光曾讓無數人流連忘返。昆明、麗江是一個讓人圓夢的城市,這里的氣候宜人,環境舒適,空氣質量優,常年都能看到嬌艷盛開的鮮花,獨特的地理環境優勢和人文景觀,讓這里變成了全國著名的 旅遊 景區。這里雖然物價水平低,但是卻擁有完善的醫療設施和基礎設備,高水平的生活質量讓這里的人們時常感到快樂、幸福,因此這里非常適合在這里安度晚年。

4.福建省的廈門、福州

廈門是一座海港城市,這里被海水所環繞,有著廣闊的沙灘,迷人的風光,舒適的氣候,藍天白雲與自然風光相輝映襯,慢生活的節奏可以讓你停下腳步來感受自然。在古樸而富有特色的房屋建築中喝茶、聊天打發時光,如此愜意的老年生活在廈門你便能擁有。福州市地處福建省東部閩江下游,依山傍水,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常年氣候溫和,陽光充足,雨量豐沛,有著「江南勝地」的稱號。 5.浙江省的舟山

浙江省的舟山由許多大小島嶼組成,這里地處亞熱帶,四季分明,屬北亞熱帶南緣季風海洋型氣候,有「祖國漁都」、「千島之城」稱號,是我國著名的海洋漁業基地。舟山為省級風景名勝區,這是一座集海洋、海島、商業、人文文化等為一體的島嶼城市,碧海、藍天、沙灘、白浪是舟山的主旋律色調,所謂「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正是這里的寫照。

6.江蘇省的揚州、蘇州

揚州、蘇州是一座 歷史 人文氣息非常濃厚的古城,這里人文薈萃,是人傑地靈之地,曾出過無數的賢人志士。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里的愜意慢生活讓日子過得有滋有味。揚州有著名的京杭運河、淮揚菜,其飲食文化極其豐富,老百姓非常講究吃喝飲食之道。蘇州以園林著稱,「小橋流水人家」是這里的特色景觀,溫文爾雅、舒適安然的生活氛圍讓這座城市多了一份情調。

7.四川省的成都

成都是一座 歷史 名城,被譽為「天府之國」。這座城市將古老與現代完美地融為了一體,這里有著小村落的古樸人文景觀,也有酒吧、KTV等大城市應有的文化元素,你能在這里找到你想到的一切,這是一座安寧又繁華的城市。與此同時,這座城市的醫療水平和醫療條件非常好,且交通發達,非常適合休養安身。

8.山東省的威海、青島

威海是一座海濱小城市,也是我國北方的重要漁港城市,這里有著超長的海岸線,碧海藍天成了這座城市的獨特風景。干凈整潔的街道、寧靜的生活環境讓這座城市散發著無盡的魅力。青島也是一座著名的海濱城市,這里依山傍水,景色秀麗,曾獲得過「最佳休閑城市」、「文明城市」、「人居環境獎」等獎項,也是被評為幸福感較高的城市之一。

此外,還有 漳州、 大連、 煙台等 其他城市也比較適合養老,這里就不再一一介紹。

中國最適合養老的是哪座城市?

以下幾個較為適合養老的城市,如大理,珠海,大連,成都,昆明,蘇州,一一進行了實地考察和比較,最終在這些城市中,最適合養老的是雲南省大理市。

大理市地處雲南滇西北,是雲南滇西中心城市,是滇西地區的物資集散地和轉運中心。依山傍水,人傑地靈,四季如春,夏無酷署,冬無嚴寒,物產豐富,生活便宜,交通發達,出行方便。

很多空氣好又安逸的的小城很宜居,但未必適合養老,因為養老在考慮氣候和空氣等方面因素以外,還需要考慮到交通便捷度和醫療水平,這一切都滿足條件的城市其實並不多,更何況還得考慮房價因素。

昆明

著名春城,一年四季氣候反差不強烈,均溫適宜,空氣質量也不錯。雖然不是什麼經濟強市,但作為省會而言,基礎配套設施的完善度滿足養老需求還是沒問題的。昆明早就是著名的宜居城市,自然條件優越,房價在省會城市當中也屬於比較低的。如果不介意地理位置問題,這應該是最佳選擇。

威海

威海是中國第一個獲得聯合國人居獎的城市,宜居程度國內一流。城市面貌非常好,街道干凈整潔,氣候適中,人口密度較低,三面環海,鄰近煙台青島,區域 旅遊 資源豐富。青煙威城際鐵路已經開通,沒事出去玩一玩還是非常方便的。雖然威海不是省會,但卻是一座經濟強市,基礎設施和醫療資源還是比較完備的。威海房價在宜居城市當中還算比較低的,至少

珠海

珠海是一個微縮版的發達城市,雖然城市體量小,但是經濟繁榮、民富程度高,城建和綠化都很好,氣候不及昆明和威海,但是居住環境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珠海沒有一流的醫療條件,但是地理位置的優越性是其他宜居城市難以比你的,珠海緊鄰澳門和中山,對岸就是深圳和香港,即使去廣州高鐵也就一個小時而已,每天69班車次,解決醫療交通之類的根本不是問題。不過珠海是珠三角城市,房價比昆明威海也高得多。

青島

青島是社科院評選出的全國40個宜居城市指數評分最高的城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的世界最美三十大海灣當中,唯一入選的中國海灣就是青島灣。青島依山傍海,是國家衛生城市、森林城市、園林城市。很多外地人對青島的了解和印象僅局限於海邊 旅遊 區,其實在這座城市的市區海濱還隱藏著很多安靜的海灘和公園,安靜到即便是 旅遊 旺季都鮮有遊人,非常適合休閑 養生 。此外配套設施的級別和完善度是上述幾個城市當中最好的,不過房價也是最高的。

此外大連、重慶、蘇州、惠州也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不差錢,深圳、廈門也可以考慮。


謝謝悟空邀請回答,你可知道什麼樣的城市適合養老?

本人觀點是很另類,認為那座城都適當養老,為什麼要這樣說,現城鎮建設的速度非常之快,城市的硬性化指標,環境,污染排放,工作抓得緊。重污染企業,行業大部分,關,停,轉移。小區,樓房,管所的,城市交通,各項建設都向清山綠水,環境優美要成績。向干凈,整潔,無污染要指標靠攏。

如:水泥,重金屬礦業,練鋼,化工等重污染企業,基本上在城區看不到,沒有存在了。 當然這是自已的觀點不正確。 按照本題的意思,相比之下,什麼樣的城市適合養老,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這樣說來,我個人認為,也承認有的城市相對的環境和各方面條件要略勝一籌!

如:一些城市自然風光好,天氣氣侯宜人,大氣污染指數好的,綠化面積大,交通環境先進, 健康 產業鏈企業多的地區城市,最適合養老。特別是一些環境優美的 旅遊 城市,更適合老年人養老和生活。

個人覺得,真正適合養老的地方,還是海邊城市,或者偏遠的山區,農村和山林地區,首先空氣新鮮,山青水秀氣候宜人,污染少,沒有疾病傳染源,其次沒有燥音,比較寧靜,又無打擾的燥雜聲。更重要的吃的,是綠色天然疏菜,瓜果,豆類,等農付產品,沒有什麼垃圾類食品。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那裡適合養老,這個要看每個人的想法,認識,和生活習而定一一

閱讀全文

與除了四川還有哪些地方適合養老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韓國電影老婆是美容院,男主是大學 瀏覽:207
老年公寓入住登記表 瀏覽:794
退休人員的醫療保險不滿15年怎麼辦 瀏覽:483
兔子士兵電影完整版 瀏覽:757
沈陽養老機構一覽表 瀏覽:536
李采潭限制級電影 瀏覽:448
美國企業退休有養老金嗎 瀏覽:724
退休返聘人員參加工傷嗎 瀏覽:331
企業退休工齡40年與39年區別 瀏覽:810
老年人左胸乳房疼痛 瀏覽:302
男主戴虛擬眼鏡穿越電影 瀏覽:978
武威市的養老機構有哪些 瀏覽:717
柳州勝利老年公寓如何 瀏覽:921
給眼睛按個摩電影叫什麼 瀏覽:408
四川攀枝花養老保險怎麼交 瀏覽:691
西安百歲愛心老年公寓 瀏覽:724
男主被逆推采補小說 瀏覽:248
在農村裡,一對夫婦在廚房親熱,然後她親... 瀏覽:654
看那個的網站 瀏覽:821
黃芪的長壽葯 瀏覽: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