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服務 > 商業養老金死後怎麼辦

商業養老金死後怎麼辦

發布時間:2022-09-27 09:55:58

㈠ 買的養老保險人死了怎麼辦

法律分析:根據養老保險發放的相關規定,被保險人在繳費期間死亡的,法定繼承人憑被保險人死亡證明和養老保險手冊,可領取四千元喪葬費、四千元養老金和個人賬戶個人繳費余額。被保險人未滿六十周歲死亡的,除政府補助外,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內的基金余額,即個人歷年繳費及利息總額,扣除管理服務費後,可依法繼承。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余額可以繼承。

㈡ 沒到退休年齡去世了養老金怎麼辦

未到退休年齡死亡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余額可以繼承。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一次性支付給職工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非因工死亡的,還可以要求養老基金支付部分喪葬費、遺屬補助金等。

相關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四條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余額可以繼承。

第十七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恤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支付。


資料擴展

養老保險的四個層次

1、基本養老保險。

基本養老保險(亦稱國家基本養老保險),它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基本養老保險以保障離退休人員的基本生活為原則。它具有強制性、互濟性和社會性。

2、企業補充養老保險。

由國家宏觀調控、企業內部決策執行的企業補充養老保險,又稱企業年金,它是指由企業根據自身經濟承受能力,在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基礎上,企業為提高職工的養老保險待遇水平而自願為本企業職工所建立的一種輔助性的養老保險。

3、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

職工個人儲蓄性養老保險是我國多層次養老保險體系的一個組成部分,是由職工自願參加、自願選擇經辦機構的一種補充保險形式。

4、商業養老保險。

以獲得養老金為主要目的的長期人身險,它是年金保險的一種特殊形式,又稱為退休金養老保險,是社會養老保險的補充。商業性養老保險的被保險人,在交納了一定的保險費以後,就可以從一定的年齡開始領取養老金。這樣,盡管被保險人在退休之後收入下降,但由於有養老金的幫助,他仍然能保持退休前的生活水平。

㈢ 人死後養老金怎麼辦

法律分析:人去世的情況主要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沒有到退休年齡去世,第二種退休後領取過養老金去世。這兩種情況的解決方法略有不同:

1、沒有到退休年齡去世:投保人在投保期間繳納的保費可以由繼承人繼承,也就是投保人去世後,基本養老保險費及利息繼承人可以全額繼承。

2、退休後領取過養老金去世:投保人曾經按月領取過退休金但不幸去世,那麼他個人賬戶中的余額以及利息可以由繼承人繼承。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余額可以繼承。

㈣ 人過世了養老保險怎麼處理

法律分析:
分兩種情況分析:1、一種是參保人沒到領取養老金的年齡就去世了,尚未退休就已經身故的,社保並沒有相應的賠償。只是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儲存額中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一次性退還給繼承人,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系;身故前的醫療費用可以按規定報銷。帶戶籍地派出所出具的死亡證明、社保卡,到參保地社保局申請退社保金。2、另一種則是剛領幾個月,或者還沒領完養老金就去世的情況;還有參保人移居國外停止參保的情況。退休後身故,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儲存額中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的余額(減去過去已領部分)一次性退還給繼承人,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系, 可申請喪葬費和撫恤金。不管是不是自己交的全部費用,(個人交的也是有單位部分的,單位部分的進社保統籌),退保只退個人賬戶中的繳費部分。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基金和個人賬戶。
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衍生問題:
基本養老金的領取條件有哪些?
領取基本養老金待遇條件,一是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高溫高壓特殊工種另有規定);二是累計繳費滿15年。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㈤ 養老保險人死了怎麼辦

社保作為普通老百姓該了解的知識,卻有很多人對它並不了解。

接下來,我簡單闡述下養老保險相關的知識點。

1、交養老保險的目的。

職工繳納養老保險,是為了退休之後每月能夠領取到一筆退休金,而領取退休金的條件是養老保險累計交費十五年以上,且達到退休年齡才可以領取。按照正常情況的話,女性是55周歲退休,男性是60歲退休,特殊工種除外。

那如果沒有累計交滿十五年,怎麼辦?這種情況下,可以轉至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又或者繼續交滿十五年延遲退休。不建議把個人賬戶里的錢取出,得不償失。

6、養老保險可以在不同城市間轉移。

很多人的一生在不同的城市工作,其養老保險也是可以轉移累計計算的,只需要在新單位社保落戶後,把原來的社保關系轉移過來就行了。

關於養老保險,在這就簡單介紹一下,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留言。

㈥ 養老保險人死後怎麼辦

法律分析:繳費本人死亡後,養老保險中的個人繳費部分可以由法定繼承人或指定受益人一次牲領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還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恤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基金中支付。

㈦ 買的養老保險人死了怎麼辦


【法律分析】
根據養老保險發放的相關規定,被保險人在繳費期間死亡的,法定繼承人憑被保險人死亡證明和養老保險手冊,可領取四千元喪葬費、四千元養老金和個人賬戶個人繳費余額。被保險人未滿六十周歲死亡的,除政府補助外,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內的基金余額,即個人歷年繳費及利息總額,扣除管理服務費後,可依法繼承。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四條 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余額可以繼承。

㈧ 養老金人去世怎麼辦

1、退休年齡之前去世
也就是說,在這個時候去世,繳納進去的養老金是一分錢都沒有享受到的。參保者繳納進去的錢還完完全全的在個人養老賬戶中存著的,人去世後這筆錢就算是遺產了。去世者的合法繼承人可以持有效證件按照遺產繼承的手續來將該賬戶中被繼承人所繳納的錢提取出來合法繼承。
2、在個人賬戶未領取完時去世
養老金的發放,有一部分是「個人賬戶養老金」,這部分錢就是參保者自己(及單位)繳納進去的錢,從享受養老待遇開始,這筆錢就除以139來按月發放,賬戶里錢越多每個月領取的養老金也會越多。也就是說,只要參保者在開始領取養老金後的139個月內去世,這個賬戶里的錢都還沒有領取完的。只要這個養老賬戶中余額,人去世後,繼承者就可以繼承這個賬戶里剩下的錢。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六條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個人在達到法定的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前離境定居的,其個人賬戶予以保留,達到法定領取條件時,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其中,喪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可以在其離境時或者離境後書面申請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系。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收到申請後,應當書面告知其保留個人賬戶的權利以及終止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系的後果,經本人書面確認後,終止其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系,並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死亡後,其個人賬戶中的余額可以全部依法繼承。

閱讀全文

與商業養老金死後怎麼辦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有沒有還能看的小電影 瀏覽:305
僵屍之拜師一休 瀏覽:571
養老金上調120元是什麼意思 瀏覽:832
重生民國在黃埔當教官的小說 瀏覽:251
免費看剛上映電影 瀏覽:863
6080新視覺窩窩 瀏覽:908
宅男影視電影 瀏覽:867
溧陽養老保險金查詢個人 瀏覽:385
一個女孩被小男孩在樓上偷窺泰劇 瀏覽:8
都市之美艷後宮 小說 瀏覽:132
貴州工行招聘體檢後多久出通知 瀏覽:717
你的退休了為什麼有退休金 瀏覽:130
強制愛電影韓國 瀏覽:446
鳳帝月傾城by千年之舞全文 瀏覽:405
割奶電影免推薦 瀏覽:319
養生堂的利潤如何 瀏覽:437
崑山老年大學網上辦法 瀏覽:310
養老保險個人沒交夠15年怎麼辦 瀏覽:791
為什麼老人喜歡在家裡過年 瀏覽:840
夏邑長壽閣 瀏覽: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