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養老服務 > 領上海養老金要哪些條件

領上海養老金要哪些條件

發布時間:2022-09-26 22:40:44

⑴ 外地人怎麼享受上海退休待遇

外地人享受上海退休待遇需滿足以下條件:1、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最後一個繳費滿10年的地方是上海,且繳費年限滿15年了,可以在上海辦理申領養老金;2、若到退休年齡但繳費年限不滿15年,可在滬申請延續繳費至年滿15年後再申請養老金。每月領取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兩個部分組成,社保繳納多,則領取的退休金多;社保繳納少,則領取的退休金少。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⑵ 外地人在上海退休需要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根據政策規定,非上海戶籍的一般賬戶人員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普通城鎮職工退休年齡: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0周歲。女性管理技術崗位滿55周歲;靈活就業人員退休年齡: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5周歲),最後一個繳費滿10年的地方是上海,且繳費年限滿15年了,可以在上海辦理申領養老金。外地戶口上海退休條件:要素一:法定退休年齡。①普通城鎮職工: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0周歲(女性管理技術崗位滿55周歲)。②靈活就業人員: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5周歲。要素二:累計繳費年限。實際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80個月。根據政策規定,非上海市戶籍的一般賬戶人員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最後一個繳費滿10年的地方是上海,且繳費年限滿15年了,可以在上海辦理申領養老金。一般賬戶人員規定:女性40周歲前,男性50周歲前在上海參保的都為一般賬戶,其他情形為臨時賬戶。
法律依據:《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⑶ 在上海辦退休要滿足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1)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因工緻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鑒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系,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基金補足差額。

法律依據:《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國務院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⑷ 在上海每月養老金要到6500元,需要符合什麼樣的條件才能達到呢

上海市公布的上一年度城鎮單位就業人員的平均收入為10338元,全國各地除開北京做到10534元超出上海之外,上海市都是上一年度城鎮單位就業人員平均收入最高的地方。每月6500塊的養老保險金達到上海市在職社平工資的62.9%,貼近做到在崗職工月平均收入的70%,這種百分比也是比較高的。

數量養老保險金再加上個人帳戶養老保險金,依照100%交費20年,每月養老保險金為3495.6元,交費30年每月養老保險金為5256元。從分析數據看來,假如均值繳存基數做到10338元,依照100%交費20年或者30年,全是無法達到6500塊的,但如果再加上這幾年的養老金調整做到每月6500元是能夠達到的;要是在2021年辦理退休,最少按照150%交費,交費30年,或者依照200%交費,交費20年及以上才有可能做到每月6500塊的養老保險金。

⑸ 外地人怎樣領取上海退休養老金

法律分析:1.達到國家、本市規定的退休年齡;

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從事管理和技術工作年滿55周歲、直接從事生產服務工作年滿50周歲(不包括事業單位在編的幹部身份女職工),

2.單位和本人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

3.繳費年限(含1992年底前參加工作的連續工齡)累計滿15年。

法律依據:《國務院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鑒定委員會確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⑹ 領取養老保險需要什麼條件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目前,我國的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自由職業者、個體工商戶女年滿55周歲。

1、《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一條: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按月領取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2、《國務院關於建立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意見》(國發〔2014〕8號)七、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個人,年滿60周歲、累計繳費滿15年,且未領取國家規定的基本養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領取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

3、《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令第13號)

第三條: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含依照第二條規定延長繳費)的,可以申請轉入戶籍所在地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⑺ 外地人在上海退休需要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1)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即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0周歲,女幹部滿55周歲;

(2)累計繳費年限在15年及以上,其中在上海社保繳費年限在10年及以上,並且退休前社保關系在上海;

(3)最終在上海辦理退休。

法律依據:《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系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三條 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由原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簡稱社保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其基本養老保險關系應隨同轉移到新參保地。參保人員達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其在各地的參保繳費年限合並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含本息,下同)累計計算;未達到待遇領取年齡前,不得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系並辦理退保手續;其中出國定居和到香港、澳門、台灣地區定居的,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⑻ 上海養老金怎麼領取

1、在職人員。達到國家、本市規定的退休年齡;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從事管理和技術工作年滿55周歲、直接從事生產服務工作年滿50周歲不包括事業單位在編的幹部身份的女職工);單位和本人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年限含1992年底前參加工作的連續工齡)累計滿15年。

2、失業人員。凡參加本市城鎮基本養老保險並建立個人養老保險賬戶後停止繳費、基本養老保險關系在本市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滿15年符合國家和本市規定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的下列人員,可在本市辦理申領基本養老金手續:具有本市戶籍的人員;在本市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含在本市就業期間按照國家規定可計算的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以上的出國境)定居人員;根據國辦發2009)66號規定,待遇領取地確定在本市的外來從業人員。

3、靈活就業人員、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業主及其幫工、非正規就業勞動組織從業人員: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年滿55周歲;繳費年限含虛賬實記」記賬年限及視作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符合國家關於養老待遇領取地確定為本市條件的。

4、從事特殊工種人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繳費年限含1992年底前參加工作的連續工齡)累計滿15年;在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10年、在井下和高溫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9年、在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8年;曾經從事過兩個及以上特殊工種的人員,可將兩個及以上特殊工種的實際工作年限相加,退休條件按從事特殊工種要求工作年限長的規定掌握。

5、因病完全喪勞人員:因病或非因工負傷、經市勞動能力鑒定中心鑒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男性年滿50周歲,女性年滿45周歲;繳費年限含1992年底前參加工作的連續工齡)累計滿15年;符合本市規定的申領養老金條件。

6、境外來滬工作人員:境外來滬工作人員參保後,男年滿60周歲、女年滿55周歲時,符合國家和本市規定繳費年限的,可以辦理申領基本養老金手續,並按規定計發基本養老金。

⑼ 上海事業單位人員養老待遇申領條件

法律分析:申辦條件:

男性年滿60周歲、女性年滿55周歲,從事非管理、技術崗位的女性年滿50周歲。

申請材料:

1、有效身份證正、反面復印件;

2、經上級主管部門審批的事業單位人員《上海市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審批表》原件、《上海市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正常晉升薪級工資審批表》復印件、《2006年上海市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工資套改審批表》或《正常晉升職務工資檔次審批表》復印件;

3、根據單位人員的不同情況,還需分別攜帶下列材料:(1)崗位工資發生調整的,需攜帶經上級主管部門審批的《上海市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確定工資審批表》;(2)提高計發離退休(職)費比例的人員,需攜帶經上級主管單位、部(委、辦)審批的提高退休費待遇審批表;(3)高級專家延長退休年齡的,需攜帶《高級專家延長離退休年齡審批表》;(4)事業單位中50-55周歲之間申領養老金的女幹部,需攜帶聘用制幹部履歷表或注有聘用期限的聘用合同或解聘通知書復印件;(5)局級幹部退休,需市委組織部或相關部門的批復復印件;(6)符合計劃生育獎勵條件的人員,還需攜帶由戶口所在街道(鄉、鎮)計劃生育辦公室蓋章的《領取年老一次性計劃生育獎勵費申請審核表》或《申請領取計劃生育一次性補充養老金證明》原件;(7)選擇自主提供卡(折)的人員,需攜帶本人在本市指定金融機構范圍內開立的實名制結算賬戶卡(折)復印件(可選擇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交通銀行、農業銀行、郵政儲蓄銀行、上海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上海農村商業銀行、中國銀行、招商銀行、民生銀行、華夏銀行、光大銀行其中之一)。

材料復印件需加蓋公章。

法律依據:《關於實施若干問題的處理意見[滬人社養發(2015)26號]》 第四條 改革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本決定實施後參加工作、個人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人員,退休後按月發給基本養老金。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退休時的基礎養老金月標准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個人賬戶養老金月標准為個人賬戶儲存額除以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本人退休時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本人退休年齡、利息等因素確定(詳見附件)。本決定實施前參加工作、實施後退休且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累計滿15年的人員,按照合理銜接、平穩過渡的原則,在發給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的基礎上,再依據視同繳費年限長短發給過渡性養老金。具體辦法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會同有關部門制定並指導實施。本決定實施後達到退休年齡但個人繳費年限累計不滿15年的人員,其基本養老保險關系處理和基本養老金計發比照《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若干規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令第13號)執行。本決定實施前已經退休的人員,繼續按照國家規定的原待遇標准發放基本養老金,同時執行基本養老金調整辦法。機關事業單位離休人員仍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離休費,並調整相關待遇。

閱讀全文

與領上海養老金要哪些條件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重陽節猜謎游戲規則 瀏覽:599
電影《可可香奈兒》女主 瀏覽:997
漢代的哪個皇帝很孝順 瀏覽:116
大連2015養老保險基數 瀏覽:427
電工人員退休年齡是多少錢 瀏覽:648
北京退休職工上海就醫報銷 瀏覽:758
春季養生補貼多少錢 瀏覽:139
紅羊真打軍電影 瀏覽:793
流暢電影視頻 瀏覽:486
重陽節給父母送實用禮物 瀏覽:649
高行敬老院招聘 瀏覽:774
老人上門要賬不還怎麼辦 瀏覽:401
孝順雙親的古語 瀏覽:939
50歲以後男性應該做什麼體檢 瀏覽:699
失智養老需要多少錢 瀏覽:363
老年人肺氣腫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瀏覽:615
如何才能不讓父母去學校聽課 瀏覽:957
女雙胞胎電影中國 瀏覽:673
男性體檢肝膽有什麼要注意的 瀏覽:729
韓國限制級電影穿越 瀏覽:683